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非常主持 天天新艺 鱼龙百戏 每日笑吧 T2炫视点
环宇艺谭 绝对音乐 津沽乐韵 乐翻天 中华大戏院
 
首播:T2  每周五 21:50
重播:T2  每周一 11:15
   T2  每周三 14:18
   公共 每周二 08:41
   公共 每周二 21:05
  电话:022-23601824
  dydd@enorth.com.cn
  短信:01234688(移动)
     1234688(联通)
     012345688(小灵通)
 


《电影地带》12月15日节目预告(天津二套21:50首播)


  无论是东方还是西方,秋冬都是收获的季节。好莱坞也一样,岁末该是收获的季节了。布莱恩·德·帕尔玛来了,他的《黑色大丽花》注定要继续演绎暴力与血腥;马丁·西科塞斯到了,他的美版《无间道》是必定要在全世界掀起黑帮片的回潮;老将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也没闲着,老当益壮是他的信条,一部《父辈的旗帜》将再度扣击奥斯卡评委们善感的心灵;还有雷德利·斯科特《美好的一年》、梅尔·吉普森的《启示》、安东尼·明格拉的《破门而入》、索非娅·科波拉的《绝代艳后》等等……前辈们沉稳干练,后来者标新立异,2006年好莱坞诸将的野心之作势必要决出个高下,我们影迷们就坐观风云吧!

电影中的阴阳恋

  人鬼殊途,或许这种若有若无,瞬间化为乌有的情爱,才更逼近爱情的本质,于是“人鬼情缘”成了很多人心中的一个梦,好莱坞这个梦工厂当然也少不了这样的“梦”,于是我们才会看到那么多讲述“人鬼情未了”的电影,交织出一幅幅爱魂图。 本期『独立视角』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这些电影中的“阴阳恋”。
影片《人鬼情未了》
  《悲情篇》
  《吸血鬼惊情四百年》中德古拉伯爵和美娜历经四百年的不死情缘,荡气回肠。痴情的伯爵,为前世400年的誓言而来。那血色斑驳的十字架宛如一把真爱的锁钥,硬生生击穿混沌岁月,狂哮怒吼誓将沉睡中的心上人惊觉。崚嶒山岳,载不动人鬼对决;皑皑飞雪,漂不清善恶之血;阴冥墓穴,关不住生死之恋。当心灵的伤口渐渐愈合不再残缺,当复仇的邪念慢慢宁静转而退却,那是一番灵魂的升华、情感的逾越。
  《人鬼情未了》更是将人鬼殊途的爱悠悠、恨不能相守的无奈传递得淋漓尽致。男女双方深情相恋,但一转眼却又生死两茫茫。影片将超现实的爱情故事拍得情深意切、让人回味无穷。爱情的温馨气氛驱散了人们对于幽灵的恐惧,片中那如泣如诉又华美凄迷的音乐以及那对生死恋人一起制陶、忘却阴阳相隔的缠绵情节,让我们深深地感动。
影片《倩女幽魂》
  《哀怨篇》
  放眼东方,被称为“东方好莱坞”的香港,近年来也出品了大批讲述“人鬼情缘”的电影,让我们在这种极致的情境中一次次地体会着那不可言状的爱与哀愁。当漫漫长路一人度过时,只能在回忆中体味爱情,这或许就是“人鬼之恋”所特有的残酷之美。
  《倩女幽魂》这部电影经历了岁月风霜,却依然历久弥新,的确堪称“人鬼情未了”此类影片中的极品。当一袭白衣的聂小倩对着傻傻的宁采臣一笑时,即使是鬼又如何,目睹一座青冢,宁采臣依然不离不弃,甘心等待,此情绵绵。最终小倩在投胎前和宁采臣的依依惜别,我们分明感到了其中的哀愁。
  由张国荣、梅艳芳主演的影片《胭脂扣》也是一部阴阳相隔的爱情悲剧。影片细腻动人,拍出了港片罕见的颓废美感,洋溢着浓厚的哀怨缠绵气息,令人产生“问世间情为何物”的慨叹。青楼女子如花和富家子弟十二少相约殉情,然而,造化弄人,如花辞别人世,十二少却开始胆怯,而断了寻死的念头。如花在阴间苦等50余年,不见情郎,于是她重返阳间寻找负心人……相爱的人相约去阴间作夫妻。可是,一人赴约,一人失约,关锦鹏的电影,更是把这种爱恨悠悠的情感传递得淋漓尽致。还有什么爱,比这更让人伤怀。
影片《宛如天堂》
  《清新篇》
  人鬼情的影片固然让人感到哀婉、绵长,但是也并非所有的人与鬼的恋爱都如此沉重,有些影片完全演绎出了这类故事的另一种风格:清新,唯美,超脱了人世的束缚,反而使这样的恋情会有一种飘飘似仙的迷离,由此也会给电影制作者更大的发挥。
  影片《星愿》的导演原是摄影出身,因此对画面美感的营造自然独具匠心。影片中最为动情一幕是当张柏芝饰演的护士得知真相时,四处找寻“洋葱头”,幽幽的夜色,蓝蓝的光,美仑美奂,再加上伤感的音乐适时地响起,这段人鬼情缘场面的杀伤力,绝不亚于《人鬼情未了》。导演关注的是爱,将爱之美发挥到极致,这种清新的风格或许才得以充分展现人鬼之爱的真谛。
  《宛如天堂》这部电影,名字听起来就有种春天般的感觉。《宛如天堂》讲述了一段人鬼恋的故事。影片借鉴了不少经典鬼片的桥段,但仍不忘适时地调侃,增加了很多喜剧效果,轻松是它的基调,一点点随意、一点点搞笑,再加上一点点浪漫和感动,《宛如天堂》就象一道精美的点心,没有野心,观众也随性。
 [1] [2]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12-15 08:35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电影地带》12月8日节目预告(天津二套21:50首播)   2006-12-08
《电影地带》11月24日节目预告(天津二套21:50首播)   2006-11-24
《电影地带》11月17日节目预告(天津二套21:50首播)   2006-11-17
《电影地带》11月10日节目预告(天津二套21:50首播)   2006-11-10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