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传播科教事业最新动态,提供电视教育服务,报道国内外最前沿的科技、教育、文化成果,是渴求知识人们的家园……>详细

陈玲

谭夜

岳博伦

刘汝君

王晖

 

[科学探索]节目预告(07/02/26-07/03/04)


  埃及之母尼罗河:鳄与法老之乡(2月26日)

  尼罗河,全球最长的河流,奔腾的河水穿越流经的各种地形,书写悠远的历史传奇。它发源于非洲黑大陆的中心,随后往北流淌,串连起高山、丛林、沼泽和沙漠。尼罗河所留下的古老遗产,没有任何河流可望其项背。一年一度的大洪水,奇迹般地将贫瘠的沙漠改造成富饶的沃土,尼罗河由此孕育了人类第一个伟大文明- 古埃及。

  埃及之母尼罗河:泛滥之谜(2月27日)

  古埃及,依赖于尼罗河的洪涝泛滥。如今,观众将踏上一段史诗般的旅程,深入非洲最偏远、最陌生的角落,发现尼罗河泛滥的源头。我们将逆流而上,搜寻尼罗河最杳无人烟的尽头,以及哪怕是现在,栖居尼罗河流域的人类和动物是如何学会适应尼罗河瞬息万变的多种情绪。我们将探寻苏丹的神秘沼泽,埃塞俄比亚的崇山峻岭,以最终揭晓尼罗河暗藏已久的秘密- 尼罗河沿岸的生命为何数千年来几乎没有变化?

  埃及之母尼罗河:寻找源头(2月28日)

  自从古埃及人在尼罗河两岸最早定居,人类就一直在竭力寻找尼罗河的发源地。这将揭示,一条穿越沙漠数千英里的河流,为什么不会在半途干涸。在十九世纪,这是一个巨大的诱惑,吸引无数热血男儿前往非洲- 他们雄心勃勃,坚毅勇敢,并为尼罗河而深深着迷。为了揭开尼罗河之谜,他们在非洲黑大陆的中心,忍受着疟疾、沼泽、蚊虫和痛苦的考验,很多人在路上牺牲,他们自己也因此而成为传奇。他们的名字永远和这条伟大的河流连在一起,他们是斯坦利、利文斯通、伯顿、斯皮克和贝克。他们在追求个人荣耀的过程中,都曾经历悲壮的牺牲和不懈的努力。让我们静静聆听他们的故事!

  科技新未来II:第27集(3月1日)

  安娜乔伊将试试Bug Rider,这是欧洲最新潮的的道路/越野两用车。接着,马特舍文顿将探究几项智能技术,可用来计算自制食品的最佳食用日期。格拉厄姆菲利普斯将展示节省时间的终极武器- 香港理工大学的科学家们所发明的免熨烫衣服,他们已研发出全球第一批智能织物。在本集节目中,安娜乔伊将探究“微型紧凑屋” - 一间只有2.6立方米的房屋,简直就象个盒子,但却提供房屋该有的一切。金沃特金斯将试驾两项新发明,它们将让啤酒工业再创新高。另外,海登特纳将介绍一名女子,多亏一种名叫“蜘蛛世界”的虚拟现实软件,让她克服了困扰自己长达二十年之久的爬虫恐惧症。

  能工巨筑:迪拜梦幻岛(3月2日)

  它是人类历史上最雄心勃勃的土地开垦项目,耗资高达三十五亿美元。棕榈岛,由世界上最大的两座人工岛组成。为了在迪拜沿岸打造这些棕榈叶形的人工岛,该计划必须动用全球最大的挖掘机,需要大约八千万立方米的沙石。

  育儿宝典:第11集(3月3日)

  我们将最后一次采访华盛顿一家,他们参加了我们的“育儿宝典”节目。他们如何迎接家里的新生儿,同时还得照顾刚学会走路的劳林?我们的家庭顾问珍妮特伦特休斯对他们的进展有何评价?有机食物多多益善,厨师莱斯利沃特斯将和我们分享她最喜欢的菜谱。值得多花点钱吗?菲奥纳菲利普斯将前往伦敦水族馆,看看那里的深海动物能否让孩子们玩上一整天。伴随着一路上的“铃儿响叮当”,一个小男孩要去看圣诞老人。

  育儿宝典:第12集(3月3日)

  我们将最后一次采访帕特里奇一家,他们参加了我们的“育儿宝典”节目。他们和三胞胎相处得如何?我们的家庭顾问珍妮特伦特休斯对他们的进展有何评价?一位母亲能否让头一回上图书馆的小女儿乖乖听话吗?菲奥纳菲利普斯将去检查肯特郡的挖土乐园,看看挖泥土是否真能让孩子们开心。一位母亲和两个孩子一起上饭店吃饭,确实称得上挑战。这还用说吗?

  流言终结者:啤酒冰凉妙法(3月4日)

  流言终结者将解答三则迥然各异的传闻。那些喜欢探究历史的人想要看看电池的雏形是否早在两千多年前就已发明。那些对技术感兴趣的人则想要了解如何重建撞车试验中所用的假人。全新、经过改进、可防火的假人“巴斯特2.0”将被绑在“凯迪伯爵”内,起重机将把它吊到六十英尺的高度,再坠落下来。对假人来说,这将是一次毁灭性的试验,观众以前从未见过速度和撞击程度如此之剧的坠落试验。我们还将弄清让啤酒变冰的最快方法,既有传统的冰块、冰水、冰箱和冷库,也有出人意料的灭火器。

  首播:T6每天22:20 周日:23:05   重播:T6每天14:02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7-02-26 08:47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