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传播科教事业最新动态,提供电视教育服务,报道国内外最前沿的科技、教育、文化成果,是渴求知识人们的家园……>详细

陈玲

谭夜

岳博伦

刘汝君

王晖

 

[探索健康]节目预告(07/03/26-07/04/01)


  负债夫妻翻身战:卡奴人生(3月26日)

  克丽丝特尔和克里斯都出身贫寒,他们自称从未学过如何理财。盖尔对此深表赞同。这两个活宝酷爱花钱,频繁出没于日晒房、发型屋和娱乐场所等,甚至在便利店里买香烟和糖果也能花去六十美元之多。他们的生活方式完全依赖于信用卡透支和发薪日贷款,这给他们留下了上万美元的债务。至于如何下手以解决危机,他俩却是一无所知。在聆听了他们不断反省自己的消费恶习之后,盖尔也想知道该从何下手。

  医生来解答:心理作用(3月26日)

  心理作用十分强大,但它到底有多强?它能瞒过身体,让它以为正在康复甚至极度兴奋吗?安慰剂效应的有效反应能够高达60%,但我们能否通过摄像机亲眼目睹呢?为了证明安慰剂的功效,由真医生保罗特罗特曼扮演的“问不倒医生”,设计了一个巧妙的骗局,需要用到淡啤酒和年轻的酒鬼。接着,“问不倒医生”将会研究记忆。我们能提升它吗,抑或我们只能尽其所能?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嚼口香糖”能够改善记忆。“问不倒医生”将会验证这一理论,并从一位了不起的记忆行家那里学会记忆的窍门。千万别忘了锁定本集节目!

  负债夫妻翻身战:破产的购物狂(3月27日)

  里克和詹妮弗经常为金钱问题而吵架。他俩每年赚九万美元。但詹妮弗的冲动型消费或称“购物狂”已让他们破产了两次,他们非常担心会有第三次。詹妮弗总是无法拒绝正处青春期的女儿的要求,甚至为她单开了一个帐户以避开里克的检查。里克的姐姐是一名会计师,曾试图让他们的生活重回正轨。盖尔能否成功地解救这个即将破产的家庭呢?

  医生来解答:第17集(3月27日)

  “问不倒医生”将会探究医学较为轻松的一面,质疑“打哈欠会传染”和“笑声是最好的良药”是否属实。他将把隐蔽式摄像机带入一间教室,接着,征集一名“打哈欠特工”坐在不知情的学生中。他会在整间教室里掀起一股打哈欠的热潮吗?接着,“问不倒医生”将会研究最愉快的治疗法……笑声。它真的是最好的良药吗?马里兰大学一项最近的研究表明,有趣的电影能让动脉扩张,从而降低血压。“问不倒医生”将据此展开一次笑声测试。他还将拜访美国国家卫生院,以目睹笑声是如何用来治疗病童,并于随后前往一家“笑声俱乐部”,那里的会员利用笑声疗法来舒缓每天的压力。

  负债夫妻翻身战:创业维艰(3月28日)

  布赖恩和特雷莎对金钱都不太负责任。他们每个星期在外面吃饭至少五次,停车费欠了三千五百美元,手机费欠了两千五百美元,即便如此,他们每个周末都会带女儿一起出游。布赖恩把公司账目跟家庭账目混在了一起,因而特雷莎从来都搞不清他们到底赚了多少钱。他们都认为他们的婚姻关系已岌岌可危。为了三岁的女儿,这对夫妻能否挽救他们的财政和婚姻危机吗?

  医生来解答:第18集(3月28日)

  这部半小时电视系列专辑将会着力澄清你的长辈们从小告诉你的有关医学和健康方面的种种误区和传闻。这些东西我们都曾听说过,但现在,我们将要了解它们是否属实。节目内容涉猎广泛,从令人迷惑的,到让人兴奋的,从令人愉快的,到让人惶恐的。专业医师保罗特罗特曼医生将会担纲节目主持,全力破解各种医学迷津。他的使命十分简单- 将事实与虚构区分开来。

  负债夫妻翻身战:预支现金(3月29日)贝芙和约翰都生性开朗,他们酷爱跳舞。但利率极高的发薪日贷款所形成的恶性循环,以及跟亲朋好友所借的上万美元债务,让他们每次收到帐单就犹如在热锅上跳舞的蚂蚁。几年前,这对夫妻听从了某些不良的财务建议,随后他们便陷入了赤字,并且情况越来越糟……他们甚至已开始担心可能会失去自己的房子。盖尔能否让他们摆脱困境,重新找回财务自由呢?

  医生来解答:甜与辣(3月29日)

  甜食真的会让儿童兴奋吗?辣食是否会导致溃疡?由真医生保罗特罗特曼扮演的“问不倒医生”,将探究胃的真相,揭穿流行的溃疡论。我们爱吃甜的和辣的,每人每年至少消耗158磅糖,辣酱的销售额更是高达八千万美元。但人类的这些口福,真的不利于人体吗?“问不倒医生”将会忍受快乐和痛苦,以发现甜食是否让孩子们兴奋不已,被红辣椒烧得火烫的嘴巴该如何冷却下来。一家著名胡椒粉厂的老板也将现身说法,向“问不倒医生”披露自己的秘诀。

  负债夫妻翻身战:不可儿戏(3月30日)

  内尔和达雷尔的个人债务已高达六万美元,这可不是什么开玩笑的事情。但达雷尔拒绝承担这份压力,经常借此开玩笑以逃避现实。内尔只能独自承受这一切,痛苦得经常失眠。情况越来越糟,就连他们九岁的女儿也觉察到了,她把自己的储蓄罐交给了父母以帮忙救急。随着赤字越来越大,破产将会是他们唯一的选择吗?

  医生来解答:氧气(3月30日)

  我们已看到橄榄球运动员在丹佛要用到它,登山运动员在珠穆朗玛峰要用到它,战斗机飞行员在同温层要用到它。但在位于海平面的地方,纯氧会让你感觉更好、反应更快吗?由真医生保罗特罗特曼扮演的“问不倒医生”,想要知道结果!他将带着两个测试物(人类小白鼠)前往一家氧吧以寻找答案。他还将拜访一家实验室以验证纯氧的危险性。接着,该到赛场去看看了!我们将来到竞走赛场。“问不倒医生”已召集了一批他自己的竞走选手,以确定能量饮料能否让一个壮汉的运动成绩有突飞猛进的表现。在专业营养师和教练员的帮助下,“问不倒医生”将会弄清“能量饮料”与“运动饮料”之间的差异。我们的选手将以科学的名义而变得汗流浃背。

  整形手术-旧貌换新颜:第5集(3月31日)

  凯文梅弗斯的减肥经历可谓几经波折。据他估算,在44年的人生历程中,他曾减掉过大约1,000磅体重,同时又增加了1,200磅。当他体重380磅时,已经听天由命,准备余生就做个单身胖子,直到一项专为超重者开设的在线约会服务让他结识了塔玛拉。塔玛拉和凯文一样,都患有肥胖症。一年半前,他俩决定一起接受胃绕道手术,并一起减肥。但现在,当凯文已减掉160磅体重之后,他想通过腹部整形和双乳回位手术来消除所有的赘皮。克里丝蒂卡尔顿即将迎来高中毕业25周年聚会。虽然她努力保持身材,但在生下三个孩子后,克里丝蒂还是有了下垂的肚子和干瘪的胸部。格兰特史蒂文斯医生将为她做腹部除皱、隆胸以及最新、最先进的脸部电波拉皮手术。作为一对母女,波比瓦瑞拉和佩妮斯普拉格的年龄相差了20岁,但她俩之间的距离却并非如此悬殊。她们都是对方最忠实的粉丝,正计划一起做脸部拉皮手术。41岁的佩妮对于整形手术并不陌生- 她曾在30岁时做过乳房重建手术,这份经历也从此改变了她的人生,甚至让她前去为她的医生布伦特莫勒肯医生打工。她做脸部拉皮手术是为了预防,而她的妈妈61岁的波比则是因为其外表看上去确实要比她的心理年龄更老。汤姆艾伦现年50岁,他的车道上没有别克车,但在他位于内华达州布尔黑德城的公寓前的科罗拉多河上,停着一架“赛斯纳XX型”两栖水上飞机。自称“沙漠之鼠”的汤姆,酷爱飞行- 他以飞机为生,是一名飞行教练,持有联邦航空局颁发的教练执照。美国西南部的毒辣阳光,严重损害了汤姆的形象和健康,令他看起来比实际年龄更显苍老。汤姆将飞往圣巴巴拉,让格雷戈里凯勒医生为他做脸部和颈部拉皮以及植发和嫩肤手术。发型师斯泰茜罗布尔斯是一位25岁的乡村女孩,刚搬到大城市洛杉矶。斯泰茜热衷于打扮自己的身体,喜欢用酷酷的纹身和野性的发色来表现自我。但现在,她正准备最终极的打扮方式:D罩杯隆胸手术。

  尖端手术:陌生人的赠礼(4月1日)

  莎伦沙利文能够活着,完全是个奇迹。她自己的两个肾都已摘除,由她的父亲捐赠了一个。莎伦想要赌一把,一种革命性的新型手术或许可以救她一命- 但除非她能找到一位器官捐献者,不然她连机会都没有。命运在跟她作对,时间在跟她赛跑。如今的器官移植手术已在医学上取得了空前的突破。本辑节目将叙述莎伦的故事- 她必须先找到一个肾,好让先进的医学手术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借助一种名叫血浆置换的新技术,医生们将试图让莎伦跟一个以前排斥的捐献者进行匹配,以使手术得以顺利进行。

  首播:每天18:35   重播:每天7:05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7-03-26 09:25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