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传播科教事业最新动态,提供电视教育服务,报道国内外最前沿的科技、教育、文化成果,是渴求知识人们的家园……>详细

陈玲

谭夜

岳博伦

刘汝君

王晖

 

[科学探索]节目预告(07/03/26-07/04/01)


  真假阴谋论:第1集(3月26日)

  1947年7月,某天清晨,一名牧场主偶然发现奇怪的残骸散落在他的牧场内- 距离新墨西哥州的罗斯韦尔大约七十五英里的地方。残骸的材料跟他以前见过的都不太一样- 虽然份量轻,但强度惊人。在当局收到坠机报告之后,罗斯韦尔空军基地派员调查并发布了一条耸人听闻的新闻稿,宣称他们捕获了一架飞碟。全球各地对此竞相报道,但仅仅一天后,该新闻稿就被收回,军方人士称那只不过是普通的气象气球。时至今日,有人坚信,那些奇怪的残骸是一艘或更多的外星飞船坠落地球的证据。而美国空军始终对此予以坚决的否认。到底是真是假,该事件让一个名叫罗斯韦尔的小镇名扬天下,并引发了我们在宇宙中是否独一无二的争论。许多美国人相信,美国政府刻意隐瞒了罗斯韦尔事件的真相。现在,经过数十年的苦心钻研,一支罗斯韦尔事件调查小组称,他们已找到了支持上述看法的证据。

  真假阴谋论:第2集(3月27日)

  一条怪异的子弹弹道,一座神秘的碧草丘,一名在总统遇刺后刚过两天就被射杀的嫌疑人。肯尼迪总统坐车经过达拉斯的迪利广场时遭枪击身亡已过去了四十多年,但大多数美国人依旧搞不清到底谁是幕后主使。多数人相信,李哈维奥斯瓦尔德并非独自行动。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七成的人认为,这背后有更大的阴谋。三分之二的人认为,这背后是政府在搞鬼。相关的指责和推测从来就没有停止过。真的是富人和右翼组成的影子政府下令刺杀肯尼迪?难道是古巴流亡者甚至卡斯特罗策划了这起谋杀?抑或幕后主使其实是美国或者国际特工组织,如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克格勃等?我们将发现谁能从中受益最多- 或者受损最多。

  真假阴谋论:第3集(3月28日)

  它具备政府阴谋的所有构成要素,关于这一点,已经被证实了。中央情报局确实曾用迷幻药做过试验,想要从精神上控制特工。但怀疑论者坚持认为,其实际应用规模远比官方所承认的要大得多。中央情报局是否曾引诱过嬉皮士和左翼极端分子进入妓院,并广泛派发过迷幻药以“控制”六十年代青年运动?中央情报局还曾花大力气寻找过真正的“满洲候选人”,旨在把对象改造成由它控制的刺客和百依百顺的“机器人”。许多推论都认为这种做法相当成功。有人猜测,李哈维奥斯瓦尔德、西尔汉西尔汉、马克大卫查普曼和其他一些人在作案时都被政府势力控制了精神。

  生活知识王:飓风来袭(3月29日)

  如果说,单是一场飓风所包含的能量就足以照亮地球整整五年,那么想象一下,一场“超级飓风”会带来怎样的后果。坐稳了,抓牢了,因为我们将带你闯入“风暴眼”,据说其威力丝毫不亚于一枚原子弹。观众将了解到以前的人们试图征服飓风的奇怪方式,随后通过勇敢无畏的专业追风人的摄像机镜头,深入洞察风暴中心。我们还将探究一种科技,科学家可以用它来制造或破坏一场大风暴,并目睹一段惊世骇俗的家庭录像,其拍摄者是一名非常走运的幸存者。

  里根号航母:海上军火库(3月30日)

  术语“尼米兹级航空母舰”通常令人联想到这样一幅画面:满载武器的飞机从巨型战舰的甲板上弹射升空。但“尼米兹级”还有另一面- 需要五千多人才能让它运转起来。本辑节目将从军事和人文的角度,深入探究美国最新下水的航空母舰“里根号” - 它将驶离船坞奔赴母港。此次航线先是沿着美国东海岸行进,穿过麦哲伦海峡后掉头往北,最后抵达加利福尼亚州的圣迭戈,共计五十八天。我们将全程跟拍这次旅行,观众将有机会结识朋友,见识科技,并目睹让“尼米兹级”航空母舰运转起来的各项作业。

  妈咪育儿经:第4集(3月31日)

  卡丽和贾丝廷将尝试纠正托马斯喜欢恃强凌弱的坏毛病,并就婴儿的防护问题给出妙招。

  妈咪育儿经:第5集(3月31日)

  淘气的双胞胎查理和阿尔菲将接受育儿导师的管教。另外,卡丽和贾丝廷还将分享如何让宝宝坚守固有规矩的诀窍。

  恶海捕蟹记:破浪捕蟹去(4月1日)

  荷兰港的十月,只意味着一件事情- 帝王蟹的捕蟹季。白令海天气报告正在预测某些最恶劣的海域,捕蟹船队对此早已司空见惯,去年一月的“大谷号”惨剧至今仍让船长和船员们都心有余悸。海岸警卫队正在加强执行相关法规,大家的期望值都很高,毕竟这是个好的开始- 第一个非德比、“合理化”的捕蟹季。一场巨大的风暴正在逼近,船长们必须决定究竟是开船还是封舱以等它过去。包括“强盗号”、“玛丽号”、“罗洛号”和“马弗里克号”在内的每艘船,在他们最终全部出海之前,都将面临艰难的挑战和选择。本年度最大的风暴正朝着捕蟹作业区直扑过来,船长们被迫做出改变航向的决定- 要么强行闯过风暴赶去捕蟹,要么绕道七十英里到最近的海岛避风。

  首播:T6每天22:20 周日:23:05   重播:T6每天14:02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7-03-26 09:53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