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都市报道60分 都市热播一小时 观点强中强 美食大搜索 都市节拍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您最喜欢收看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T4)播出的哪些节目?
《都市报道60分》
《民生头条》
《环球21点》
《津港直航》
《津津有味》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沟通》
 
T4@enorth.com.cn


坚强女孩刘晨梦想成真

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热点新闻

《都市报道60分》用幼小的生命点燃光明   2007-03-20
[都市报道60分]今天我当班:体验劳动者的光荣   2007-03-13
《都市报道60分》澳洲行侧记   2007-03-06

病床上坚强乐观的小刘晨

  10岁的刘晨长得很漂亮,白白净净的小脸,一双大大的眼睛。刘晨家住在天津市河东区万新村,刘晨开始在河东区香山道小学上学,在2004年8月的一次检查才发现:在刘晨的脑内长有一颗直径为4厘米多的肿瘤,已经到了晚期,并且因为肿瘤生长的部位特殊,无法实施手术。在得知这个消息以后,刘晨的父母卖掉了家中唯一的住房,尽一切能力为刘晨治病!随后全家人租住进了一间十几平方米的屋子。尽管如此,两年以来刘晨的病情仍然不见好转,并且由于头部的肿瘤在不断地扩大,如今的小刘晨已经双目失明,疼痛每日折磨着这个幼小的生命。现在,刘晨已经完全瘫痪在床,母亲马艳日夜守在刘晨的身边照顾她。因为深深地体会到失明的痛苦,坚强的小刘晨自己决定,死后捐献眼角膜,而她的这个心愿已经实现,妈妈替刘晨在捐献角膜的志愿书上签了字,摸着捐献志愿书小刘晨高兴地说:“我想让那些看不见的人变看得见。”

  “我想见毕叔叔,喜欢他的乐观”

  捐献角膜是小刘晨的第一个梦想,而在她的内心深处还藏着另外一个梦想,那就是想见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毕福剑,刘晨说:“我喜欢毕叔叔,因为每次听他说话都感觉他很乐观,我想向他学习。”这是刘晨一直都不敢说出来的秘密,因为她觉得毕福剑是一个名人,而自己太普通,这就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妈妈最了解刘晨的心思,几经托人联系毕福剑都没有成功。

  在得知小刘晨的这个心愿以后,《都市报道60分》的记者决定帮她来圆这个梦想。在都市频道工作的王克曾经与毕福剑是部队的战友,关系不错,王克主动提出:“我打电话联系毕福剑。”就这样,与毕福剑订好了时间到北京商量为小刘晨圆梦的事情。

  3月20日,《都市报道60分》的三位记者一大早就坐上了赴京的火车,大约中午十一点到达中央电视台,而这时毕福剑还在工作,他自己说下午还要开两个会,并且要赶到《星光大道》录制节目,最后还要去《梦想剧场》剧组定制服装,一整天的时候都安排得很晚,于是记者就来到他行程的最后一个地方,位于北京西翠路的《梦想剧场》剧组去等他。从上午11点到晚上19点,在经历了长达七个多小时的等待以后,记者终于见到了毕福剑,看得出来毕福剑很疲倦,但是他依然和记者进行了半个小时的谈话,在得知了刘晨的故事和愿望以后,毕福剑决定:不论多忙,我要亲自去看刘晨。

  “毕叔叔来了,我要换上新衣服。”小刘晨知道这个消息以后特别地高兴,当记者见到她的时候她的精神状态也特别地好。刘晨在居委会阿姨和妈妈的帮助下刘晨换上了新衣服,穿上新衣服她说:“昨天睡得很晚,我一直在想他什么样的人。不过我不会特别高兴的,要在心里感谢他。”刘晨的妈妈知道以后,当时就哭了,孩子的最后一个心愿可以完成了,她会走得快乐一些。为了欢迎毕叔叔的到来,刘晨特意还练习了一首歌,在众人的要求下,小刘晨唱给大家听:“看时光飞逝,我回首从前,每个小小愿望能够慢慢实现……”

  “我是如此平凡,却又如此幸运”

  毕福剑决定23日来津看望刘晨,前一天晚上,毕福剑还连夜给在《星光大道》06年和07年比赛中获奖的月冠军和年冠军打电话,询问他们是不是要一起来看望刘晨,第二天一早,在北京的兰色军团组合、1860组合、张芯、朱杰以及8岁的阿尔发都要求和毕福剑一起来,而且还都连夜为刘晨准备了礼物。而郝歌、阿宝、李玉刚都因为在外地演出没有赶到北京,也都委托老毕给刘晨送上祝福。

  接到毕福剑要来的消息以后,《都市报道60分》决定用现场直播的形式,全程记录毕福剑看望刘晨的过程。下午两点半,《都市报道60分》工作人员就到刘晨的家里做直播的准备,卫星转播车也准备到位。但令人担心的事情却发生了,因为听说毕叔叔要来,小刘晨前一天过于兴奋,身体状况不是特别地好,前一个晚上呕吐了7次,而且大小便失禁,离毕叔叔来的时间已经很近了,小刘晨却始终处于昏睡状态,妈妈守护在身边照顾着她,大家都替小刘晨捏了一把汗。偏偏在这个时候,天公不作美,又下起了小雨,天空中还蒙了一层薄雾。这时外面围观的群众逐渐多了起来,大家都在焦急地等待着,担心毕福剑和剧组成员会因为天气的原因而取消活动。

  时间在一点一点地过去,小刘晨仍然不见好转。晚上6:30分,传来消息:毕福剑和《星光大道》剧组的演员和工作人员来到刘晨家的门口,转播车以及现场工作人员也都准备就绪。当毕福剑轻轻地推开刘晨家门的时候现场直播同时开始,“小刘晨,你听得出来我的声音吗?”“能听的出来,你是毕叔叔。”躺在床上的小刘晨发出了微弱的声音,而一向坚强从未在镜头前掉过一次眼泪的妈妈终于忍不住了,眼泪夺眶而出,在场的所有人都被这一声“毕叔叔”感染了,此时刘晨的脸上绽放出了一个开心的笑容。

  “毕叔叔,我一直等着你呢。”床上的刘晨开始说话,而且从被子里伸出了手要摸毕叔叔的脸,毕福剑立即俯下身去把脸凑了上去。在问候之后,毕叔叔就把和他一起来的朋友一一向刘晨介绍,演员也都纷纷把礼物送给刘晨。因为考虑到刘晨双目失明,大家准备的礼物也都和声音有关,MP3、发音盒等,他们都希望动听的音乐能够带给刘晨快乐。小阿尔法在现场就跳起了舞,1860组合也轻轻地为刘晨唱起了《童话》。“我愿变成童话里,你爱的那个天使,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

  有老毕的地方就有欢笑,聊天过程中,老毕夸小晨漂亮,懂事的小晨也反过来夸老毕漂亮,“天津电视台的各位观众听见了,这可是第一次有人说我漂亮!”老毕的这一句话逗得周围人都笑了。除了各样的礼物,老毕还给小晨带来1万元爱心款,阿尔法以及其他演员也都纷纷捐钱。“毕叔叔也祝您的女儿好!”一听这话,老毕乐了,他根本没想到小晨居然知道自己有个女儿。原来,老毕的女儿嘟嘟和小晨同岁。老毕这时觉得也要替女儿送给刘晨一点礼物,所以灵机一动,毕福剑找人弄来一张纸,几分钟工夫,一幅小晨的侧面画像就画好了,画像上还写下了他和女儿的祝福。

  除了这些老毕还给刘晨带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那就是《星光大道》剧组颁发的纪念杯,“这是一个月冠军奖杯,但是刘晨是个特殊,所以这个奖杯送给你。不过,小刘晨,能给毕叔叔唱首歌吗?”“可以。”于是小刘晨长起了那首她一直在练习的《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只唱了几句,小刘晨就停下来了“哎呀,我把歌词记乱了。”“哈哈,没关系,把歌词能乱套着唱出去是很厉害的。”毕叔叔这一句调侃的话把刘晨也逗乐了。“小刘晨,我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了你妈妈,要是想毕叔叔的话就让妈妈给我打电话。”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与毕叔叔的相见很快就结束了,临别时大家也把同样的歌送给小刘晨。“我是如此平凡,却又如此幸运,我要说声谢谢你,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毕叔叔走后,刘晨的身边放满了各样的礼物,她的手在不停地抚摩着一个风车造型的发音盒,发音盒发出清脆动听的音乐。“妈妈”,刘晨伸出一只手摸索着,妈妈马上凑到刘晨的眼前。“妈妈,我很快乐,因为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见到了毕叔叔。”一个欣慰的笑容又绽放在刘晨的脸上。当看到这一幕的时候转播车上以及现场的工作人员都不禁落泪了,现场的一名保安也把身上仅有的100元捐给了刘晨,而当天在节目直播的过程有近500名观众发来短信,为刘晨送上祝愿,大家都为小刘晨能圆了这个梦想而开心。有众多爱心人的祝福,有毕叔叔的问候,相信未来的刘晨会更加坚强,更加勇敢!(《都市报道60分》记者韩信愈)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7-03-27 08:47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