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都市报道60分 都市热播一小时 观点强中强 美食大搜索 都市节拍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您最喜欢收看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T4)播出的哪些节目?
《都市报道60分》
《民生头条》
《环球21点》
《津港直航》
《津津有味》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沟通》
 
T4@enorth.com.cn


《津港直航》第106期:大学生就业


  首播时间:T4 2007年4月2日

  串联

  马艳:“携手两地商界、沟通民生民情”,大家好,欢迎收看新一期的《津港直航》。

  杜挺豪:马艳,这一期我们要共同了解什么话题呢。

  马艳:挺豪,你知道吗,在天津每年的3月—5月,都是人才流动比较频繁的时候,特别是应届的毕业生,基本上都会在这个时候,参与社会实践来寻找更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所以,现在我们那里最热门的话题就是“大学生就业”。

  杜挺豪:那是不是也会有很多的就职招聘会在这个时候举办呢?

  马艳:会啊。而且除了招聘会以外,像公务员考试啊这些考试的结果也会在这个时候公布,能不能当公务员就可以揭晓了。

  杜挺豪:说起考公务员,其实香港的公务员制度也十分健全,有很多的青年才俊都会愿意做公务员,为社会服务。而且在香港,对公务员的监督也十分严格,听说过廉正公署吧?听起来很威风的哦!

  马艳:那我们就一起去了解天津大学生的就业热点还有……

  杜挺豪:当然是香港公务员啦。

  『津港大视角』

  字幕:2007年3月17日 天津国展中心 大学生免费招聘专场

  解 说

  春节一过,李瑞就开始为这场招聘会忙碌起来。2003年李瑞从大学毕业后,顺利地找到了一份企业规划的工作。但是身边的同学和学弟学妹们在应聘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却让李瑞觉得十分着急。于是在2005年初,他发起成立了天津市大学生门户网,利用自己在学校以及工作后组织活动的资源和经验,免费开办招聘专场,两年多过去了,有近10万名同学参加过应届毕业升免费招聘专场,天津大学生门户网也在天津市的20多所高校中成立了自己的职业导航协会和服务小组。

  (采访)天津大学生门户网 负责人 李瑞

  解 说

  每年的3月到5月,都是人才流动最多的时候,特别是应届毕业生,都会抓紧毕业前的最后时间奔走于各家用人单位和招聘专场之间,不愿意错过任何一个机会。今年是本科生毕业的高峰年,同时也是学制为2年和3年的研究生同时毕业的年份,全国将有495万普通高校毕业生涌向社会,比2006年增加了82万人。在全社会就业形势相对严峻的背景下,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可想而知。我们邀请了三位经历迥异但都已经成功找到发展方向的同学带来他们的经验之谈。

  很多大学生寻找工作的首要标准是“地域加工资”。留在大城市里寻找一份体面的工作似乎是专属于大学生的理所当然的道路。在很多毕业生中甚至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宁要市区一张床,不要基层一套房。这里的基层既包括了大城市中比较偏远的郊区,也有离开像天津这样的直辖市到其他省市去创业的含义。即将在今年夏天毕业的天津大学环境科学工程学院的马若凡是一个令同学们羡慕的例子。在班里,他的学习成绩不是最拔尖的,但却是同学中找工作最顺利的一个。一份年薪4到6万的工作对于任何一个本科毕业生来说都可以称得上是心满意足的,但是小马要面对的确是有可能到深圳或西部的分公司去工作的现实。

  (采访)天津大学环境科学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07届毕业生马若凡

  解 说

  爱动脑筋、思维活跃的小马通过自己的求职经历还总结了“逆向思维”、“敢于说不”这样一些特别的心得。

  (采访)天津大学环境科学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07届毕业生马若凡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7-04-18 11:18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