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日播节目 当红不让 天天新艺 每日笑吧
  周播节目 我 们 鱼龙百戏 音乐High客 中华大戏院

 

《绝对音乐》“草根音乐王子”阿牛天津歌友会

  近日,阿牛来到天津,做客《绝对音乐》歌友会。本期《绝对音乐livemusic》将为您播出阿牛专访。

  日前,出道十年的大马歌手阿牛推出了新专辑《天天天天说爱你》。在这张专辑中,阿牛用木吉他、手风琴或者口哨这些让人倍感青春的元素,带出了少年般的快乐和忧愁,很多听过这张专辑的人都感叹,虽然还是那个长不大的阿牛,但是这次,他把许多人那种不愿意长大成人的心声唱出来了。

  1997年,阿牛在马来西亚参加了一个歌唱比赛,以《阿牛与阿花》这首歌取胜,于是他顺理成章地成为了“阿牛”。十年前,他抱着一把吉他开始他的音乐理想。而这次专辑里的许多歌曲,都是他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内地生活、演出、旅行的体验,选择从内地出发的感觉正像十年前一样,一切都是充满希望的,他找到了他新的音乐理想,而在音乐上他的创作感觉也是前所未有的丰盛。

  有一点难想像,2007年是阿牛出道的第十年。有十年那么久了吗?是的,好像一直就是在那里唱着一些亲切的歌,那些我们不经意都会哼起的歌。好像时间就是这么过来的,从这一首到下一首,一起哼过了十年。

  许多歌手都有一些称号,阿牛觉得自己应该叫“草根音乐王子”之类的名字,因为他从乡下来,他的歌又这么简单,他唱歌的目的也仅仅是为了唱给大家听,让听歌的人都很快乐,所以快乐的“草根英雄”才是阿牛。

  出道第十年的全新专辑《天天天天说爱你》,对阿牛来说,这是另一个音乐事业的里程碑,因为《桃花朵朵开》的大受欢迎,有将近一整年的时间,阿牛跑遍了内地各省各城市,从大街唱到小巷,从热带唱到冰天雪地,也曾经在新年当天来回马来西亚与北京,但是阿牛对这些辛苦的总结是:“我是幸福的,可以唱歌,做音乐,写歌弹吉他,还可以拍音乐录电影录像带”。因此这十年里,阿牛一直是赤着脚感受土地,用心创作音乐。想进一步了解更多精彩内容,敬请锁定《绝对音乐livemusic》绝对音乐,绝对精彩。

  首播:2007年4月25日 天津二套:21:50
  重播:2007年4月27日 天津二套:11:10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7-04-25 08:23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日播版:首播 T2 19:30
    重播 次日
       T2 07:40
       T2 12:00
周播版:
  首播 卫视 周一 19:30
  重播 T2  周二 14:18
     T2  周三 21:50
     T2  周五 11:15
     公共 周二 22:35
     公共 周三 16:10
 
电话:022-23601846
Email:justmusic@enorth.com.cn
   justmusic321@eyou.com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