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三国》开播盛典揭开恢弘历史篇章
  大型史诗电视剧《三国》5月2日在天津卫视全国首播。该剧斥资过亿,画面精良堪比电影大片,是国内近年来难得的大制作电视剧。
新《三国》“刘备”作客[津夜嘉年华]
  由高希希执导的大型长篇电视剧新版《三国》正在天津卫视每晚黄金时间热播,收视率节节攀升。


[导演专访]
·谈演员:“和他们的碰撞是我的灵感源泉”
·谈拍摄:“有信心,绝对不负众望”
·谈后期:“完成片一定震撼你的眼球”

[编剧专访]
·朱苏进:我要让《三国》枝繁叶茂
看小说时好的和不好的,没想就明白了。最早激动你的那部分往往就是最可靠的那一部分,这就是直觉..

[主演专访]
·陈建斌:曹操算是一个多情的人
“……他的多情是对天下、对苍生,是普通人无法了解的大情怀,不是儿女情长。” .
·于和伟:我要演出一个也敢玩命的刘备
·何润东:我演的吕布是痴情的战神
·聂远:我心目中的赵云没有一点瑕疵
·陈好:我把貂蝉演得像个人
·林心如:爱上刘备,爱上真英雄
·张博:告诉自己我就是孙权,我就是东吴的霸主
 新《三国》概况

·导 演:高希希
·编 剧:朱苏进
·制 片:杨晓明 李姝 张申燕

·演 员:
陈建斌 饰 曹 操
陆 毅 饰 诸葛亮
于和伟 饰 刘 备
何润东 饰 吕 布
黄维德 饰 周 瑜
于荣光 饰 关 羽
张 博 饰 孙 权
倪大红 饰 司马懿
林心如 饰 孙尚香
陈 好 饰 貂 蝉
赵 柯 饰 小 乔
刘 竞 饰 大 乔

·联合出品:
·天津电视台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制作中心
·北京小马奔腾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安徽电视台五新东方影视投资有限公司
·北京百盟影视策划有限公司
·北京东方恒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北京林高飞乐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新《三国》重要人物定妆照  
陈建斌饰曹操
陈好饰貂蝉
陆毅饰诸葛亮
于和伟饰刘备
林心如饰孙尚香
于荣光饰关羽
赵柯饰小乔
刘竞饰大乔
聂远饰赵云
黄维德饰周瑜
    新《三国》剧照 剧情  
·长坂坡--从携民渡江到单骑救主
  曹操八十万大军南下,兵锋直指荆州,刘备在新野首当其冲,只能弃城而走。而因为刘备在新野行仁政深得人心,数十万新野百姓竟不愿各自逃生,而只愿跟着刘皇叔走!刘备深孚众望,大为感动,不顾曹操派出精锐轻骑紧追于后,坚持携民渡江,发誓保护百姓,不离不弃……
·皇权劫--从篡权称帝到曹门夺嫡
·蜀之殇--从庞统之死到六出祁山
·孙刘弈--从舌战群儒到甘露寺联姻
·戏梦间--从连环计到白门楼
    新《三国》精彩桥段  
败走华容道
辕门射戟
关羽辞别曹操
刮骨疗伤
三顾茅庐
白帝城
既生瑜何生亮
空城计
    新旧演员PK  
    关于《煮酒论三国》

  在新《三国》热播过程中,天津卫视每周五倾情推出6期特别节目《煮酒论三国》。

活动看点:《煮酒论三国》将从文史角度、军事战役、戏曲、影视、文化角度等众多方面更将独家披露众多关于《三国》拍摄内幕的消息。《三国》有着浓厚的文化品位,既不是娱乐恶搞的节目,也不是《百家讲坛》那种纯学术性节目,而是用最真实的互动来解读《三国》的原著和电视剧,让观众了解电视剧最真实的状态。

     《煮酒论三国》之人物志
[曹操]
历史上的曹操本就是一个有着复杂经历,具有多重性格特点的人物,所以后人对其毁誉纷杂
[刘备]
群雄逐鹿中,刘备最终能够一足鼎立,凭借的就是他的仁义之名以及“折而不挠”奋战精神
[孙夫人]
才捷刚猛,有诸兄之风,身边侍婢百余人,皆亲自执刀侍立,刘备每入,心内常觉凛然惊惧
[孙权]
年未弱冠而有江南,后执政五十余年,期间善度大局,或降操,或联刘,一切皆随时局而变
[赵云]
人们习惯说“虎将赵云”。其实,赵云不仅英勇神武,且谋略超群,是三国时期的一代名将
[周瑜]           
智勇兼备,器量广大,多才多艺。尤其是赤壁之战也成为了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典型战例
                             ·详细内容
    《煮酒论三国》之兵器论三国

   大型史诗电视剧《三国》中最著名的几把兵器,包括三国君主的佩剑和几位顶级武将的长兵器,另加上刺杀董卓的匕首。它们是古兵器专家皇甫江先生担任新版《三国》电视剧兵器顾问后,聚集了中国最专业的古兵器学者的意见,以博物馆和私人收藏家手中各时代的兵器文物为参考所精心设计的。不仅如此,为了在屏幕上再现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英雄们使用的著名兵器的雄姿,兵器制作团队还联合了国内最具实力的兵器制作大师,完全依照古法,以传说中的“百炼钢”工艺来手工锻打和铸造这些兵器。·详细内容
编辑:陈瑜 美编:史小帆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