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汽车资讯 | 汽车口岸 | 记者调查 | 人与车 | 靓车风采 | 热点追踪 | 购车参谋 | 爱车之道 | 创作团体 | 节目简介


《驾车出游备忘录》

  今年五一长假,驾车出去旅游的人肯定不在少数。就为这个,我们专门为您准备了“驾车出游备忘录”。简单地说吧,要想五一玩得好,还得先把爱车整理好,正所谓“公欲擅其事,必先利其器”。

  近年来拥有私家车的家庭越来越多,自驾车旅游也变得越发时髦。驾车旅游您准备好了吗?您的爱车现在能否承担长途奔波的任务吗?今天我们就请到了车师傅,听他给我们谈谈在这种新兴的旅游方式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如果是一部新车,听了车师傅的话,您就可以直接上路了。如果是旧车,特别是已经行驶了几万公里的车辆,车师傅还提醒我们要检查轮胎的气压和花纹,轮胎的一般寿命为4万至8万公里。

  最后千万别忘了检查汽车的刹车灯,咱们天津的汽车大多装有高位刹车灯。每个司机在踩刹车时,可以通过反光镜看到这个灯是否有效。但车尾的低位刹车灯特别容易被忽视,要是在高速公路上,尤其是在夜间驾车,这两个灯就极为重要了。不妨您找个朋友替您踩一脚刹车,如果发现问题,请及时处理。据我们了解,一般的刹车灯只需10元左右,您可别误了大事。

  另外,出行前您最好看看车辆保养手册,上面应该很清楚地记载了车辆更换配件的时间和里程。如果车辆正好接近更换配件的周期,最好更换维修后再出发。

  检查完您的爱车后,按道理说您就可以出行了。防患于未然,我们还为您准备了一份备忘录:

  一、随车工具有:结实的拖车绳、备胎、照明工具。

  二、修车工具您需要准备:千斤顶、快速补胎剂、钳子、钣子等。

  二、随车文件有:地图;真实有效的车辆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车船使用税和养路费的缴纳凭证、保险单;车辆保养手册和特约维修站的通讯录;保险公司报案电话;救援俱乐部、租赁公司的救援电话。

  车在郊外或远离维修点的地方发生了故障是司机非常头疼的事情,如果出现以下几种情况可以采取一些应急方法加以解决。

  1、水箱漏水:可用牙签尖插入漏水部位,如果漏点稍微大一点,也可用口香糖或胶泥来堵漏。

  2、缺水造成水温高:当水箱缺水造成循环减弱,又无水可用时,可以找一些其它的液体来代替。如:各种饮料、榨取的水果果汁、食用油等暂时代替。

  3、如何判断电线是否为通路:一般随车不携带测电工具,可用灯泡测量,车上无备份灯泡可在车上任一位置卸取使用。

  4、轮胎漏气:当备用轮胎已使用,后又发现有轮胎漏气时,在保证前轮轮胎一定良好的情况下,可采取后轮只上单轮的方法(只适用后轮为双轮的车辆)。

  以上的几种方法只是一些应急的方法,并不是正规的检修方法。司机应勤检查所驾车辆,发现故障应及时修理避免道路故障的发生。

  驾车旅行是自助旅行方式中的一种,这种方式在发达国家已经成为了人们休闲生活中的一部分,在我国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它的优点在于可以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极具个性化。但是在这里,我们提醒您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下面有几点小建议仅供您参考:

  第一、开车外出旅游,最好结伴而行,一来确保安全,二来富有情趣。

  第二、最好不要走夜路,走夜路的危险不必多说,赶夜路的疲劳本身也是一种不安全因素。

  第三、控制行车速度。越是平坦大道,越要照章行驶,千万不可超速违规。

  第四、计算好途程,提前加油。最好不要携带汽油,如果一定要带,最好选择专用的铁制汽油桶。

  第五、在旅途中,别长时间听音乐,要不时地关掉音响,听听发动机是否和平时一样。太大的音乐声音可能会把发动机的异常声音盖住。

  第六、驾车者应及时进餐,保证饮食和营养。

  第七、驾车旅游心情舒畅。如果饮酒的话,千万不要酒后驾车。

  旅游已不再是个新名词,无论是旅行社,还是旅游者都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但我们还要提醒您注意行车安全。最后,祝驾车旅游的朋友们五一长假旅途愉快,一路平安!


推荐内容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1_* not found!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2_* not found!
播出时间
天津卫视

首播 周四22:05
重播 周五14:40
   周日11:35

本期导航
·冰河雪路 挑战英雄
·特种车系列之——电视转播车
·再下广州试车 丰田威驰趁热打铁
AUTO 留言版
  现在该不该买车?该买什么车?何时是买车的最佳时机?
汽车CLUB
欢迎加入车友俱乐部
合作伙伴
极速EMS

E-MAIL:
tspd@enorth.com.cn 

热线电话:
022-23601864 13002228888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