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汽车资讯 | 汽车口岸 | 记者调查 | 人与车 | 靓车风采 | 热点追踪 | 购车参谋 | 爱车之道 | 创作团体 | 节目简介


车圈儿这一年:《联通汽车专列》周年特别节目(上)

  观众朋友,大家好。去年的一月三日,是我们《联通汽车专列》开播的日子。在大家的关心和关注下,我们为天津卫视覆盖的30多省市的观众献上了整整52期节目。好像就在转眼之间,咱们共同走过了这一年。365个忙碌的日子52次荧屏的交流,我们的每一期节目都是在和大家共同关注车市、车事儿和车势。

  车市回顾,一起走过风风雨雨;车事儿一堆,共同经历是是非非;

  新年伊始,天津夏利率先大幅降价。搅番了中国汽车市场的一池春水。作为企业当然要关心价格大战这遍地烽烟背后的企业利益,而作为充满购车渴望的明日有车族们在关心价格表一路走低的同时更关心的却是自己的钱包。

  产业竞争烽烟滚滚也好,价格大战尘埃落定也罢。而国民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具潜力的汽车消费市场的这一结论却早已成为定局。随着几十年来集团购车的趋势向个人购车的方向逆转,百姓要圆汽车梦的观望和等待也变为唾手可得的现实,所以人们才能看到:有车一族明着乐;汽车厂家呢却偷着乐。

  每次看到这个小朋友的镜头我都想笑,您说,谁不想买辆宝马呢?所以,我们这期特别节目的收视率特别地高。一下子跃升到全台的第五名。其实那会儿的《汽车专列》节目刚刚开播。编辑记者也是一群20刚出头的年轻人。那为什么获得了如此之高的收视效果呢?肯定是咱们共同找到了车市的热点。从这个角度分析,收视率的升高是不是这一年里一大堆车事儿当中的一件呢?不过,这马年的车市还是真让人觉得挺红火的。

  春节过后,春风送暖。国产新车争奇斗艳。

  3月28日,南京菲亚特先声夺人,派力奥昂首居庸关。7天之后的4月4日,吉利集团不甘人后,优力欧做秀大本营。

  又是七天之后的4月11日,上海大众粉墨登场,搅动车市的POLO后来居上。似乎逢人就问“POLO是你吗?”

  在这以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广州本田奥德赛的下线虽引发了多功能车市的再度竞争,而自己则优哉,游哉、细步轻摇;红旗名仕2代投放市场像在中国车市的上空投放了一颗重磅炸弹,而它自己却从没失去老牌甲级队的大哥大风彩;神龙毕加索2.0的强势推出几乎是横冲直撞,却被它旗下的策划群包装地优优雅雅、活脱脱一位浓装淡抹的大家闺秀。

  2002年的下半年,各路车神更是你方唱罢我登场。中华轿车也在北京迎来了第一位用户曾宪梓;时隔不久,西子湖畔又浮出了婀娜多姿的西耶那;这一方,天津丰田八年铸就“威驰”利剑;那一方,克莱斯勒大捷龙“龙出江湖”似乎就在这顷刻之间,各路厂商又使出浑身解数频频过招直杀得天昏地暗。

  临近岁末,北京现代索纳塔、天津一汽威姿、上海通用的别克君威,都先后抢着上演着岁末的精彩。

  这车市火得让人眼花缭乱,而这一年中的车事儿啊更是一大堆,无论是平方面积还是立方体积都很有规模。

  2002年我国汽车业兴起一股“重组”之风,6月14日,一汽集团与天汽集团的重组,拉开了中国汽车业大规模合资重组的序幕;而后,一汽与丰田如愿以偿,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几乎是在同时,东风与日产成立“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年末又与标致PSA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共同打造新“神龙”;北汽控股与韩国现代闪电结盟,成立了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实现了北京造轿车的梦想。

  中国汽车产业结构的调整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不光如此,因为汽车业拉动了经济发展,不少新职业也开始破土而出。

  汽车模特是眼球经济的一种,但作为专职汽车模特的第一要素恐怕当属这些帅哥靓姐身边的汽车,所以说有汽车做背景,模特们才能吸引眼球,从而既推动了汽车工业的发展,同时也为自己实现了梦想。

  汽车模特,这种刚刚走进百姓视野的新职业,就以她特有的爆发力迅速形成规模。在本栏目和《每日新报》联合主办的天津首届汽车模特大赛上的这些帅哥靓姐们虽然在临场表现上稍显稚嫩,但也许会在明天早上就走向全国甚至走向世界。

  不光是汽车模特,咱们身边还有不少有心人瞄准汽车工业,打通了自己前途。从小酷爱汽车的曹师傅靠设计纸车模不但养活一家而且还买了房子和汽车。专门制作金属车模的杨师傅居然在获得的吉尼斯记录之前就把他的作品送进了解放军装备部的大展厅。这辆木制“劳斯莱斯”就是韩延龄师傅的杰作,据说他得到了十几万的进帐,不过他又将这笔钱投入了新的项目中。(未完,待续)


推荐内容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1_* not found!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2_* not found!
播出时间
天津卫视

首播 周四22:05
重播 周五14:40
   周日11:35

本期导航
·冰河雪路 挑战英雄
·特种车系列之——电视转播车
·再下广州试车 丰田威驰趁热打铁
AUTO 留言版
  现在该不该买车?该买什么车?何时是买车的最佳时机?
汽车CLUB
欢迎加入车友俱乐部
合作伙伴
极速EMS

E-MAIL:
tspd@enorth.com.cn 

热线电话:
022-23601864 13002228888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