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汽车资讯 | 汽车口岸 | 记者调查 | 人与车 | 靓车风采 | 热点追踪 | 购车参谋 | 爱车之道 | 创作团体 | 节目简介


VOLVO的生日庆典

  提起VOLVO轿车也许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说起VOLVO轿车的历史,也许知道的人就不是很多了。4月26日,VOLVO轿车公司在北京东四环的中汽南方华北汽车服务公司的展厅里,举行了75周年庆典活动,向来自全国的100多名新闻记者、外交官、武警公安以及VOLVO轿车的车主,展示了VOLVO七十五年传奇式的风雨历程。

  往昔年华

  这是VOLVO轿车的两位创始人:阿瑟·格布里森和古斯塔夫·拉森。创建VOLVO公司的计划就是他们这两位创始人在一次具有瑞典的传统特征的龙虾宴上诞生的。

  VOLVO轿车的发展充满了传奇色彩。VOLVO轿车的商标由一个圆环和一支弓剑组成,是瑞典钢铁工业和力量的象征。公司生产的第一部轿车诞生时正值圣徒雅各布的纪念日,因此VOLVO公司生产的第一个型号的轿车就定名为:雅各布0V4型。

  VOLVO公司的创始人从创建之初就强调安全,甚至在售出第一辆轿车之前就进行了首次撞击实验。从此安全轿车的形象随着一个撞击的声音而确立。

  VOLVO的第一个出口国家是芬兰,直到1955年才开始出口美国,与当时强大的美国轿车品牌开始抗衡。PV444轿车获得了家庭运动车的美誉,为VOLVO进入美国立下了汗马功劳。五十年代,推出三点式安全带,从此改变了整个汽车世界。三点式安全带是人类历史上对拯救生命发挥最大贡献的发明之一。

  青春依旧

  VOLVO轿车75年的发展史代表着汽车工业的安全发展史。在成立75周年的庆典上推出了代表VOLVO轿车安全科技的VOLVO S80防弹车。拥有75年历史的VOLVO轿车以它高度的安全性能、高品质、独特的北欧风格和豪华舒适的驾乘感觉,在世界高档轿车中独树一帜。近年来赢得中国汽车爱好者的喜爱。在VOLVO轿车庆祝公司成立75周年之际,特别推出了两款新车——VOLVO S80行政车和VOLVO S80防弹车。这两款新车成了展厅内人们目光的焦点。

  在VOLVO轿车众多的型号中,VOLVO S80行政车被认为是镶嵌在王冠上的一颗宝石。它最独特之处是配置了后排坐椅娱乐系统,包括VCD播放机、安装在前排坐椅头枕内的电视屏幕、以及用于与计算机或电子游戏机等外接设备相连接的辅助板。VOLVO轿车公司销售经理安德斯先生说,VOLVO S80轿车的主要销售群体是在挑选轿车方面要求很高的个人用户。比如:公司负责人、外交官、政府要员等。提供特殊防护的VOLVO S80防弹车则是主要供国家元首、高级外交官和皇室成员乘坐。

  前景如何?

  VOLVO在中国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奔驰和宝马。2000年奔驰在中国销售了4000多台,宝马销售3750辆,而沃尔沃轿车却只销售了1200台。而VOLVO在没有中汽南方之前,通过太古汽车只在广州等8个城市建立了自己的专卖店和15家特约维修服务厂。

  为了在与奔驰、宝马的竞争中取得主动权,VOLVO轿车公司计划在今后五年内,使销售量超过1万辆。VOLVO轿车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将划分为六个地区,在每个地区内将通过精心筛选委任一家专业合作伙伴。这六个地区将直接向由王荣祥先生负责的VOLVO轿车中国机构汇报。

  另外,为了争取更多的客户购买沃尔沃轿车,沃尔沃公司将向中国市场推出新车XC90,这是沃尔沃第一款SUV车型,明年将进入中国市场。在这个汽车行业的动荡年代,我们期待着VOLVO轿车以其全新的战略在中国汽车市场创造新的业绩,为中国的消费者带来更大的实惠。


推荐内容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1_* not found!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2_* not found!
播出时间
天津卫视

首播 周四22:05
重播 周五14:40
   周日11:35

本期导航
·冰河雪路 挑战英雄
·特种车系列之——电视转播车
·再下广州试车 丰田威驰趁热打铁
AUTO 留言版
  现在该不该买车?该买什么车?何时是买车的最佳时机?
汽车CLUB
欢迎加入车友俱乐部
合作伙伴
极速EMS

E-MAIL:
tspd@enorth.com.cn 

热线电话:
022-23601864 13002228888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