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汽车资讯 | 汽车口岸 | 记者调查 | 人与车 | 靓车风采 | 热点追踪 | 购车参谋 | 爱车之道 | 创作团体 | 节目简介


今天对未来的承诺——来自北京车展的报道

  举世瞩目的中国第一大国际车展——第七届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经过六届12年的历炼之后,再度款款地向人们走来。

  本届展会,在主办者精心策划和组织下,以其强大的参展阵容,精选的品牌展示,各具特色的展台设计和丰富而浓烈的文化气息,标志着中国的汽车展会经济已经走向成熟。从而也展示了全球汽车工业发展的新风采和新趋势。

  从主办者自信的目光中可以看出,这届自中国加入WTO以来规模空前的汽车展会自开办之初已经胜券在握了。那么,作为我们普通百姓,也就是今天和明天的汽车消费者更多的应该了解些什么呢?

  本届车展是中国加入WTO以后的第一次大型车展,正是这特殊的历史背景,才吸引了诸多汽车业跨国公司的加盟。他们纷纷拿出自己的传统品牌来试探中国消费者的反映。同时,也带来不少新车型让人们大开眼界。人们不禁要问,跨国公司在北京车展上是寻找市场还是展示科技。其实,两者兼而有之。

  人们无不欣喜地看到,大众的夏朗1.8T、新甲壳虫、帕萨特W8之外,还带来了最新开发的顶级豪华轿车phaefonn;通用在炫耀卡迪拉克、saab和欧宝、别克等悠久品牌的车型时,一款上海通用从北美专门运来的概念车也开上了展台;福特公司除了蒙迪欧和新款福克斯之外,也首次展出了野马敞篷车和Escape越野车。

  这种新老搭配的布展格局,既向人们展示了现代与古典的融合,也昭示了参展者独运的匠心。实在可以说是本次展会的一大景观。

  跨国公司携中国合资企业联手参展,让几十万观众不但直接而且立体地亲眼目睹了中国汽车与国际汽车业的“融合”,换句时髦的话说,就是接轨。

  本次车展,除了大众、通用等知名企业将其在中国的合资企业收归旗下,雪铁龙、菲亚特日产等企业也耐不住寂寞而起而效法。中日汽车的全球化已经初露倪端。

  请看菲亚特先声夺人与南京菲亚特联袂参展。时尚的STILO、多功能的DOBLO、阿尔法、罗米欧156GTA以及派力奥的三辆新车。再看后来居上的日产公司在2000年缺席北京车展以后再度亮相,与合作企业风神蓝鸟、合资企业郑州日产同台展出。

  人们不禁也要问:中国汽车业的全球化是真的充分了呢?还是没有完全摆脱最初的窘境。其实,这和汽车工业的最初发展一样,都在显示着一个又一个的过程。

  如今,环保已经成了一道人人共识的绿色屏障。这次展会的主办者也把环保写进了主题。在展会上,诸多的跨国公司纷纷登场炫耀他们的环保科技。国内企业也跃跃欲试地频出环保牌。

  本田公司强档推出了环保汽车开发技术的结晶——CIVIC Hyr_brid,同时也展出了最能代表科技梦想和顶尖技术成就的机器人——ASIMO。

  沃尔沃卡车公司更是以“绿色奥运、环保先锋”为主题。展出了新一代FM和FH系列。这个系列采用全新的设计理念,既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设计,也大大降低了燃油消耗。

  国内的郑州宇通、厦门金龙也竞相打出了环保牌。正如一位老总所说,环保确实将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在这次国际车展上是这样,车展之外每一个国度也应该是这样。

  在国外强手如林的车展上,中国汽车依然不甘人下。中国一汽的四个品牌中,红旗旗舰格外眩人眼目。东风公司属下的子公司们更是有八位弟兄参展。而天津汽车则以耀眼的展位位置和独到的展台设计引领经济型轿车的潮流。

  如今,北京车展已经成为中国国内的第一大车展,她在国际上的影响和知名度也越来越高。在本届展会上,无论是参展车商还是经贸合作等多项指标都达到了国内经办的同类展会之最高水平。人们都将看到北京车展的品牌效应已经形成,人们也将看到,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灿烂明天。


推荐内容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1_* not found!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2_* not found!
播出时间
天津卫视

首播 周四22:05
重播 周五14:40
   周日11:35

本期导航
·冰河雪路 挑战英雄
·特种车系列之——电视转播车
·再下广州试车 丰田威驰趁热打铁
AUTO 留言版
  现在该不该买车?该买什么车?何时是买车的最佳时机?
汽车CLUB
欢迎加入车友俱乐部
合作伙伴
极速EMS

E-MAIL:
tspd@enorth.com.cn 

热线电话:
022-23601864 13002228888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