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汽车资讯 | 汽车口岸 | 记者调查 | 人与车 | 靓车风采 | 热点追踪 | 购车参谋 | 爱车之道 | 创作团体 | 节目简介


天作之合之名车世界杯

  在经过近一个月的鏖战,群雄逐鹿的韩日世界杯终于以桑巴军团的再度登顶而鸣金收兵。足球,一个小小皮球为我们转动出了一个激情四溢的六月,在韩日携手的亚洲天空下,我们第一次与世界杯亲密接触;也许您既是球迷又是车迷,当您在领略了巴西的霸气、见识了德国的坚韧、感受了英格兰的俊朗、亲历了法国、阿根廷和意大利的伤感之后,也许您会突发奇想,这当今足坛的六大传统豪门,似乎与大家耳熟能详的六大名车也有不少暗合之处呢。

  宝时捷----巴西队

  在日本横滨的世界杯决赛场,当巴西人历史性地第五次举起大力神杯的时候,也许所有人都不得不为巴西这个真正的足球王国所折服。从贝利到济科再到罗纳尔多,桑巴王国是人才辈出,几代球王各领风骚,世界上有哪支球队能如此豪华的钻石级阵容呢?而在名车闪耀的跑车界里,也许只有宝时捷的名望才可以与巴西在足球上的成就相媲美。宝时捷流畅时尚的外形,优越的性能,代表了跑车发展的一种趋势,就像巴西队技术型的打法,细腻精巧,赏心悦目,因此桑巴技术往往也是现代足球技术发展的风向标;与巴西队队员是出众脚法和超强个人技术的化身一样,宝时捷在人们心目中也是速度和性能的代名词。现在,王者巴西已经五度在世界杯赛场上君临天下,其威名响彻五大洲,但愿宝时捷也能一如桑巴足球一样风靡全球。

  奔驰-----德国队

  在人们印象中,奔驰豪华的外形是高贵斯文的象征,因此奔驰似乎也应该属于安步当车的先生太太们,至于活力四射的奔驰跑车,多少有些离经叛道的意思。其实,奔驰制造跑车的历史由来已久,奔驰SL级双门敞篷跑车从1989年至今一直在豪华敞篷车市场有一席之地。但是在中国市场,前一段时间一阵"砸奔驰"的风潮着实让奔驰形象大为受损,这情形多少有些类似近年来陷入低谷的德国足球,尽管在98年世界杯和两千年欧锦赛德国队都输得灰头土脸,但是日尔曼人从没有低下他们尊贵的头颅,支持他们的球迷也未放弃内心的信念。这种骄傲与他们本国的奔驰如出一辙,都是那样的执着与坚韧。本次出征韩日世界杯,德国队原本只是指望小组出线便心满意足了,谁曾想他们却是一路过关斩将,闯入了最后的决赛;随着中场核心巴拉克和前锋克劳斯等新一代球员的崛起,重新焕发青春的德国队尽管这一次与世界杯擦肩而过,但是他们还可以寄望4年后在德国本土举行的世界杯,届时他们一定会再度展现自己欧洲之王的风采;而奔驰同样也凭借自己强者风范,依旧在中国市场维持汽车第一品牌的霸主地位。

  法拉利----英格兰队

  法拉利强劲的动力性能在跑车中无可比拟,它的加速性令人真正体验飞驰的快感。而英格兰队的长传冲吊就像是加速中的法拉利,欧文是这辆法拉利最强有力、最敏捷的前轮,他的速度总是能给对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压力。当然,英格兰队不注重个人技术的英式传统打法,与法拉利追求速度与驾驶而牺牲舒适性的设计理念也多少有些相通之处。英格兰在本次世界杯中惜败给巴西队,实力上略逊一筹,但是他们鲜明的特点给全世界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在击败阿根廷队的那场复仇之战,他们充分发挥了自己超强的冲击力和速度的特点,整场比赛堪称世界杯经典战役。血红的法拉利是男人的偶像,它吸引了无数女人的目光;而英俊的贝克汉姆无疑是英格兰这辆法拉利最合适的象征,因此英格兰队赢得了无数女性球迷,这不能不说是奇妙的巧合。

  沃尔沃----意大利队

  可能沃尔沃太注重宣传它的安全性了,以至于它的跑车名声反不如轿车名声来得响亮。实际上,沃尔沃的S60系列跑车也颇具特色,其中的敞篷变形车可以说是4门敞篷车的代表作。这好比是意大利队,他们在世界杯大家庭里几乎是最坚固防守的代名词,其实他们的攻击力同样让人生畏,从金童罗西到忧郁王子巴乔,再到如今的坦克杀手维埃里,意大利人从来不缺乏一剑封喉的锋线尖刀。当然,不可否认的是,蓝衣军团赖以成名的终究还是他们拿手的防守反击打法,不球控球时间、场面优势,但求稳中见快、一击致命。这恰巧与沃尔沃突出安全性的设计思路心有灵犀。然而美中不足的是沃尔沃的外形有些平实无奇,这多少无法与意大利队队员那棱角分明的帅哥形象相匹配了。

  美洲豹-----阿根廷队

  惊心动魄的动力,极富动感的曲线,如火的激情,熟悉跑车的车迷,知道这在描述美洲豹XK系列豪华跑车,而熟悉足球的球迷,则会以为这是在形容激情澎湃的阿根廷队。美洲豹车体宽而低,车身曲线优美,椭圆形的鬼脸和大灯透出猛兽般的野性。这些特征似乎与阿根廷球员是息息相通,从肯佩斯、卡尼吉亚到巴蒂、克雷斯波,都是一袭飘逸的长发,在球场上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最著名的无疑是球王马拉多纳,在他身上兼俱英雄的魅力和魔鬼的野性。在本届世界杯上,阿根廷队原本是夺冠最热门的球队,因为现在的这支阿根廷队人才济济,全队不仅有娴熟、流畅的配合,还有绚丽的技术、风一般的速度,可以称得上是攻防俱佳,尤其是进攻配合宛如水银泻地一般,足以让对手望而生畏。可惜的是,在"死亡之组"里,阿根廷人还没有来得及展现自己的才华,就被意外地淘汰出局了,就连战神巴蒂也只能承受无可奈何花落去的伤感;而阿根廷人的早早离去,无疑是本届世界杯最大的遗憾。不过即便如此,人们还是不会因此漠视这位美洲足坛的巨人,因为这只激情四溢的美洲豹随时都会给我们呈现最动人的风采。

  宝马-----法国队

  宝马,这个属于运动型轿车的品牌,它的跑车可谓动力无穷,让人叹为观止之余难免心动不已。特别是电影007系列主人公詹姆斯·邦德把宝马作为坐骑之后,宝马的名声便响彻世间。虽然它的技术全面地朝向未来,但其车型却总是有着怀旧情调,走不出往日的影子。宝马跑车是一件艺术品,任何人坐进去都会回味无穷,在舒适之中带有浓浓的怀旧的浪漫。而在球场上能有如此浪漫气质的恐怕只有法国队了,法国足球是在1998年前后迅速崛起的,法国队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中场,尤其是中场核心齐达内,其几乎臻于化境的球技向世人传达了法国人对足球极富浪漫气息的理解。但是,强大的法国队欠缺霸气,他们习惯于演绎称雄一时的浪漫;在本届世界杯上,当齐达内这个强劲的中场发动机意外熄火之后,整个法国队便失魂落魄,在小组赛阶段即遭淘汰,这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也令无数球迷洒下伤心的泪水。但愿浪漫的法国人能够痛定思痛,知耻而后勇,来年再图霸业,与同样浪漫的宝马一起,能不断给人们带来新的惊喜。

  至此,也许您已经认可足球与名车确实是心有灵犀,当然,作为一名痴心的中国球迷,您或许会情不自禁地想到中国队以及中国的跑车;其实,与中国足球44年来第一次闯入世界杯一样,有"中国第一跑"美誉的吉利美人豹也在2001年6月份惊现上海国际汽车展;不过,和中国足球无法与欧美诸强相提并论一样,吉利美人豹自然也只能算是跑车界里上不了档次的新新人类,但是即便如此,它多多少少还是能给中国车迷一些安慰。现在,对于痴心的中国球迷和车迷来说,他们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耐心的等待,等待着中国足球和跑车终有一天都能够在国际上占有一席之地!


推荐内容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1_* not found! random mark :enorth_tuijian2_* not found!
播出时间
天津卫视

首播 周四22:05
重播 周五14:40
   周日11:35

本期导航
·冰河雪路 挑战英雄
·特种车系列之——电视转播车
·再下广州试车 丰田威驰趁热打铁
AUTO 留言版
  现在该不该买车?该买什么车?何时是买车的最佳时机?
汽车CLUB
欢迎加入车友俱乐部
合作伙伴
极速EMS

E-MAIL:
tspd@enorth.com.cn 

热线电话:
022-23601864 13002228888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