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日播节目 当红不让 天天新艺 每日笑吧
  周播节目 我 们 鱼龙百戏 音乐High客 中华大戏院

  六月是一个充满着灿烂阳光、充满着勃勃生机的季节,无限的可能与充沛的活力在我们周身滋养、律动。
  在这样一个黄金时节,天津电视台这个大家庭迎来了一个新成员——文化娱乐频道

您对文化娱乐频道的那一类节目最满意?
电视剧
文学欣赏
戏曲曲艺
综艺游戏
谈话节目
娱乐信息
t2@enorth.com.cn
 
 
 

《津沽乐韵》节目介绍


  《津沽乐韵》栏目开播至今已经近两年的时间了,作为我台唯一的一档音乐访谈类节目时长:40分钟。其中包括人物访谈、及其代表作品现场展现。

  在《津沽乐韵》栏目中我们给您介绍的嘉宾既有为推动中国近中代百余年的音乐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的李叔同、赵元任、沈湘、张肖虎、李德伦、施光南、刘秉义、叶佩英、李光羲、王莘、曹火星、喻宜萱、杜鸣心、阎肃、张丕基、王立平、刘诗昆、殷承宗、盛中国、李琦、黎信昌、王秉锐、凯传、于淑珍等中国先行者,又有如今活跃在舞台上的中青年音乐家关牧村、蒋大为、郑绪岚、谭利华、刘跃、王宪、宋飞、王小勇、刘长远、梁大南、邵恩、刘维维、张建一、高曼华、郑咏、李丹阳、于文华、万山红、刘和刚等。他们虽然是为人们所熟知和喜爱的音乐人,但是《津沽乐韵》却从不同的角度为您介绍他们的故事与音乐。节目内容分为天津和全国两部分呢:

  一、天津

  在天津近百年的音乐发展史中,多少曾经为推动天津乃至中国音乐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音乐家,尽管他们的佳作流芳百世,但他们的名字或许并不为人们所熟知,或许正随着岁月的流逝渐渐被人们遗忘。他们是中国艺术宝库中不朽的财富。为此以弘扬天津本土音乐文化为己任的《津沽乐韵》栏目。通过挖掘、整理对在天津出生、成长、学习过卓有成就的音乐家和音乐事件做了尽可能详尽的分析与介绍。在一首首动人的音乐声中不仅听到了一个个鲜为人知的故事同时也了解了天津这个有着鲜明人文精神的城市以及它丰富的文化内涵。

  二、中国

  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津沽乐韵》开播近两年的时间里,越来越多的观众在这里看到了他们熟悉和喜爱的音乐家。就像人们说的那样:“每个成功的人都有自己成功的理由。”节目中为您介绍的这些乐坛的佼佼者在他们睿智的语言间让人们感受到的是历经风雨后的人生态度。也正是这些丰富的人生经历让他们的身上散发着独特个人魅力,而那些闪亮的地方吸引着无数观众的目光。2006年为了满足观众要求《津沽乐韵》节目将嘉宾范围拓宽到全国。以便让观众有机会在节目中看到更多新鲜的内容。在节目风格上我们也作了大胆的尝试,力邀天津电台的优秀主持人和主持人丁蓬一起以更为轻松的方式与嘉宾进行交流。

  同时为加强节目和观众之间的互动、并感谢观众对《津沽乐韵》的支持与厚爱我们特别开通了短信热线:发送短信Y到9588292,幸运观众将得到巨幅嘉宾签名照一张和《津沽乐韵》精美光碟

  《津沽乐韵》播出时间:

  周六: 21:20分 天津卫视首播
  周日: 11:15分 天津二套重播
  周三: 11:15分 天津二套重播
  周四: 21:57分 天津二套重播

  感谢您的支持!

  《津沽乐韵》栏目组
  2006年8月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4-09-10 14:24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