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频道简介 主打节目 大型活动 艺术中心 频道论坛 节目时间表
天视少儿频道
 
 
 
 

《天上掉下个猪八戒》

[专题]2005影视动画揽胜与回顾

  剧情:英俊魁梧的天蓬元帅和美丽的月亮仙子嫦娥本是一对神仙眷侣,却不料玉帝贪恋嫦娥的美貌,趁嫦娥到灵霄宝殿献舞之际将她软禁,借酒消愁的天蓬在副将福迪的设计陷害下触犯天条,被处死刑。幸亏观音菩萨相救才得以活命,被贬下凡间。

  在被雷神和风神押送途中,天蓬企图逃跑,却不幸落入猪圈,错投了猪胎,变成了一只小白猪的天蓬只好在森林里过起了惊险的逃亡生活,被各种凶猛的野兽视为盘中餐。幸亏有善良的小鸟帮助,失去了法力的天蓬才练就了一些防身的技能,此时的他仍然很怀念天宫的生活和美丽的嫦娥。观音菩萨心存怜悯,赠给他一瓶“灵芝露”,帮助他变回人形,谁知被土地无意中打翻,天蓬变成了猪头人身的怪物,取名八戒。

  八戒在土地的云栈洞安了家,过起了悠闲自在的凡间生活,还遇见了酷似嫦娥的美丽村姑——玉兰。为了替自己讨回公道,八戒重返天宫,正巧赶上天宫里的大笑节,八戒滑稽的样子惹得玉帝和众仙哈哈大笑,却因贪吃喝醉酒误了正事,失去了向玉帝伸冤的好机会。重回元帅府的八戒遇到昔日的副将福迪,遭到了这位新天蓬元帅的百般戏弄,一气之下挖开了天河,福迪因为护河不力也被贬下了凡间,怀恨在心的他开始处处找八戒的麻烦。

  又冷又饿的八戒到土地庙当起了保安,专门对付前来偷吃的老鼠和野猪。早已失去法力的八戒当然不是野猪的对手,可傻猪有傻福的他却歪打正着的赶走了野猪,不过偷鸡蛋的老鼠就没这么好对付了,加上小气的土地只知道罚钱,弄得八戒处处小心翼翼,结果反而和老鼠成了朋友,在香油上跳起了舞。大怒的土地请来了捕鼠高手福迪,福迪按照《捕鼠论》上的招数对付老鼠,一会儿想用胶水把老鼠粘住,一会儿又想用盐把老鼠咸死,没想到都被前来偷食的老鼠偷听了去,结果不仅没赶走老鼠,反而让三人大出洋相,土地也损失惨重。土地一怒之下要把福迪和八戒赶出土地庙,灵机一动的福迪想出了离间计,一场鼠皇帝之争终于灭了土地庙的鼠害。

  福迪因为灭鼠有功成了土地跟前的红人,更加肆无忌弹的捉弄八戒。八戒被土地派去挑米,福迪施法术用西瓜皮将八戒绊倒,丢了箩筐和米的八戒差点儿被土地赶走,福迪又假意求情。于是土地又让八戒去打酒,结果变成村姑的福迪又骗走了八戒买酒剩下的钱,这回他可逃脱不了被赶走的命运了,而此时的土地才发现福迪根本不听他的指挥。

  回到云栈洞的八戒又过起了自由自在的生活,可狡猾的福迪可不会这么轻易就放过他。福迪想用变丑药来对付八戒,可灵验的变丑药却把八戒变成了可爱的大头娃娃。福迪一计不成又生一计。一个和八戒一模一样的猪大力出现在八戒面前,他自称是八戒的亲弟弟,信以为真的八戒于是殷勤款待了大力,不料大力处处找碴儿,还故意把八戒说的一无是处,讨厌自己的八戒只得跳下悬崖,却发现原来又中了福迪的诡计,还好观音菩萨出手相救。八戒终于明白了每个人都有缺点和优点,连观音菩萨也不例外。

  闲来无事的八戒想去看马戏团表演,却因无钱被挡在门外,刚买的包子也意外的落入了关狮子的笼子里,趁机逗弄狮子的八戒居然发现笼子没锁好,这回八戒可就惨了。冲出笼子的狮子追得八戒满镇乱跑,匆忙中闯进了正在表演的马戏团,此时老虎正在罢演,八戒和狮子上演的好戏不仅为马戏团救了场,自己也成了冒傻气的明星。八戒的精彩表演为老板赚了不少银子,情绪低落的老虎和不死心的狮子还是处处和八戒作对。八戒去找克扣工资的老板评理,却歪打正着的识破了老板贪婪的本来面目。福迪无意中看到八戒的演出海报,于是接受马戏团老板苛刻的条件当起了打杂工。福迪在八戒表演魔术时屡屡从中作梗,惹得八戒频频出丑,不计前嫌的八戒却大方的将福迪介绍给观众,还拿出自己的银子送给福迪,福迪终于被感动,两人成了真正的好朋友。

  离开马戏团的八戒在高老庄的仙客来遇到了善良的老掌柜,不料一群强盗前来打劫,八戒凭借自己的力量赶走了他们,却被不明就里的官兵当成罪犯抓到了衙门,经受了各种刑法的八戒坐上了超级电椅,幸亏老掌柜及时赶到,八戒也成了真正的英雄!

 
来源: ccvt.com  2005-12-27 10:05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返回首页]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