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频道简介 主打节目 大型活动 艺术中心 频道论坛 节目时间表
天视少儿频道
 
 
 
 

别让童年成为回忆——“经典童年”大型家庭活动

【专题】天视少儿频道六一巨献——大型狂欢剧《魔山》

  爸爸妈妈的童年——记忆童年

  也许已经记不清胡同口满是泥巴的那面墙,
  也许已弄丢了那时因骑马打仗扯破的新衣裳,
  也许早忘记了跳皮筋时挖空心思设计的条条规矩,
  也许和我们一起游戏的玩伴早已搬出了记忆中的楼群……
  但,我们把手伸进沉甸甸的口袋里,掏出一把赢来的弹球或毛片儿的那种成就感还在;
  和童年所有相关的最美好的记忆还在——

  那时,我们有宽松的环境玩。冬天我们搓雪球、堆雪人、打雪仗;夏天的雨后,我们卷裤腿光脚丫,跑啊、踏呀、笑呀;今天回想起来,那种畅快还在心头。

  那时,我们有更多的时间玩。夕阳下,一边唱歌一边跳皮筋;深更半夜,摸着黑在墙角旮旯里捉迷藏。没有时间的限制,我们尽情痛快地玩。

  那时,我们有繁多的花样玩。跳皮筋、跳房子、砸沙袋、抛石子、或者三五成群跑到小巷里滚铁环、抽陀螺、弹元宝……那时候,我们肆意的玩,我们是真正幸福的小孩。今天,或许只有那些铁圈、沙包和皮筋才能唤起我们的活力和遐想,释放我们早已尘封的快乐。

  穿越时空,让我们再做一次快乐的小孩。

  孩子的童年——孤单童年

  爸爸妈妈曾经玩过的游戏,现在也许不再是孩子们的宠儿。孩子们拥有了更多、更高级的玩具;但是却没有了院子、没有了胡同、没有了石子、没有了泥沙,也没有了可以尽情挥霍的童年游戏时光。

  他们不能和泥巴、弹弓“为伍”,因为爸妈说过这样不安全;
  他们吃不到烤的土豆和地瓜,因为爸妈叮嘱这样不干净;
  他们不能在街角旮旯里捉迷藏到半夜,因为更多地作业在等待;
  他们很少和别的小伙伴一起老鹰捉小鸡,因为别的小孩也在埋头苦干……
  他们走进了各种绘画班、奥数班、钢琴班……他们被麦当劳、可口可乐、QQ和网络游戏围追堵截……他们的好多游戏更“文明”,更“休闲”,“科技含量”更高……

  那些裹着汗水和泥土的游戏,这些大家一起玩的游戏,好像已经远离了孩子们。他们不会为了游戏争吵、打架,再和好如初;他们更不会从游戏中,懂得谦让、共享和团队合作。

  痛痛快快地玩,和更多的孩子一起玩,才是快乐的童年。和爸爸妈妈一起走过他们的童年,才是幸福的童年。

  孩子还小,让我们的孩子做一个快乐的小孩!

2006的童年——经典童年
经典假期来玩经典游戏 黄金五一打造黄金童年

  童年:记载的是时光,一段最无忧的日子。
  流逝:曾经玩过这些游戏的人们都已经长大,童年是否就此成为记忆?
  期待:今天的孩子或许已经不知道这些游戏了,他们因此失去了什么?
  快乐:此时此刻,如果你能会心一笑,那么你一定拥有了童年的快乐。

  寻找“流逝”的,迎接“期待”的。经典假期来玩经典游戏,黄金五一打造黄金童年。

  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将于2006年5月1日、2日,在天津动物园举办“‘经典童年’大型家庭活动”。滚铁环、丢沙包、跳皮筋、跳房子……将成为“经典童年”的主角。

  铁环是用粗铁丝自己焊的,沙包是用没用的布头缝的,皮筋是我们一个个串起来的……这些“土得掉渣儿”的游戏,将带我们进入一个温暖、快乐的童年世界。

  没有了年龄的约束,没有了古板的规则,没有了两代人的距离。来到这里,我们都是孩子。

  2006快乐五一,打造童年新概念!

  “经典童年”时间:2006年5月1、2日10:00-16:30
  “经典童年”地点:天津动物园恐龙广场
  “经典童年”游戏:丢沙包、滚铁环、跳皮筋、跳房子、弹球、抖空竹等

  “经典童年”印象

  【丢沙包】练就我们的腾挪躲闪功夫。
  用碎布及针线缝成、用细沙塞满的沙包是用来作武器“投杀”对方的。在规定场地内前后各一名投手用沙包投击对方,被击中者就罚下场,若被对方接住,则此人可以增加“一条命”,或者让一个本已“阵亡”的战友重新上场。

  【滚铁环】傻里傻气的“健身”运动。
  一种典型的儿童游戏,用一根弯成“U”形的铁线绑扎在一根木棍上,手握木棍推动着大小不等的铁环满头大汗瞎跑一气。

  【跳皮筋】可爱之极的“轻功”。
  “马兰花开二十一,二十五六,二十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这是与跳皮筋相关的一首最著名的儿歌。
  对弹跳力和爆发力要求很高,它的难易程度是由皮筋的高低所决定,最简单的时候,高度只到脚踝,最高的时候以高举一臂为准,这是我们的“珠穆朗玛”,要有极好的“轻功”才能完成任务。

  【跳房子】天真而且烂漫的“房子”。
  一支粉笔加一块瓦片或石子造就了我们的房子。在地上画出一片大大小小的格子,然后按照格子的单双,一边前进,一边用单脚把石块踢到正确的格子里,难度最大的是跨格跳,出界或者压线都属于失败。
  那是一幢幢洒满阳光的“房子”,童年就在那些“房子”里跳来跳去。

  “经典童年”疯玩指南

  这次活动不需要报名,只要一家人在节日里,像逛公园一样来到天津动物园,就会找到一个快乐的童年世界,感受到属于两代人的美妙时光。

  指南1.每项活动都准备了绝对令你惊喜地奖品,所以见到活动就参加,绝对是聪明的你的不二法则。只要你参加了,基本上都有奖品哦。快把你的看家本事使出来吧。

  指南2.如果运气不好没有拿到奖品怎么办?不要灰心,带着家中不想看的儿童图书来吧,(注:内容一点要健康积极)我们会根据图书原价送给你等额代金券。代金券是什么?使用代金券可以折合现金,购买大型狂欢剧《魔山》演出门票,同时还有精美的《魔山》宣传画送给您。总之,是不会让您空手而归的,这是我们的保证!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4-24 16:34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返回首页]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