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永远的长征路》现场图片10

永远的长征路--天津电视台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特别节目

《永远的长征路》现场图片9   2006-11-08
《永远的长征路》现场图片8   2006-11-07
《永远的长征路》现场图片7   2006-11-08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由天津电视台新闻专题部精心制作的特别节目《永远的长征路》于10月22日在天津卫视频道播出。晚会分为红军长征路、重走长征路、永远的长征路三个部分。图为现场采访观众。

  主持人:说到长征,不仅仅是台上的嘉宾有说不完的故事和回忆,其实我想每一个人对于长征都有自己不同的印象和记忆,现在我就想问一问在座的各位观众,您对于长征的记忆和印象是什么?当一提到长征的时候您第一个想到的词和脑海中浮现出来的画面是什么呢?

  观众:一说到长征,我一想到就是当然就是那皑皑的雪山和草地。

  主持人:皑皑的雪山和草地。

  观众:我想的也是雪山和草地,我们小学语文课本上有一篇文章就是《金色的鱼钩》,它讲的就是红军长征的故事。

  主持人:从小学课本里面对长征有了一些了解是吗?我想在座的很多人都是在上学的时候开始对长征有了一些认识和有了一些理解。好!谢谢你!

  观众:看了几位同志的叙述以后,我更坚定了一种信念,永远的继承长征的光荣传统,把老一辈的这种精神反映到现在的生活世界当中,构建和谐社会,走我们现在的幸福之路。

  主持人:说到长征您首先想的词或者说画面是什么?

  观众:一提到长征,我第一个反映脑袋里的画面是吃野草、吃皮带,第二个反映的是对比我们现在,吃的是海鲜,吃的是比较优越的饭,这种对比我心里非常难过。所以我们要记住他们吃皮带、吃野草这种情景,珍惜我们现在的生活,永远不忘记共产党的恩情。

  主持人:好,谢谢您!其他的,有没有自告奋勇的?

  观众:我们想到长征的时候,我想到一个词,就是一个人一旦有了一个信念的话,他不论有什么困难,什么艰难困苦都能克服,而尤其像我们这样的生活情况下,我们更需要一种信念,这种信念是什么,就是把社会,把我们中国建设得更美好,更富强,把我中国成为亚洲和世界丰富繁荣,非常富有的国家。

  主持人:好,谢谢您!最后一次机会还有人说吗?

  观众:一想到长征我首先想到的就是相互扶持、相互帮助,因为我觉得红军走两万五千里不是一个人的长征,而是整个队伍的长征。

  主持人:我们来找一位解放军叔叔怎么样?

  观众:一说起长征我就想到一个字就是苦,我希望在座的大爷、大妈们,姐姐、妹妹们,珍惜眼前的生活,不要忘记老一辈的为我们拼搏出来的,作为一名军人,我会更好的奉献我自己,记住老一辈的精神。

  主持人:好!谢谢,一看他长得就像一个非常忠诚的革命战士。

  主持人:再找一位解放军叔叔,我看那位更忠诚。

  观众:提起长征我首先想到的就是他们过草地,爬雪山比较苦,像我们这一代在蜜罐里长大,作为我们军人会发扬我们不怕苦、不怕累,更好的奉献我们自己。

  主持人:谢谢!我们对以上的每一位的发言的朋友报以热烈的掌声。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11-08 10:18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