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日播节目 当红不让 天天新艺 每日笑吧
  周播节目 我 们 鱼龙百戏 音乐High客 中华大戏院

  六月是一个充满着灿烂阳光、充满着勃勃生机的季节,无限的可能与充沛的活力在我们周身滋养、律动。
  在这样一个黄金时节,天津电视台这个大家庭迎来了一个新成员——文化娱乐频道

您对文化娱乐频道的那一类节目最满意?
电视剧
文学欣赏
戏曲曲艺
综艺游戏
谈话节目
娱乐信息
t2@enorth.com.cn
 
 
 

李传韵


国际级小提琴演奏大师李传韵(左)

  李传韵这位国际级的小提琴演奏大师,是在全球范围内与朗朗、李云迪齐名的中国青年一代的演奏家,其超一流的音乐表现力与独特的音乐气质早已得到世界古典乐坛的一致认可,而其夸张与诡谲的行为被全球的媒体视为“充满智慧与幽默的乐坛传奇”。本期《津沽乐韵》将邀您一同走进这位为世界乐坛谱写出光辉色彩的国际级艺术大师——李传韵,他高超的演奏技巧、娴熟的舞台表现力以及独特的人格魅力征服了世界乐坛,让我们一同去倾听他纯美的音乐,感受他与众不同的人生。

  初见传韵

本期《津沽乐韵》嘉宾李传韵

  李传韵是一位令人敬畏小提琴演奏大师。他虽然年轻,但是在国际小提琴界却早已享有盛誉,一提到他便会出现很多抢眼的词汇:小提琴演奏大师、天才、神童、怪才.......初次见到传韵,他给人的感觉是随意、幽默、不拘小节,性格像个孩子,真实而自我。在节目的录制现场,传韵不停地做着小动作,时而侧卧、时而仰望,也许正是由于这样的一种“天生好动”的性格,才成就了他今日的辉煌。

  与生俱来的音乐天赋

  传韵的音乐天赋是与生俱来的。他出生于青岛的一个音乐世家,父母都是专业小提琴演奏家。三岁随父母学习小提琴就显示出过人的音乐天赋。1991年,李传韵赴波兰参加第五届维尼亚夫斯基国际小提琴少年组的比赛,他高超的技巧,征服了所有的评委,成为了此项赛事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冠军。96年,李传韵赴美,在当今最负盛名的音乐学府朱丽亚音乐学院学习,师从于“小提琴教母”多萝茜·迪蕾以及当代伟大的小提琴家伊扎克·帕尔曼。此后他便开始了享誉世界的职业演奏家生涯。

本期《津沽乐韵》节目现场

  小提琴是他手中的“玩具”

  一把名贵的小提琴在他的手中似乎更像是一件心爱的玩具,但只要他一旦琴上肩、就立刻换了一个人似的,顿时,音乐仿佛流入到他的体内,灵魂与音符共舞。小提琴的高难度技巧,在他弓下被玩得轻而易举、游刃有余。这些随心所欲的演奏再加上即兴炫技,让我们领略到了音乐无穷的魅力,深邃且透彻,音乐中所蕴涵的最本质的美也许就在于此吧。

  收获甜蜜的爱情

  如果把音乐视为传韵的生命,那么今天他的生命中又增添了更多的色彩,因为他收获了一份甜蜜的爱情,在传韵的心中爱情和音乐是同等重要的。在我们节目的录制现场,传韵将和自己心爱的人用和谐的琴声谱写着属于他们的美丽爱情故事。我们真心的祝福传韵,祝福这位属于中国和世界的艺术大师,他的音乐和爱情之花常开。

  播出时间:2006年12月16日20:30 天津卫视 首播
        2006年12月17日11:15 天津二套 重播
        2006年12月20日11:15 天津二套 重播
        2006年12月21日21:57 天津二套 重播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12-15 08:44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