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日播节目 当红不让 天天新艺 每日笑吧
  周播节目 我 们 鱼龙百戏 音乐High客 中华大戏院

  六月是一个充满着灿烂阳光、充满着勃勃生机的季节,无限的可能与充沛的活力在我们周身滋养、律动。
  在这样一个黄金时节,天津电视台这个大家庭迎来了一个新成员——文化娱乐频道

您对文化娱乐频道的那一类节目最满意?
电视剧
文学欣赏
戏曲曲艺
综艺游戏
谈话节目
娱乐信息
t2@enorth.com.cn
 
 
 

《津沽乐韵》回顾特辑


  津沽乐音泻如水 韵远流芳总是情

  且听津沽飘乐韵 声声入耳更于心

  天津是一个有着丰厚文化积淀和鲜明人文精神的文化城市,在近百年的音乐发展史上,天津带给中国、带给世界的不仅是优秀灿烂的音乐文化,更是众多杰出的音乐人才。《津沽乐韵》节目在开播两余年中制作的百余期优秀的电视节目,正是以弘扬天津音乐文化为核心,秉承着“用音乐讲述故事,让音乐传递信息”的栏目宗旨,因而为广大电视观众奉上的是一道道大气、文雅的电视音乐大餐。本期《津沽乐韵》就将邀您与我们一同去回顾《津沽乐韵》节目成长路上的点滴故事,重温那些曾经感动人心的画面。

  以天津为核心辐射全国

  《津沽乐韵》栏目关注到的既有为推动中国音乐事业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的李叔同、赵元任、沈湘、施光南、刘秉义、叶佩英、李光羲、王莘、曹火星、阎肃、王立平、刘诗昆、殷承宗、盛中国等音乐先行者,又有如今活跃在舞台上的中青年音乐家关牧村、蒋大为、郑绪岚、谭利华、宋飞、梁大南、刘维维、高曼华、郑咏、万山红、刘和刚等。他们虽然是人们熟知和喜爱的音乐人,但是《津沽乐韵》却从不同的角度为您展现他们的音乐人生。节目内容分为天津和全国两部分呢:

  一、天津:

  在天津近百年的音乐发展史中,有无数曾经为推动天津乃至中国音乐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音乐家,他们是中国艺术宝库中不朽的财富。为此,以弘扬天津本土音乐文化为己任的《津沽乐韵》栏目,对在天津出生、成长、学习过的卓有成就的音乐家做了详尽的介绍。在一首首动人的音乐中您不仅听到了一个个鲜为人知的故事同时也了解了天津这个有着鲜明人文精神的城市以及它丰富的文化内涵。

  二、中国

  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津沽乐韵》开播两年多的时间里,广大电视观众在这里看到了他们熟悉和喜爱的音乐家。2006年,为了满足观众要求,《津沽乐韵》节目将嘉宾范围拓宽到全国,以便让观众有机会在节目中看到更多新鲜的内容。“每个成功的人都有自己成功的理由”,音乐家们用睿智的语言让人们感受到了他们历经风雨后的人生态度,丰富的人生经历让他们的身上散发着独特的个人魅力,也正是那些闪光的地方吸引着无数观众的目光。

  以音乐为起点关注社会

  在深度挖掘主流音乐文化的同时,《津沽乐韵》节目将她的目光拓展到社会的每个角落,播撒着音乐文化。两年来,我们曾走进天津养老院,在中秋月圆夜,把音乐的光辉,把艺术的魅力带到了老人们的心中,更带去了对他们的无限关怀;在建党84周年之际,我们“饮水思源报党恩,歌唱祖国歌唱党”,把为新中国,为党的音乐事业奋斗的音乐家的故事带到观众的面前,让我们感动于他们的一份忠诚,一份深情;在天津建城600周年的特别的日子里,《津沽乐韵》节目精心制作了《半个世纪的团聚》中秋特别节目,邀请了王立平、刘诗昆、殷承宗、盛中国等上个世纪50年代曾在天津求学的艺术家40余人,共同去回顾他们的成长历程,见证他们已载入天津乃至中国音乐的发展史中的辉煌成就,而他们也将对天津最真挚的情感在50年后的重聚中尽情表达;在五四青年节,我们把目光关注到了热爱音乐的优秀大学生,我们走进南开,走进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和学生交响乐团,把这个曾多次在全国乃至世界音乐大赛中获得金奖的团体带进了人们的视野中,让观众看到了中国音乐事业光明的未来。我们关注音乐,关注社会,是为了让观众领略到在社会的各个角落闪耀着光芒的音乐繁星。

  以踏实的工作铸就辉煌

  两年来,《津沽乐韵》节目通过现场访谈、音乐作品现场展现、实地拍摄等多种形式,从各个角度展现音乐艺术家们背后的艺术道路和和成长历程,更为观众带去了他们成长路上那些不为人知的点点滴滴。用平实的电视语言,用生动的多角度表现,用深度的挖掘,带给观众朋友们多彩的感受,也满足了观众多元的文化需求。在艺术性和审美性兼具的高起点上,通过每个工作人员的踏实的工作,节目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更在本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中获得优秀文艺节目的大奖,这是天津电视事业的荣誉,更是《津沽乐韵》点滴汗水铸就的辉煌。

  如今,在节目即将进行全面改版之际,我们希望能与广大电视观众及关注《津沽乐韵》节目的朋友们一同去回首她成长路上的点点滴滴,去重温那些曾经感动人心的画面,因为那曾经的欢笑和泪水,都将永远留在电视观众的心中。本期《津沽乐韵》节目将带您回顾那无数难忘的画面,期待着您的关注。

 
来源: 新浪娱乐  2006-12-28 14:08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