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婚后三十年》
·《养女》
·《铁在烧》
·《于无声处》
·《母亲的战争》
·《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
·《中国刑警803》

《妈妈无罪》分集介绍(11-15)

《妈妈无罪》分集介绍(1-5)
陈莎莉谈《妈妈无罪》 “拍哭戏时差点哭瞎”

  第11集

  素秋在大家的坚持下,仍然回到杜家老宅,独自一人居住。游天因错失逮捕永义的第一时间,被处长段家襄痛加谴责,甚至认为他有意放走永义;二人为了逮捕行动失利而争辩,省城来的张建检察官却因此质疑二人的办案能力,并且强势地夺走逮捕行动的指挥权!

  素秋到茶楼看心莲的表演,母女感慨万千,对母亲坚持一人独居,心莲心酸悲痛。永义从婉玉口中得知,母亲即将独居生活,他放心不下仍执意再见母亲一面。永义与阿德悄然回到杜家,未料,张建已经在杜家周围设下路障及盘查,永义奔逃,张建举枪急追却始终不曾按下扳机射杀永义,然而,远处的家襄早已狩猎已久,他一枪击中永义。

  张建与庆康在街头巧遇,庆康硬拉张建去茶楼看心莲,张建似心绪复杂。此时,刘侃又来茶楼调戏婉玉,被张建、庆康喝止。永义负伤遁逃,却因伤重不支而倒地,此时,有人对他伸手相救,竟是素秋!素秋犹不知救的是自己的儿子,永义望见母亲激动不已,却无法言说,也无颜与母亲相认。

  刘侃回家告诉妹妹刘宁,她的未婚夫庆康早就回到县城,却迷上了茶楼的心莲,让刘宁恼火不已。素秋对负伤的永义悉心照顾,二人对谈,屡屡触痛陈年旧事,然而,母子相见却不得相认,竟成了人间至痛……心莲前来探视母亲,意外发现母亲搭救的伤者竟是哥哥。

  第12集

  在母亲面前,心莲不敢与永义相认,深怕永义现时的处境会让母亲伤心;然而,永义也认出了心莲,只是他同样有苦难言。刘宁到段家找到庆康,让后者不准再去茶楼见心莲。庆康终于向刘宁道出,自己早已爱上心莲,对刘宁只有兄妹之情,刘宁气愤不已,并将庆康“变心”之事告诉了母亲曹玫和哥哥刘侃。

  素秋外出,心莲才有机会与永义独处,她终与哥哥相认,兄妹相离十五年,再团聚只能紧紧相拥,难掩悲痛忧伤。最后,永义坚持离开,并且要求心莲不得透露自己的身份,心莲不得不允。素秋从周师傅口中终于得知,小女儿心萍被一个叫何英的女人买走,永义和柳氏却早在十五年前已经失去消息!更令素秋难堪的是,家襄找上门来,冷嘲热讽问候素秋,更揭露了永义即通缉中的江洋大盗跛子义!素秋惊愕,暗惊原来这几天照顾的竟是自己的儿子永义,然而,永义早已告别心莲而去。素秋急忙追出,却再也寻不到永义的踪迹。作为一个母亲,素秋并不灰心,她誓言找到永义,并且劝他浪子回头!

  此时,家襄赫然得知张建即是当年的杜永才!他惊愕、纳闷,并将消息透露给游天;游天一听,惊喜不已,找上张建叙旧,并提醒他回家与素秋团聚。岂料,张建断然拒绝!游天前去探望素秋,对隐瞒永义一事深感愧疚,素秋却不怪任何人,因为她明白,永义做的事,只能由他自己承担。

  第13集

  素秋请游天帮自己找到永义,劝他浪子回头茶楼高朋满座,庆康照例坐在台下欣赏心莲演出,未料,张建前来同坐,他注视着台上的心莲,想起儿时的往事,难以阻断心中的呼喊:姐姐!

  庆康的未婚妻刘宁因为嫉恨找上了心莲、斥骂心莲,心莲面对不实的指控,以不卑不亢的态度将刘宁劝离家门,刘宁受此待遇,扬言对付,绝不让心莲在县城里继续卖唱。然而,心莲再度来到茶楼时,这厢的庆康已准备对心莲展开追求,心莲退回所有书信表示拒绝,庆康这才得知刘宁曾大闹杨家!此时,刘侃为刘宁之事打抱不平,他至茶楼找庆康理论,并替家襄押庆康回府。庆康面对父亲、刘宁一家,坚决拒绝父亲指派的婚约。此时,他已痛下决心,为了心莲,即使离开了段家都义无反顾!

  永义回到婉玉住处,接受婉玉悉心照顾。未料,刘侃因觊觎婉玉已久,竟找上婉玉家想调戏婉玉,就在这时,追踪永义下落的张建适时出现,斥退了刘侃,解救婉玉一时之危。不过,永义的行迹也差点曝光。永义认为县城不宜久留,欲尽速离去,他唯一放心不下的即是母亲素秋。永义要求婉玉留下代为照顾母亲,婉玉因早已将永义的亲娘当作自己的母亲,欣然答应永义的请求。

  庆康表明追求心莲的决心,深深打动了心莲,也着实感动了杨家二老。夫妻两首次招待庆康小酌,并邀来素秋共聚,未料,素秋在庆康面前,竟自称是心莲的阿姨,不只心莲愕然,杨氏夫妇同感不解。心莲追问母亲,这才知母亲不愿意自己的污名影响她的幸福,所以坚持心莲在外人面前,只准喊他阿姨!心莲悲痛不肯拒绝,素秋严斥表态,也表明了一个母亲无私捍卫子女的决心。素秋几番找上严屏,亟欲打探心萍下落,均遭严屏闪躲逃避不肯相见。

  第14集

  这次,严屏终于愿意面对素秋。她先是感念佑平当年对黄靖的照顾,最后,终于向素秋表示愧疚,并归还卖婴的五块大洋,素秋犹不得心萍去向,内心哀然不已……

  刘宁和母亲曹玫将心莲父子逐出茶楼、不准二人继续卖唱。庆康为了替心莲讨回公道,径入刘家理论,不但与刘侃口角冲突,更激深刘宁心中的怨恨。刘宁不仅不愿和庆康解除婚约,她更决定要用这一生的婚姻束缚,牢牢绑住庆康,让庆康付出代价!

  曹玫得知心莲即为素秋之女,遂带着一双儿女上门教训素秋,刘侃更是动手大闹杜家,素秋忍无可忍,终于挟持刘侃,凛然以对——她暗指刘滔当年的罪行,一番义正辞严斥退了曹玫等人。素秋担忧心莲处境,深知心莲这段感情势必会走得辛苦,然而,心莲早已做好面对所有难关的准备,素秋内心欣慰……

  婉玉前来探视素秋,二人互动之间,素秋早已察觉婉玉身份。终于,素秋说破一切,并要求婉玉带他去见永义,婉玉不得不允。素秋终于找到了永义,然永义却飞奔逃去不肯相认……素秋不断诚挚的追喊,终于换得母子相认!素秋与永义一番长谈,无非是劝永义自首,永义起先不肯,但素秋循循善诱、动之以情,终让永义不得不点头。但是,素秋并不知道,永义只是为了不想让她担忧难过,永义是绝不会去自首的!庆康为了心莲不惜与父亲对抗,并因之离开了段家。为了避免被父亲调回省城,庆康要求与张建共事,留在县城办案。张建喜允,并请庆康拜访素秋以查出杜永义的下落。素秋竟意外从庆康口中得知:张建即是自己的儿子永才!

  第15集

  素秋来找张建,她想看看当年的永才如今变得什么模样?她也想亲自告知永义准备自首的消息。然而,张建在家襄面前,自称不识素秋,对素秋格外冷酷,一直到二人独处,母子终于相认,素秋激动不已,邀请张建回家吃饭,张建勉强应允。刘宁带来一笔钱,要求心莲一家离开此地,心莲推拒,也才得知庆康为了自己离开段家。心莲放心不下,找到了庆康,接他回家,庆康感动不已。二人真情流露,更认定了对方。

  素秋欣喜准备丰盛晚餐,只为了迎接张建返家相聚,未料,她等候多时,迟迟未见张建人影……素秋难掩失落,径找上张建探问,她忍不住要求张建放弃逮捕永义的工作,将由别人执行,但张建坚拒。素秋这才得知,张建主动争取了逮捕永义的任务,也才赫然明白:张建根本不想认她!

  心莲得知上情,不禁为母亲感到委屈,然而,素秋自始至终没怪张建,反替张建设想、解释。心莲径找上张建,向他吐露母亲心境,张建却认为自己从小被杜家人抛弃,从儿时起就只能不断的告诉自己,催眠自己,说自己不是杜永才,而是张建。

来源:天视网 2007-01-04 09:49 编辑: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