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柳叶刀》

http://www.tjtv.com.cn  2009-02-23 15:35
 

 

  播出时间:T1 滨海正午剧场 2010年05月16日-06月08日12:00(每天一集)

  主演:王学兵、张音

  剧情:顾明道是市中心医院最优秀的心外科大夫,他医术高明,为人耿直,深受医护人员和病人们的爱戴。那天他偶然救治了一名扩心病女患者丁凝夏。丁凝夏知道自己得了是不治之症,年纪轻轻的她想放弃治疗。

  顾明道知道丁凝夏的病,除了进行复杂的心肺联合移植之外,没有别的救治办法。虽然救活丁凝夏的可能性极低,但顾明道鼓鼓励丁凝夏不言弃,他找来他的博士同学又是同事兼竞争对手李肖一,准备开展中心医院第一例的心肺联合移植。

  李肖一跟顾明道一直是最好的朋友加最激烈的竞争对手。二人同时来的心外科,一样的学位,一样优秀的医术,都是下一任心外科主任的人选。在跟顾明道的竞争中,李肖一一向处于下方,但高傲李肖一决定在这次心外科主任的竞选中,打败顾明道。

  顾明道与李肖一,心外科二个最优秀的大夫,既在一起合作手术,又一起竞争心外科主任。由于二人的精诚合作,丁凝夏的心肺联合手术取得圆满成功。但在这个时候,一直支持顾明道的院长突然离世,一惯与顾明道医疗理念不一致的付院长张步高代理了院长。在张步高的支持下,李肖一击败顾明道,成了新一任的心外科主任。

  由于顾明道的耿直直言,也由于张步高的挑拨,新任主任李肖一把顾明道下放到急诊科值班。顾明道没想到自己昔日最好的朋友,现在竟然落井下石,心情郁闷,但为了他所喜欢的医疗事业,他还是忍辱负重到急诊科上班。

  急诊科的姜主任表面上虽然对顾明道横加讥讽,但内心里对为人耿直医术高超的顾明道还是相当佩服的,顾明道慢慢的在急诊科也打开了局面。心肺联合移植后重获新生的丁凝夏,对顾明道却产生了一丝深藏内心的爱意,但她知道顾明道与妻子恩爱有加,只是默默的爱着顾明道,替顾明道鸣不平。

  这还是引起了顾明道的妻子宁菲尔的误会,由于顾明道太投入医疗工作,忽略了妻子。宁菲尔一直想跟顾明道生个孩子,好好的过日子,但却患上宫外孕,孩子没保住。生活的不如意,让宁菲尔患上严重的抑郁症,终于有一天离家出走。

  顾明道事业与家庭二方面都后院起火,让一惯坚强的他也意志消沉。最终还是他救过的病人丁凝夏,帮着顾明道重新认识了自己。顾明道发现不管身处何种逆境,都不应该忘记当医生的时候立下的医家誓言:一切为了患者。顾明道抖擞精神,忘我的投入救助病人的工作中。

  这个时候,顾明道意外的发现,以前一个叫周丽的病人的死,后面竟然有一段不可告人的阴谋,而且,他最好的朋友,现在的心外科主任,李肖一,可能深深卷入其中。为了查清周丽死亡的真相,也为了查清中心医院的某些黑幕,顾明道与李肖一,还有张步高,展开了一场黑与白的较量,最后,正义终于战胜邪恶。

  正义良知的旗帜又在中心医院飘扬。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柳叶刀》分集介绍(16-20)   09-03-06
《柳叶刀》分集介绍(21-24)   09-03-0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578014] 天津市 网友: 于2009-03-16 14:16 发表评论:

  内容精彩,人物心理复杂。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