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媳妇是怎样炼成的》

http://www.tjtv.com.cn  2013-01-31 10:57

  播出时间:T2多彩剧场2月16日—3月1日19:45(每天两集)

  主演:萨日娜、姚芊羽

  第一集

  在离婚登记处工作的范亮正在跟自己恋人游乐场人事总监彭俏俏电话讲述做儿媳妇的好处,门却突然被推开,一个老阿姨和一个年轻女子走了进来。看着他们争吵不休,这让范亮心里犯嘀咕。

  俏俏决定去见未来的婆婆,于是找一起工作的大姑姐范婉了解情况。而范婉此刻正在琢磨着自己跟男友图丁的关系该如何向老妈战红缨挑明。

  战红缨得知女儿范婉找了一个离婚的“二手男人”做男朋友后,怒发冲冠的来到了游乐场来找图丁算账。却不料首先就跟保安发生了口角。俏俏劝战红缨买票才能进入,却被战红缨平白无故的给抢白了一顿。俏俏气的无话可说。只好转身离开。

  战红缨找到范婉,给她好顿数落。

  正在低头给票打孔的范婉,一抬眼看到了气喘吁吁跑进售票处的图丁。忙问发生了什么,图丁告诉她:你妈来了,就在大门口。范婉远远的看到战红缨,战红缨不分青红皂白的给她一顿数落。

  战红缨在家里翻箱倒柜的找着衣服,准备迎接儿媳妇的到来。老伴范建国看着战红缨的拾掇出的旧衣服,满脸不悦的拿着大茶缸出门会棋友去了。战红缨抱怨老伴油瓶子到了都不知道扶。

  俏俏在小区的水果摊准备买个果篮,却听到不远处的吵闹声,问声而去,原来是战红缨在数落范建国。看不过眼的俏俏发现呵斥人的战红缨正是白天在游乐场大吵大闹的老太太,于是心生怒气的跟战红缨顶撞了起来。战红缨气得浑身发抖。

  俏俏一个人在客厅里,突然抬头看到了墙上的全家福照片,她发现了居中的战红缨。一阵敲门声,让俏俏立时六神无主,无奈之下的她躲进卫生间的隔离帘里。范建国上厕所,发现了帘子下面的脚,于是惊叫着跑了出来。战红缨认出俏俏就是自己未来的儿媳妇。二人忙着互相道歉。范亮把俏俏的礼物拿给战红缨,战红缨很开心。

  二姑妈来了,战红缨准备了丰盛的晚餐招待初次登门的准儿媳,谁知席间二姑妈的话,让俏俏心里有些不舒服。范亮送俏俏出门,而刚巧此时图丁送范婉回家。跟战红缨正好打了个照面。图丁见状慌不择路的跑向电梯间,战红缨一路追了过去。范婉拉着图丁一路跑向楼顶天台,而战红缨也尾随而至。几个人对峙在天台之上。母女二人争执着。范婉说如果战红缨不同意她跟图丁好,她就跳下去。战红缨毫不示弱的说道:如果你们不分手,我就跳下去。俏俏劝战红缨:生命比要比面子重要。战红缨听从了俏俏的话。就在她准备拉着俏俏的手下来,谁知一脚踩翻了木箱,二人一起飞出天台外。命悬一线……

  第二集

  俏俏为了拉住战红缨,二人一起悬挂在了空中。见此状的范亮面对同是挚爱的母亲和恋人,一双手,不能同时救下两个人,左右为难之际,他急中生智抓起散落在露台上一根铁棍顺到了二人的手里,谁知在用力紧抓之际,俏俏和战红缨被拉了上来,他却飞向了楼下,倒挂在了半空中。焦急的战红缨和楼下的范建国同时吓晕了过去。

  战红缨被送进了医院。俏俏还在问着范亮同一个问题:在她和战红缨之间,作为儿子他应该先救谁?范亮不知如何作答。但是俏俏的回答让他备受感动。而躺在床上的战红缨听到俏俏如此贴心的话,竟然笑出了声。而艾萍则时不常的看着窗外,担心着俏俏此次的拜见婆婆之行。好不容易等到俏俏回来,老两口急于知道俏俏初见婆婆的状况。俏俏把发生的事情讲述了一遍。

  闯了大祸的图丁想去医院赔罪,被范婉制止。

  刚从美国回来的唐磊,第一天查房就碰上了吵着闹着要出院的战红缨。唐磊没有同意。战红缨竟然追出了病房,跟唐磊理论。这是刚巧碰上来拿着礼物来探望她的俏俏。更出乎预料的是,俏俏居然跟唐磊是发小。战红缨见二人熟识,于是求助于俏俏。但是当看到俏俏挽着唐磊的胳膊一起离开后,战红缨和范建国感到二人关系非比寻常。范亮来医院探望战红缨,战红缨提醒儿子俏俏的竹马唐医生。范亮不以为然。

  艾萍和彭乐山决定去回一下女儿未来婆婆,谁知在小区超市买水果的时候碰到了来超市卖滋补品的战红缨,看到女儿送的礼品被卖,彭乐山生气的质问。却不料被战红缨抢白。彭乐山拂袖而去。

  范亮是在接到了俏俏的电话后,才得知妈妈又惹来麻烦。谁知战红缨一脸的无辜。范亮决定亲自登门道歉,却不想看到了来彭家拜访的唐磊。唐磊已知自己获得的好感,及时离开。并约定第二天请俏俏一家三口去西餐厅吃饭。老两口将唐磊送走后。彭乐山拿出战红缨送的衣服丢给了他。战红缨想邀请俏俏一家吃顿饭来消除影响。但范亮说俏俏要跟唐磊出去吃饭时,立马提醒儿子要警惕那个唐磊。战红缨独自一人来到了西餐厅,被阻拦,但她还是闯了进去,并自来熟的称自己是代表范家前来参加聚会的,但是,彭乐山明确的告诉她:这是家庭聚会,不需要外人参加。场面一下子变得十分尴尬。

  第三集

  面对彭乐山的话,战红缨利马起身道歉。气氛有所缓解,但是面对俏俏一口一个儿媳妇一口一个妈的说法,彭乐山言明这只是战红缨的一厢情愿。自己女儿跟他们家之间远没到这个程度。唐磊也说这有点强迫的意思。战红缨利马将枪口对准了唐磊。彭乐山见状拂袖而去。一场家宴于是不欢而散。看着俏俏上了唐磊的路虎,战红缨心里很不是滋味。

  战红缨追到医院来找唐磊,唐磊明确拒绝,战红缨却不依不饶。唐磊打电话给俏俏,并打开免提,战红缨的话一句不拉的传到了俏俏的耳朵里。俏俏来找唐磊道歉。而范亮在听了母亲的警告之后,发现了事情的严重性,谁知他不仅看到唐磊和为前来道歉的俏俏出双成对,范亮怒不可遏的前去质问俏俏,二人大吵起来。并扬言分手。俏俏怒不可遏的拉开车门登上了的唐磊的车,二人扬长而去。

  撂下了分手的狠话,翻看着相册里的甜蜜,俏俏有些后悔。而范亮也拿着二人的合影发呆。

  一对结婚了两年的小夫妻来办离婚,范亮终于将二人劝和,重归于好。俏俏向范婉打听范亮的情况。范婉劝解俏俏,无奈俏俏却碍于面子无法主动。

  战红缨主动来到游乐场找俏俏,想解开心结,但她对于唐磊的偏见让俏俏心里很反感。范亮的电话,让战红缨认定是唐磊的电话而俏俏不敢接,谁知俏俏打开免提让战红缨骂唐磊的话尽收耳底。范亮希望能得到俏俏的谅解,但俏俏佯装生气拒绝了他。范亮竟然相信的离开了。唐磊邀请俏俏吃饭的事儿,让范婉间接的转达给了范亮。范亮在俏俏对面的餐桌,他跟俏俏来了一次纸上传情。虽说吃饭的环节闹了很多笑话,但范亮最终还是成功的将俏俏带离了唐磊的身边。二人冰释前嫌情绪激情之际,尽然决定结婚。

  第四集

  唐磊摆出一副追求俏俏的架势,并不时的献殷勤,这天他又来给彭乐山做血压检测。闲谈间彭乐山希望唐磊能跟自己家亲上加亲。唐磊很高兴。范婉想出一招,佯装唐磊的女朋友出现在了俏俏家的楼下,这让彭乐山对唐磊的好感大打折扣。

  范亮拿着玫瑰前来求婚,遭到彭乐山的一段训斥。范亮独自一个人喝着闷酒,心情抑郁跟老爸在小花园里喝酒。彭乐山看着心情不好,很是心疼。他不由自主的找到了范亮的家。范建国为了儿子来找彭乐山。老哥俩将话说开。彭乐山勉强同意了俏俏结婚的请求,听到这个消息,范亮终于长舒了一口气。

  虽然彭家同意了这门婚事,但是结婚的前提条件是结婚后必须买房单过。范亮找到老爸范建国想办法。妻管严的他面对范亮和俏俏只拿出了不到20块钱的老底。二人面面相觑。范婉为了帮到弟弟,向图丁借钱,图丁以孩子上学为名婉言谢绝了,范婉不知其故居然拿出自己存折给图丁。

  彭家父母开始了四处张罗开始看房。钱不够的俏俏只好婉转的向父母提出借钱的事儿。

  彭乐山找到范建国怒斥他骗人买房的事儿,范建国不知所云,身感委屈。回到家的俏俏被老妈佯装生气痛数落一顿。屋内的彭乐山听着屋外的母女二人的双簧并不知情。俏俏佯装低头认错。心疼女儿的彭乐山冲出屋子告诉她:房子必须范家买,装修钱他们出,俏俏喜出望外……

  被未来的亲家好顿数落的范建国找到自己的妹妹借钱,希望帮到儿子。而得之此事的战红缨却把范建国一通臭骂,范建国一气之下拂袖而去。范亮追出去,却刚好遇上了二姑妈,范亮一气之下嚷嚷道:我不结婚了。图丁内疚的想跟范婉解释关于儿子赞助费的事儿,得知内情的范婉生气的离开,她觉着被人给骗了,她要跟图丁分手……

  第五集

  眼看了天亮了,范建国仍然杳无音讯。二姑妈风风火火赶到范家,跟战红缨的不依不饶,这让战红缨感到有些害怕了。

  三天了,范建国仍不知去向,俏俏劝慰着范亮。二姑妈得到消息说范建国回东北老家了。二姑妈吓唬战红缨说是她逼得自己弟弟去卖肾了。战红缨担心老伴真的去卖肾了。家里吵作一团,全家的矛头一致对准了她。

  范建国归来,大家很高兴。范建国拿出30万的存折,原来他把老家的房子给卖了。战红缨勃然大怒,并决计要跟范建国离婚。二人来到范亮那里来离婚,拿着结婚证逼着范亮盖章。范建国每天晚上睡在范亮的小奥拓车里,看在眼里的心疼老爸,于是劝战红缨别再跟老爸作对。战红缨不服气。范婉对图丁虽然撂了狠话,但是心里依然难受。深夜的小花园里,范婉跟爸爸袒露着自己的心事。范建国劝慰着女儿。

  战红缨看着楼下的范建国有些心疼,看着自己的结婚证书,若有所思。

  俏俏及时的劝慰战红缨,威逼利诱,成破厉害讲的头头是道,并鼓动战红缨要主动出击才是。战红缨终于想明白了,下楼去请范建国回家,老两口重归于好。

  俏俏和范亮主动找到战红缨和范建国,说自己可以不买房了。谁知战红缨拿出了房屋买卖合同,告诉俏俏:她已经买好了房子!全家震惊。俏俏和范亮欢天喜地的来到新房,顺着窗户望去,俏俏惊讶的发现,跟战红缨简直就像是一窗之隔。俏俏郁闷。

  第六集

  图丁因为跟范婉的关系问题,一直耿耿于怀,于是他拿起了手里的安眠药。一场虚惊的图丁自杀事件,让范婉很是生气。

  俏俏和范亮在讨论装修的问题。战红缨也来视察,并不时的跟装修工人套词。她以不耽误俏俏和范亮的工作之名,接手装修的事宜,省钱是第一关键要素。而这一切俏俏和范亮并不知晓。

  看着装修好的房子,俏俏不满意。范亮只好好言相劝。二姑妈来到新房,也发现了墙上的那道裂缝,战红缨只好转移话题。

  二姑妈说自己女婿家的酒店不错,并承诺可以打七折。战红缨动了心。

  唐磊找来俏俏,把六年前俏俏曾经问过的问题做了回答,但是俏俏却拒绝了他,唐磊有些失落。

  俏俏期待的西式婚礼又成为了泡影。但为了范亮的面子,俏俏也只好答应。五星级的酒店成了一家规模不大的饭馆,俏俏内心失落。

  婚礼进行时,简陋的设施和寒酸的酒席,俏俏深感委屈。而进行到中途时,突然遭遇停电,现场一片混乱。大家慌乱之际出了饭店。唐磊送给俏俏一条很高档的项链礼物,当他看到一旁的范婉时,立马想起了了曾经在俏俏他们家楼下的那次恶作剧,不明就里的战红缨对于唐磊讽刺女儿:如果内心跟外表一样漂亮就好的这句话,有些茫然,她不知道他们之间究竟发生过什么?

  第七集

  唐磊讲出那天的事情的经过,战红缨反倒认为是唐磊看上了自己的闺女。唐磊直接把战红缨的话给反驳了回去。唐磊看到彭家父母出来,想要把事情解释清楚。乔装在人群里的图丁冲上去给了唐磊一拳,随即跑开。图丁的英雄壮举终于赢回了范婉的爱情。

  电来了。大家落席。战红缨听到客人们的报怨。

  好不容易宾客散去,俏俏和范亮终于回到了二人世界的小天地,洞房花烛夜,劳累的二人刚想体味下二人的世界,谁知迎接他们的竟然是轰然倒塌下的新房装修,宛如一场地震。

  惊恐万状的二人敲着范家的大门,这时二姑妈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原来战红缨、范建国和范婉都进了医院。

  来到医院才发现,参加婚礼的宾客似乎都集中到了医院,原来是食物中毒所致。唐磊在病历上发现了范婉的名字,于是他可以确定的是范婉是范家的人,并且他同时看到打了他一拳的图丁。

  病房外,战红缨依旧在跟二姑妈争执不休。医院的另一头,俏俏一眼看到了坐在轮椅上的母亲,赶忙迎了上去。战红缨试图说服俏俏说是天灾而不是人祸,并把一切归结到彭家父母的体质上来。这让彭父感到无语。战红缨很尴尬,俏俏火不打一处来,她告诉范亮自己陪父母离开。

 [1] [2] [3] [4] 下一页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