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小儿难养》

http://www.tjtv.com.cn  2013-01-31 10:48

 播出时间:T1滨海黄金剧场2月16日-3月5日21:10 (每天两集)

  主演:小宋佳、陈思成

  在这座拥挤的城,养小孩儿比养小三儿还难

  继车奴、房奴之后,年轻的小夫妻们又成了“孩奴”

  养小孩儿不只是负担,也有甜蜜养小孩儿不只是奴役,更有幸福

  话说即将迈入三十岁的都市年轻夫妻们,没生孩子的想知道怎么生,生了的又想知道怎么养。

  跨国外企高级白领简宁怀着八个月的孩子,不顾家人的反对和老板的劝说,坚持大肚不下火线。没想到中了竞争对手的暗算,在宣布解散她所在部门的晚宴上羊水破了,儿子早产降生。虽然一上来就遇上了各种各样的麻烦,但是简宁和身为航公公司客服的老公江心还是抱着对“有孩儿生活”最美好的想像,手舞足蹈地开始了为人父母的日子。令夫妻二人没有想到的是,这养孩子的烦恼是一波接着一波--既要与双方父母在坐月子、哺育孩子等等问题上周旋,力不从心地化解人民内部矛盾,又被迫迎来了啼笑皆非的“月嫂大战”,活活把江心和江心的妈妈逼出了产后抑郁症。在鸡犬不宁中,终于送走了双方父母,搞定了月嫂,二人之间却又因孩子燃起了一次次的战火。几个回合下来,素有好男人和模范老公称号的江心,终于变成了简宁眼中“不负责任的男人”;气质型女强人简宁,也被老公指责成了“黄脸泼妇”。

  妹妹简艾比起简宁可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特立独行的她是个纹身师,从不按照父母的期望出牌,永远做着“不正经”的事,无人理解,内心孤寂。简宁一直喂养和收治流浪猫,经常带小猫回家,终于有一天,她救助了一个更大的动物--八岁的女孩乐乐。随妈妈在日本长大的乐乐,是父母一夜情的结果,妈妈偶尔在网上得知乐乐父亲严道信的现状,没有经过他的同意就将乐乐发了回来,而正准备婚事的严道信根本不接受这个女儿,把她当做累赘,导致乐乐离家出走,未婚妻也因为误会解除婚约。严道信身为高级人力资源专员,工作就是炒人鱿鱼,他拿着一份旁人不可及的高薪,每天衣着光鲜对着各种沮丧愤怒的面庞,压力极大,只能靠酒精才能入睡。

  乐乐认准了简艾一家,而简艾认定严道信没有当父亲的资格,不顾家人反对,强行留下乐乐,并与严道信打得不可开交。俩人在唇枪舌剑过程中,却惺惺相惜起来,就在二人准备结婚的时候,严道信的未婚妻和他的父母相继找到他,迫于家族压力,严道信只能选择离开简艾。刚刚走出情感阴影的简艾再次回到阴影之中。

  简宁的闺蜜赵晓柔与男朋友吴迪原本是标准的“丁克一族”,坚信不结婚、不要孩子才是为爱情保鲜的王道。没想到赵晓柔被邻居的突然猝死搞得神经兮兮,总怀疑自己也会突然撒手人寰。她看着简宁和简艾身边虽然麻烦但却温暖的孩子,顿悟到自己也想要一个--延续自己的生命,也能维系自己与吴迪的感情。誓做丁克的她,竟然对吴迪提出要结婚生子,并使出奇招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始努力实现这一愿望,吴迪彻底傻眼了。

  简宁因为事业无暇照顾孩子,江心为了多挣点儿奶粉钱,差点儿卷入刑事案件。孩子养得焦头烂额,最后连夫妻关系也岌岌可危。二人决定离婚。而当他们真的来到离婚登记处门前时,孩子的目光却最终让他们难以分开。经过分离和重聚后,两人终于体会到了家庭的意义。

  简艾与严道信分手之后,又回到原本的生活,然后这次命运对她很慷慨,拐角处,幸福熠熠生辉。

  赵小柔的怀孕使吴迪无法面对,离家出走,但当他回来时却发现赵小柔不知去向。当他终于在一片山清水秀之中找到赵晓柔时,看着在田野里奔跑的孩子们,吴迪瞬间发现了有一个孩子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回去的途中,一场车祸使得吴迪明白,只要赵晓柔和肚子里孩子都没事,都在身边,自己还有什么可怕的?这三对为了孩子而与生活搏斗过的八零后夫妻,经过重重困难后,更加认识到一个新生命的到来是多么的神圣和伟大,在磕磕绊绊中体会着爱的升华。他们在家庭、社会、工作以及自我中寻找平衡,在养育孩子的经历上收获了爱、责任与成长。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京津中关村合作升级 加速转化
·国能天津港码头二期筹备提速
·奥的斯新品即将量产
·北油电控主力产品在津投产
·弘扬工匠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
·发动社会力量 参与志愿服务
·《我要当老师》举行天津首映式
·上海道办学集团红桥学校基本完工
·服务小微企业 网格员变身“店小二”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文化之旅走进义乌
·《群英会》谭正岩:责任的力量
·《爱情保卫战》男生要有经济独立权
·《相声大会》“315专场”
·《幸福来敲门》失去双臂的小伙
·《非你莫属》求职者因热爱考研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