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小儿难养》

http://www.tjtv.com.cn  2013-01-31 10:48

 播出时间:T1滨海黄金剧场2月16日-3月5日21:10 (每天两集)

  主演:小宋佳、陈思成

  在这座拥挤的城,养小孩儿比养小三儿还难

  继车奴、房奴之后,年轻的小夫妻们又成了“孩奴”

  养小孩儿不只是负担,也有甜蜜养小孩儿不只是奴役,更有幸福

  话说即将迈入三十岁的都市年轻夫妻们,没生孩子的想知道怎么生,生了的又想知道怎么养。

  跨国外企高级白领简宁怀着八个月的孩子,不顾家人的反对和老板的劝说,坚持大肚不下火线。没想到中了竞争对手的暗算,在宣布解散她所在部门的晚宴上羊水破了,儿子早产降生。虽然一上来就遇上了各种各样的麻烦,但是简宁和身为航公公司客服的老公江心还是抱着对“有孩儿生活”最美好的想像,手舞足蹈地开始了为人父母的日子。令夫妻二人没有想到的是,这养孩子的烦恼是一波接着一波--既要与双方父母在坐月子、哺育孩子等等问题上周旋,力不从心地化解人民内部矛盾,又被迫迎来了啼笑皆非的“月嫂大战”,活活把江心和江心的妈妈逼出了产后抑郁症。在鸡犬不宁中,终于送走了双方父母,搞定了月嫂,二人之间却又因孩子燃起了一次次的战火。几个回合下来,素有好男人和模范老公称号的江心,终于变成了简宁眼中“不负责任的男人”;气质型女强人简宁,也被老公指责成了“黄脸泼妇”。

  妹妹简艾比起简宁可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特立独行的她是个纹身师,从不按照父母的期望出牌,永远做着“不正经”的事,无人理解,内心孤寂。简宁一直喂养和收治流浪猫,经常带小猫回家,终于有一天,她救助了一个更大的动物--八岁的女孩乐乐。随妈妈在日本长大的乐乐,是父母一夜情的结果,妈妈偶尔在网上得知乐乐父亲严道信的现状,没有经过他的同意就将乐乐发了回来,而正准备婚事的严道信根本不接受这个女儿,把她当做累赘,导致乐乐离家出走,未婚妻也因为误会解除婚约。严道信身为高级人力资源专员,工作就是炒人鱿鱼,他拿着一份旁人不可及的高薪,每天衣着光鲜对着各种沮丧愤怒的面庞,压力极大,只能靠酒精才能入睡。

  乐乐认准了简艾一家,而简艾认定严道信没有当父亲的资格,不顾家人反对,强行留下乐乐,并与严道信打得不可开交。俩人在唇枪舌剑过程中,却惺惺相惜起来,就在二人准备结婚的时候,严道信的未婚妻和他的父母相继找到他,迫于家族压力,严道信只能选择离开简艾。刚刚走出情感阴影的简艾再次回到阴影之中。

  简宁的闺蜜赵晓柔与男朋友吴迪原本是标准的“丁克一族”,坚信不结婚、不要孩子才是为爱情保鲜的王道。没想到赵晓柔被邻居的突然猝死搞得神经兮兮,总怀疑自己也会突然撒手人寰。她看着简宁和简艾身边虽然麻烦但却温暖的孩子,顿悟到自己也想要一个--延续自己的生命,也能维系自己与吴迪的感情。誓做丁克的她,竟然对吴迪提出要结婚生子,并使出奇招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始努力实现这一愿望,吴迪彻底傻眼了。

  简宁因为事业无暇照顾孩子,江心为了多挣点儿奶粉钱,差点儿卷入刑事案件。孩子养得焦头烂额,最后连夫妻关系也岌岌可危。二人决定离婚。而当他们真的来到离婚登记处门前时,孩子的目光却最终让他们难以分开。经过分离和重聚后,两人终于体会到了家庭的意义。

  简艾与严道信分手之后,又回到原本的生活,然后这次命运对她很慷慨,拐角处,幸福熠熠生辉。

  赵小柔的怀孕使吴迪无法面对,离家出走,但当他回来时却发现赵小柔不知去向。当他终于在一片山清水秀之中找到赵晓柔时,看着在田野里奔跑的孩子们,吴迪瞬间发现了有一个孩子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回去的途中,一场车祸使得吴迪明白,只要赵晓柔和肚子里孩子都没事,都在身边,自己还有什么可怕的?这三对为了孩子而与生活搏斗过的八零后夫妻,经过重重困难后,更加认识到一个新生命的到来是多么的神圣和伟大,在磕磕绊绊中体会着爱的升华。他们在家庭、社会、工作以及自我中寻找平衡,在养育孩子的经历上收获了爱、责任与成长。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