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历史的使命》

http://www.tjtv.com.cn  2021-07-20 15:54

  故事大纲:

  大型抗战剧《历史的使命》7月25日登陆天津影视频道《抗战强档剧场》该剧讲述了1931年,中国皖东。山清水秀的余田镇,人杰地灵,唐家、钱家和白家是余田镇的三大家族, 白老爷因生意失败,欠下钱大通三万大洋,于是将女儿白灵许配给钱大通之子钱一一飞,白灵誓死不从,要跳崖轻生,唐家长工田小满和大少爷唐天明闻讯而至,身舍身相救,白灵才幸免于难,白夫人因惊吓过度,旧病复发身亡。

  田小满和唐天明商议帮助白家还清债务,原来田小满和白灵是恋人关系,可是由于门第悬殊,一直遭到白家反对。唐天明其实对白灵也情有独钟,可他与田小满虽是主仆关系,却一直以兄弟相待,因此只能把这份感情埋在心底。

  唐天明恳求爷爷唐贯鸿帮助白家还债,但是由于唐白两家的世仇,唐贯鸿断然拒绝,唐天明和田小满用尽计策,却未能筹到三万大洋,白灵在父亲的苦求之下,无奈选择嫁给钱一飞。

  白灵和钱一飞成婚之日,田小满和唐天明乔装抢婚,钱大通担心田小满和唐天明再生事端,将他们二人五花大绑的带到了婚事现场,田小满亲眼目睹白灵跟钱一飞拜堂,情绪失控,撞向柱子,顿时一片大乱,成亲只得仪式草草收场。

  唐贯鸿登门来找钱大通,提出帮白家偿还债务,遭到钱大通的拒绝。岂料,这时,有人禀报,土匪刘三炮抢了钱大通的军火,要钱大通拿出三万大洋赎货,惊恐的钱大通答应让唐贯鸿帮白家还钱。老谋深算的唐贯鸿提出要白家的地契,两人发生争执,钱大通以唐家的丑事相要挟,而愤怒的唐贯鸿也揭开了钱大通的一段孽债。

  田小满和唐天明救出白灵,田小满要带白灵离开余田镇,远走高飞,唐天明虽然不舍,还是祝福他们。

  钱大通和唐贯鸿得知白灵被救走,担心事情有变,两人各怀目的赶到白家,钱大通提出退婚,逼迫白老爷还债,唐贯鸿答应帮白家还钱,条件是让白老爷拿出地契,在钱大通和唐贯鸿的威逼之下,激愤的白老爷口吐鲜血,生命垂危。唐天明在唐贯鸿的劝说下,将白灵和田小满追回。白老爷临终时让白灵誓死保护白家地契,白灵双亲亡故,心生仇恨。田小满为保护白灵,以命相抵,请求唐贯鸿帮白家还债,并自断手指作为凭证,唐天明也要自断手指,唐贯鸿无奈之下偿还了白家债务。白灵为了报仇,开始利用唐天明和钱一飞,周旋于两人之间,田小满察觉出白灵的企图,好心劝说,白灵提出与田小满一刀两断。 

  唐贯鸿为得到白家土地,费尽心机促成白灵和唐天明的婚事。岂料,迎亲当天,土匪刘三炮率人将白灵劫上山。田小满和唐天明勇闯匪巢营救白灵失败,危机时刻,被田小满失踪多年的父亲田树槐所救。 田树槐的突然归来,让唐贯鸿心生不安,一段隐藏多年的孽缘渐渐浮出水面,唐天明其实是田树槐的儿子,而田小满竟是钱大通的私生子。气急败坏的钱大通勾结刘三炮,让他带人洗劫全镇,借机干掉唐贯鸿。田小满冒死突围,搬来救兵,救了唐家和百姓,成了大英雄。

  唐贯鸿的孙女唐天琪突然从北平回到余田镇,唐天琪对田小满情有独钟,恳求爷爷答应她跟田小满的婚事,唐贯鸿想出诡计,让唐天琪趁田小满酒醉之机,制造田小满奸污唐天琪的假象,田小满百口莫辩,唐贯鸿诡计得逞,白灵和唐天明正式成婚,田小满伤心欲绝。

  唐家大喜之日,日军攻占了余田镇,烧杀抢掠,唐家数十口人,均死于日军枪屠刀之下。田小满、唐天明、白灵三人逃命,却不幸走散。唐天明带着白灵逃出,被钱一飞逼上绝路,跳下悬崖……

  田树槐要替唐天明复仇,杀入钱家,却意外得知钱大通没有生育能力,田小满其实是田树槐的儿子,钱大通和田树槐开枪对射,双双中弹身亡。

  唐天明死里逃生,潜回余田镇,找钱一飞报仇,被钱一飞关进了牢房。

  田小满在黑风寨,成立一支抗日队伍,屡次偷袭日军,搞的禾田少佐焦头烂额,他派钱一飞招安田小满,遭到拒绝。

  禾田设下圈套,田小满的队伍被包围,全军覆没,香兰带领游击队将田小满等人救下,并把他们带回了驻地养伤,期间,田小满对共产党的好感与日俱增,他主动提出打入日军内部。田小满投降日军,当上了县政府侦缉队队长,钱一飞出任副队长,钱一飞一直不相信田小满真正投降日军,暗中对田小满展开调查。 

  田小满与白灵再次重逢,而此时的白灵已经成为副县长朱晋涛的夫人,其实,朱晋涛和白灵的真正身份是军统卧底。禾田获知情报县政府有内鬼,朱晋涛身份暴露,饮弹自尽,临终之际,朱晋涛将未完成的使命交给了田小满,并托付他好好照顾白灵,田小满意外成了军统,多重身份让他时刻行走在刀尖之上。

  禾田将身份不明的白灵关进了监狱,可是一直找不到任何证据,而田小满也在监狱中见到了被关押多年的唐天明。禾田将了唐天明等囚犯送往东北,这批犯人里有很多爱国人士,田小满暗中拦截火车,意图营救,不料,意外遭遇几个日本军人,行动失败。而这几个日本人的长官不是别人,正是失踪多年的唐天琪,唐天明和唐天琪兄妹重逢,不禁喜极而泣。

  唐天琪被派到余田镇,奉命彻查朱晋涛案,清剿暗藏在县政府的军统间谍,精明而又工于心计的唐天琪戳穿了田小满就是劫车人,田小满以营救唐天明为由,搪塞过去。唐天琪对田小满的情感复杂而微妙,田小满接到军统指示,营救白灵,唐天琪暗中布局,导致营救失败。唐天明对白灵念念不忘,处处与唐天琪作对,唐天琪暗中将他送往南京。唐天琪和田小满几番较量下来,对白灵仍旧一无所获,只得将她释放,重回县政府工作,却暗中派人进行监视。

  日军在余田镇建造秘密工厂,引起了中共和军统的高度重视,田小满和白灵开始联手执行任务,调查日军工厂的真正用途。

  余田镇日伪政府来了新任副县长,竟然是唐天明,田小满和唐天明的关系也起了微妙的变化,两人互相提防,探查彼此的真正身份。

  军统指示绑架派到修械厂的小泽总工,田小满成功将小泽绑走,不料,中间出现差错,险象环生,小泽死里逃生,准备向唐天琪告发田小满是内鬼,却被人暗中射杀,而凶手竟然是唐天明。

  唐天琪要将唐天明枪决,行刑的紧要关头,夏川大佐奉命前来要求释放唐天明,原来这里面隐藏着更大的秘密,唐天明的身份更加扑朔迷离……。

  由于修械厂事件,军统对田小满的真正身份开始产生怀疑,他们展开锄奸行动,田小满和钱一飞都在名单之列,幸亏白灵及时相救,田小满和钱一飞死里逃生,田小满对军统的不满与日俱增。

  钱一飞循着蛛丝马迹,调查出中共在余田镇的联络点,为保护田小满,联络员老齐壮烈牺牲。老齐的牺牲,使田小满与中共上级彻底断了联系。田小满一方面向白灵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一方面积极地寻找组织。修械厂被炸,禾田抓获军统万海涛,万海涛不堪酷刑叛变,田小满和白灵的身份暴漏,两人被抓,要被执行枪决。

  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彻底疯狂的唐天琪向田小满坦露了自己的真实身世,原来她是日本人,童年时跟在中国工作的父母失散,被唐贯鸿收养。

  唐天琪武力逼迫田小满和她成亲,不然就杀掉白灵,唐天明暗中开枪,将唐天明射杀… 

  抗日胜利,余田镇迎来新生,田小满正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决定继续留在余田镇,开展工作。

  国民党军统在余田设立特别分站,唐天明、白灵、田小满接受任命。被抓入狱的汉奸钱一飞变卖家产买通国民党官员,洗清罪名,并加入了军统站。 

  命运弄人,田小满、唐天明、白灵、钱一飞又成了同事,他们各怀秘密,新的较量一触即发……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广电网 编辑:张夏婷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京津中关村合作升级 加速转化
·国能天津港码头二期筹备提速
·奥的斯新品即将量产
·北油电控主力产品在津投产
·弘扬工匠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
·发动社会力量 参与志愿服务
·《我要当老师》举行天津首映式
·上海道办学集团红桥学校基本完工
·服务小微企业 网格员变身“店小二”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文化之旅走进义乌
·《群英会》谭正岩:责任的力量
·《爱情保卫战》男生要有经济独立权
·《相声大会》“315专场”
·《幸福来敲门》失去双臂的小伙
·《非你莫属》求职者因热爱考研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