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雳剑》

http://www.tjtv.com.cn  2013-01-14 13:44
 

  第一集

  谭俊偷枪,严颂声赶到攸县抓捕共产党,谭俊等躲入棺材铺,决定用棺材出城。余忠为了掩护谭俊自首。

  第二集

  谭俊跌入山谷,被行之救到了龟灵寺,行之斧头对谭俊渐渐有了好感。余忠狱中被逼做叛徒,毅然自杀。

  第三集

  顾三儿得知悬赏谭俊,举报未果,决定回寺中下药,被斧头识破杀死。谭俊等人逃走,严颂声来到寺庙只扑了个空。

  第四集

  谭俊等回攸县,与二掌柜联络。林纤月来找严,严答应回长沙,严临走决定放了谭俊的父亲和弟弟。然而吴县长以严颂声任期到了为由,处死了谭俊的父亲弟弟。

  第五集

  谭俊入伍,在小石桥巧遇蒋冬梅。谭俊得到机会去军官学校,教官居然是蒋冬梅。蒋介石大举发兵围剿红军,谭俊和同学都很担心自己的部队。

  第六集

  因为王远不许学员回部队,谭俊从军官学校偷跑,回到二连。战斗中谭俊带领二连打了胜仗,谭俊决定回军官学校找蒋冬梅。

  第七集

  谭俊回到军官学校,遭到蒋冬梅的误解,谭俊只好自己回到二连,部队转移中,斧头牺牲,送斧头回村之后,村民王宝财跟了上来要求参军。梁团下令拿下建宁,谭俊请来蒋冬梅帮忙。谭俊参加了胡团长家的寿宴。

  第八集

  金柱集合部队之后带队营救三连,谭俊只好跟上去,敌军早已在他们必经之地做好埋伏,他们完全暴露在敌军视线之内,原本优势地形突然变得不利起来,金柱指挥战斗,谭俊也迅速做出判断,他们陷入包围之中。谭俊根据风向让斧头将手榴弹扔向离他们比较近的那堆草中,大火燃烧起来后他们突破敌军阵地,连长金柱用冲锋将手上的一捆手榴弹引爆,这为部队的突围撕开一道口子。谭俊答应金柱会效兄弟们活着带出去,他被卫生员背下去治伤。

  谭俊根据形势部部队撤退,他留下一班负责阻击敌人,其他部队在隘口埋伏起来布置雷区,只等谭俊开枪为号。负责狙击的那个班边打边撤退将大批敌人引向雷区,只是一班长在雷区受伤,他们眼看着他被乱枪打死,等敌人进入雷区后被事先埋好的手榴弹全部炸死,因为一班长将敌军引入雷区才让谭俊带领二连大部分兵力活着回去。王远认为蒋冬梅的话是对的,她明白他想说什么。

  梁团长对谭俊的做法提出表扬,他希望他能马上回到岗位上来,谭俊安排行之当自己的指导员,他需要一天的时间回军官指导队,梁团长给他一天时间去办事。王远将得到的战报告诉军校的学员们,他们欢呼雀跃,蒋冬梅心里仍挂念着谭俊。王远拿到最近的战地通讯,他这才知道谭俊是第四支队政委,这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谭俊兴高采烈地赶往红军学校,上课时学员二蛋看到了谭俊的身影,谭俊来到课堂上,他掏出缴获的战利品送给学员们,老牛让他赶快去关心一下蒋冬梅。王远见到谭俊后询问他为何回来,还提起了蒋冬梅,两人找了没人的地方后练起来。

  王远清楚谭俊为何而来,打斗时他误打到谭俊的伤口,王远向谭俊讲起蒋冬梅和她哥的故事。谭俊见到蒋冬梅时向她解释起来,他想带她走,并且去自己的部队,他想和她一起工作,但蒋冬梅没有和他离开,她对他有好感,但目前情况不一样。谭俊只好一个人回部队,金柱经过救治之后回到部队,他对谭俊有了新的认识,谭俊用实事行动记得了尊重。严颂声受命赶往前线作战,黄司令在他临行前再三交待,还将蒋介石赐的中正剑伴他随行。

  第九集

  谭俊不仅打听到了国民党的行动方案,还与胡春来取得一致,决定联手对抗国民党。严颂声发觉周老板就是谭俊,决定进攻建宁。

  第十集

  谭俊取与胡春来的联手,在城外布防,与严颂声展开激烈对战。面对赶来支援的保安团,严颂声只得退守泰宁。二连改组为第一突击队。

  第十一集

  工作组来建宁一带巡视工作,孟浩作为副组长也前来,并在晚上与谭俊喝酒叙旧。

  第十二集

  谭俊被顾组长撤职,顾组长暂代突击队队长,此时严颂声为了迷惑故意进行转移,顾组长决定乘胜追击,情急之下林纤月派人通知蒋冬梅。

  第十三集

  顾组长并不相信蒋冬梅的情报,突击队步入严颂声的圈套,死伤惨重,林纤月为救突击队倒戈,蒋冬梅,金柱,李庆双等牺牲。

  第十四集

  严颂声苦守红杨树,与赶来换防的谭俊联手击退了日军。二人握手言和。

  第十五集

  严颂声林纤月重逢,繁昌遭到日军攻打,川军溃败,谭俊赶来支援繁昌,与田敏相遇。

  第十六集

  田敏误会谭俊是特务,谭俊解救了马县长高师长后,田敏才不好意思地向谭俊道歉,川军撤出繁昌,只有高师长带警卫排与谭俊一起留守繁昌。

  第十七集

  为保护城内孕妇战士们死守繁昌,川军全灭高福牺牲,在孙团长的支援掩护下,新四军退守马家冲。

  第十八集

  田敏被任命为民运队队长。渡边抓住了前往繁昌的尚孟哲,威逼他做日军的内应,打入新四军内部,同时斋藤调集物资准备运来繁昌。

  第十九集

  渡边与尚孟哲来到马家冲报道。谭俊带人截获了斋藤的物资,斋藤气急败坏攻打马家冲,谭俊用声东击西法骗斋藤返回繁昌。斋藤发现上当后要求尽快实施猎鹰计划。

  第二十集

  被冈村责备的斋藤,遇见神似自己妻子的滨子。谭俊下令抢收塘口坝麦子,渡边将情报上报斋藤,斋藤决定抢粮。而新四军好不容易保护下来的粮食被罗团长抢走。

  第二十一集

  谭俊派孙团长坚守隘口,自己带部攻下繁昌,罗团长赶来隘口帮助孙团长,被田敏认出就是抢粮食的人。隘口久攻不下,繁昌又失守,斋藤下令对隘口进行全力一击。

  第二十二集

  斋藤下令返回繁昌,可是在新四军的前后夹击下,只得决定退回芜湖,在芜湖又与滨子相遇,二人感情升级。

  第二十三集

  斋藤决定攻打中分村,此时谭俊去山寨感谢罗团长,去山寨要粮食的田敏发现了突击队的飞机,向中分村和山寨报了信,让斋藤的计划泡汤。罗团长在这次战斗中与新四军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第二十四集

  谭俊要罗团长与国民党一起驻守繁昌,自己带队返回中分村,繁昌百姓送别新四军。谭俊告诉孟浩,部队中有奸细。吴主任撮合田敏谭俊,却令二人吵架。

  第二十五集

  众人纷纷撮合田敏谭俊,小夏和梁佩雯的感情也渐渐成熟。滨子成为了一名情报人员,接到的任务却是去中分村送发报机,因救小孩,任务失败被俘,渡边要求尚孟哲想办法除掉滨子。

  第二十六集

  谭俊为受伤的滨子鲜血,让滨子慢慢对新四军打开了心扉,尚孟哲给了渡边错误情报,让斋藤以为谭俊要去炸仓库,渡边送出情报后才对情报起了疑心。

  第二十七集

  渡边要求尚孟哲跟她一起去芜湖,谭俊在芜湖遇到严颂声,二人一起炸了军官俱乐部,谭俊随后以码头为幌炸了机场,尚孟哲为救谭俊,挨了渡边一枪牺牲。谭俊得了疟疾,田敏滨子决定去芜湖找药,滨子为救田敏牺牲。

  第二十八集

  谭俊康复,田敏对王宝财透露了对谭俊的感觉,王宝财撮合二人。斋藤计划在中秋节表面攻打繁昌,实则偷袭中分村,关键时刻田敏挺身而出,后谭俊赶来,打退了斋藤。

  第二十九集

  斋藤派佐佐木收买刘喜,撺掇范候临赶走罗团长,趁机攻下了繁昌。

  第三十集

  谭俊把罗团长收编新四军,梁佩雯小夏申请结婚,谭俊一冲动也要跟田敏打报告。

  第三十一集

  谭俊在截物资的作战计划上出现了错误,很多战士牺牲。谭俊决定潜入繁昌想办法夺回繁昌。

  第三十二集

  谭俊在繁昌找到萧家父子为内应,把斋藤主力引诱出城外,夺回了繁昌。

  第三十三集

  气急败坏的斋藤决定攻打中分村,罗团长阻击斋藤,全团牺牲。严颂声也赶来支援谭俊,为拖住芜湖的援军牺牲,林纤月赶到时他已经牺牲。王宝财回到中分村与田敏一起守医疗所。

  第三十四集

  渡边最后关头帮助了新四军,自己被斋藤打死,中分村久攻不下,谭俊也已经赶回来支援,一败涂地的斋藤最后死在滨子墓前。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