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雳剑》

http://www.tjtv.com.cn  2013-01-14 13:44
 

  第一集

  谭俊偷枪,严颂声赶到攸县抓捕共产党,谭俊等躲入棺材铺,决定用棺材出城。余忠为了掩护谭俊自首。

  第二集

  谭俊跌入山谷,被行之救到了龟灵寺,行之斧头对谭俊渐渐有了好感。余忠狱中被逼做叛徒,毅然自杀。

  第三集

  顾三儿得知悬赏谭俊,举报未果,决定回寺中下药,被斧头识破杀死。谭俊等人逃走,严颂声来到寺庙只扑了个空。

  第四集

  谭俊等回攸县,与二掌柜联络。林纤月来找严,严答应回长沙,严临走决定放了谭俊的父亲和弟弟。然而吴县长以严颂声任期到了为由,处死了谭俊的父亲弟弟。

  第五集

  谭俊入伍,在小石桥巧遇蒋冬梅。谭俊得到机会去军官学校,教官居然是蒋冬梅。蒋介石大举发兵围剿红军,谭俊和同学都很担心自己的部队。

  第六集

  因为王远不许学员回部队,谭俊从军官学校偷跑,回到二连。战斗中谭俊带领二连打了胜仗,谭俊决定回军官学校找蒋冬梅。

  第七集

  谭俊回到军官学校,遭到蒋冬梅的误解,谭俊只好自己回到二连,部队转移中,斧头牺牲,送斧头回村之后,村民王宝财跟了上来要求参军。梁团下令拿下建宁,谭俊请来蒋冬梅帮忙。谭俊参加了胡团长家的寿宴。

  第八集

  金柱集合部队之后带队营救三连,谭俊只好跟上去,敌军早已在他们必经之地做好埋伏,他们完全暴露在敌军视线之内,原本优势地形突然变得不利起来,金柱指挥战斗,谭俊也迅速做出判断,他们陷入包围之中。谭俊根据风向让斧头将手榴弹扔向离他们比较近的那堆草中,大火燃烧起来后他们突破敌军阵地,连长金柱用冲锋将手上的一捆手榴弹引爆,这为部队的突围撕开一道口子。谭俊答应金柱会效兄弟们活着带出去,他被卫生员背下去治伤。

  谭俊根据形势部部队撤退,他留下一班负责阻击敌人,其他部队在隘口埋伏起来布置雷区,只等谭俊开枪为号。负责狙击的那个班边打边撤退将大批敌人引向雷区,只是一班长在雷区受伤,他们眼看着他被乱枪打死,等敌人进入雷区后被事先埋好的手榴弹全部炸死,因为一班长将敌军引入雷区才让谭俊带领二连大部分兵力活着回去。王远认为蒋冬梅的话是对的,她明白他想说什么。

  梁团长对谭俊的做法提出表扬,他希望他能马上回到岗位上来,谭俊安排行之当自己的指导员,他需要一天的时间回军官指导队,梁团长给他一天时间去办事。王远将得到的战报告诉军校的学员们,他们欢呼雀跃,蒋冬梅心里仍挂念着谭俊。王远拿到最近的战地通讯,他这才知道谭俊是第四支队政委,这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谭俊兴高采烈地赶往红军学校,上课时学员二蛋看到了谭俊的身影,谭俊来到课堂上,他掏出缴获的战利品送给学员们,老牛让他赶快去关心一下蒋冬梅。王远见到谭俊后询问他为何回来,还提起了蒋冬梅,两人找了没人的地方后练起来。

  王远清楚谭俊为何而来,打斗时他误打到谭俊的伤口,王远向谭俊讲起蒋冬梅和她哥的故事。谭俊见到蒋冬梅时向她解释起来,他想带她走,并且去自己的部队,他想和她一起工作,但蒋冬梅没有和他离开,她对他有好感,但目前情况不一样。谭俊只好一个人回部队,金柱经过救治之后回到部队,他对谭俊有了新的认识,谭俊用实事行动记得了尊重。严颂声受命赶往前线作战,黄司令在他临行前再三交待,还将蒋介石赐的中正剑伴他随行。

  第九集

  谭俊不仅打听到了国民党的行动方案,还与胡春来取得一致,决定联手对抗国民党。严颂声发觉周老板就是谭俊,决定进攻建宁。

  第十集

  谭俊取与胡春来的联手,在城外布防,与严颂声展开激烈对战。面对赶来支援的保安团,严颂声只得退守泰宁。二连改组为第一突击队。

  第十一集

  工作组来建宁一带巡视工作,孟浩作为副组长也前来,并在晚上与谭俊喝酒叙旧。

  第十二集

  谭俊被顾组长撤职,顾组长暂代突击队队长,此时严颂声为了迷惑故意进行转移,顾组长决定乘胜追击,情急之下林纤月派人通知蒋冬梅。

  第十三集

  顾组长并不相信蒋冬梅的情报,突击队步入严颂声的圈套,死伤惨重,林纤月为救突击队倒戈,蒋冬梅,金柱,李庆双等牺牲。

  第十四集

  严颂声苦守红杨树,与赶来换防的谭俊联手击退了日军。二人握手言和。

  第十五集

  严颂声林纤月重逢,繁昌遭到日军攻打,川军溃败,谭俊赶来支援繁昌,与田敏相遇。

  第十六集

  田敏误会谭俊是特务,谭俊解救了马县长高师长后,田敏才不好意思地向谭俊道歉,川军撤出繁昌,只有高师长带警卫排与谭俊一起留守繁昌。

  第十七集

  为保护城内孕妇战士们死守繁昌,川军全灭高福牺牲,在孙团长的支援掩护下,新四军退守马家冲。

  第十八集

  田敏被任命为民运队队长。渡边抓住了前往繁昌的尚孟哲,威逼他做日军的内应,打入新四军内部,同时斋藤调集物资准备运来繁昌。

  第十九集

  渡边与尚孟哲来到马家冲报道。谭俊带人截获了斋藤的物资,斋藤气急败坏攻打马家冲,谭俊用声东击西法骗斋藤返回繁昌。斋藤发现上当后要求尽快实施猎鹰计划。

  第二十集

  被冈村责备的斋藤,遇见神似自己妻子的滨子。谭俊下令抢收塘口坝麦子,渡边将情报上报斋藤,斋藤决定抢粮。而新四军好不容易保护下来的粮食被罗团长抢走。

  第二十一集

  谭俊派孙团长坚守隘口,自己带部攻下繁昌,罗团长赶来隘口帮助孙团长,被田敏认出就是抢粮食的人。隘口久攻不下,繁昌又失守,斋藤下令对隘口进行全力一击。

  第二十二集

  斋藤下令返回繁昌,可是在新四军的前后夹击下,只得决定退回芜湖,在芜湖又与滨子相遇,二人感情升级。

  第二十三集

  斋藤决定攻打中分村,此时谭俊去山寨感谢罗团长,去山寨要粮食的田敏发现了突击队的飞机,向中分村和山寨报了信,让斋藤的计划泡汤。罗团长在这次战斗中与新四军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第二十四集

  谭俊要罗团长与国民党一起驻守繁昌,自己带队返回中分村,繁昌百姓送别新四军。谭俊告诉孟浩,部队中有奸细。吴主任撮合田敏谭俊,却令二人吵架。

  第二十五集

  众人纷纷撮合田敏谭俊,小夏和梁佩雯的感情也渐渐成熟。滨子成为了一名情报人员,接到的任务却是去中分村送发报机,因救小孩,任务失败被俘,渡边要求尚孟哲想办法除掉滨子。

  第二十六集

  谭俊为受伤的滨子鲜血,让滨子慢慢对新四军打开了心扉,尚孟哲给了渡边错误情报,让斋藤以为谭俊要去炸仓库,渡边送出情报后才对情报起了疑心。

  第二十七集

  渡边要求尚孟哲跟她一起去芜湖,谭俊在芜湖遇到严颂声,二人一起炸了军官俱乐部,谭俊随后以码头为幌炸了机场,尚孟哲为救谭俊,挨了渡边一枪牺牲。谭俊得了疟疾,田敏滨子决定去芜湖找药,滨子为救田敏牺牲。

  第二十八集

  谭俊康复,田敏对王宝财透露了对谭俊的感觉,王宝财撮合二人。斋藤计划在中秋节表面攻打繁昌,实则偷袭中分村,关键时刻田敏挺身而出,后谭俊赶来,打退了斋藤。

  第二十九集

  斋藤派佐佐木收买刘喜,撺掇范候临赶走罗团长,趁机攻下了繁昌。

  第三十集

  谭俊把罗团长收编新四军,梁佩雯小夏申请结婚,谭俊一冲动也要跟田敏打报告。

  第三十一集

  谭俊在截物资的作战计划上出现了错误,很多战士牺牲。谭俊决定潜入繁昌想办法夺回繁昌。

  第三十二集

  谭俊在繁昌找到萧家父子为内应,把斋藤主力引诱出城外,夺回了繁昌。

  第三十三集

  气急败坏的斋藤决定攻打中分村,罗团长阻击斋藤,全团牺牲。严颂声也赶来支援谭俊,为拖住芜湖的援军牺牲,林纤月赶到时他已经牺牲。王宝财回到中分村与田敏一起守医疗所。

  第三十四集

  渡边最后关头帮助了新四军,自己被斋藤打死,中分村久攻不下,谭俊也已经赶回来支援,一败涂地的斋藤最后死在滨子墓前。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京津中关村合作升级 加速转化
·国能天津港码头二期筹备提速
·奥的斯新品即将量产
·北油电控主力产品在津投产
·弘扬工匠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
·发动社会力量 参与志愿服务
·《我要当老师》举行天津首映式
·上海道办学集团红桥学校基本完工
·服务小微企业 网格员变身“店小二”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文化之旅走进义乌
·《群英会》谭正岩:责任的力量
·《爱情保卫战》男生要有经济独立权
·《相声大会》“315专场”
·《幸福来敲门》失去双臂的小伙
·《非你莫属》求职者因热爱考研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