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儿女的战争》

http://www.tjtv.com.cn  2013-01-30 16:45
 

  播出时间:T1滨海黄金剧场1月30日-2月14日21:10 (每天两集)

  主演:咏梅、陈刚

  刘家有三个孩子: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均已成家。在刘锦清的七十大寿上,刘锦清提出了老房子拆迁之后的住处问题,没想到引发了一场家庭大战,刘锦清在气愤中去世,留下了一份真假难辨的遗嘱和一个没有登记的老伴--张长兰。

  遗嘱的内容被大儿媳偷偷修改之后,张长兰变成了无家可归的“非法后妈”,对此,刘家频频开家庭会议,矛盾不断。刘家女儿刘芸只好把张长兰接到自己家中,却引发了丈夫和婆婆的极度不满。就在此时,刘芸和顾刚相逢,顾刚不但是刘芸小时玩伴,顾刚的父亲也是刘芸父亲的债主。王文凯据此想出妙计,要求张长兰去医院照看恩人顾建成,期望能为张长兰能离开自己家。结果此事歪打正着,引发了一段黄昏恋,而这段黄昏恋一波三折,使刘家、王家和顾家都出现了波澜,有悬疑、有搞笑、有喜、有忧,也让刘家三兄妹的婚姻各自出现了不同的状况,甚至,导致了顾刚和妻子杨羽的离婚。

  刘家大儿媳王艳出于私利,准备卖老房子,结果,王艳修改遗嘱的事情被公布出来,这让大哥刘义深受刺激,醉酒之后出了车祸,变成了植物人。这场变故又让刘家陷入了灾难。但在这个时候,刘家大嫂王艳为了自己的下半生,选择了改嫁,把所有的责任都推给了刘芸和刘帆。

  患难见真情,在这个时候,肇事者的妻子杨小惠为了给丈夫赎罪,前来照顾刘义,进入了刘帆的生活;而顾刚对于对刘芸更是有了怜悯之心,关怀备至。

  可刘帆的妻子楚清的多疑和猜忌性格,使她对杨小惠恩将仇报,最终引发了刘帆的愤怒,两个人离婚;而王文凯对刘芸越发不满,尤其是感觉刘芸和顾刚关系不同寻常,也在一气之下和刘芸离婚。都是单身的顾刚和刘芸惺惺相惜,有了感情,而与此同时,王文雪爱上了顾刚。这是一个令人纠结的三角恋。刘芸的孩子王可生病辍学,王文凯要求刘芸为了孩子能和自己“假复婚”,刘芸答应。

  楚清无意间得知王文凯和刘芸是假复婚,目的是为了王可的病,利用这一个信息,楚清威胁刘帆离开杨小慧,和自己复婚。刘帆为了姐姐,不得不接受楚清的要求,和楚清重新“和好”。这个举动伤害了杨小惠,但在得知内情后,杨小惠理解了刘帆的选择,并且决定在刘家坚守自己的岗位,好好照顾大哥,这让楚清恼羞成怒,甚至在愤怒之下动起了刀子,却被王文凯用自己的身体拦住。

  在刘芸假复婚后,王文凯做出了很多努力,他的改变让刘芸另眼相看,尤其是他为刘家挡的这一刀,更是让刘芸的感情天平有了倾斜,家的感觉在她和王文凯之间复苏。

  而由于杨小惠对刘义的悉心照顾,刘义苏醒,也让刘帆和杨小惠的感情有了升华,更是让再婚不幸福的王艳感到震撼。由于刘义并不知道自己的离婚,而且刘义的记忆康复需要得到王艳的帮助,王艳毅然离婚,开始全心全意地照顾起了刘义。

  顾刚对刘芸有意,一直对王文雪的追求拒绝。顾刚的妻子杨羽由于得了绝症,离家出走,希望独自面对死亡,这让顾刚感触很多。而王文雪却为了顾刚,在外地找到了杨羽,更是让顾刚的内心感到了震撼。王文雪不计回报的付出和豁达的放手让顾刚对王文雪有了更深的认识,两个人开始慢慢靠近。老房子马上拆迁,刘家、王家、顾家三家人在老房子前吃团圆饭,进行了一场平民式的庆祝,温馨而美好。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京津中关村合作升级 加速转化
·国能天津港码头二期筹备提速
·奥的斯新品即将量产
·北油电控主力产品在津投产
·弘扬工匠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
·发动社会力量 参与志愿服务
·《我要当老师》举行天津首映式
·上海道办学集团红桥学校基本完工
·服务小微企业 网格员变身“店小二”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文化之旅走进义乌
·《群英会》谭正岩:责任的力量
·《爱情保卫战》男生要有经济独立权
·《相声大会》“315专场”
·《幸福来敲门》失去双臂的小伙
·《非你莫属》求职者因热爱考研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