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神医喜来乐传奇》

http://www.tjtv.com.cn  2013-01-29 09:37
 

  播出时间:T2多彩剧场1月29日—2月15日19:45(每天两集)

  主演:李保田、金玉婷、吴军

  庚子年,八国联军占了京城,太后和皇上仓皇西行。

  北京成立了都统衙门,孟庆和靠给洋人输送物资发了财,还恬不知耻地宣称,洋人的钱不赚白不赚。联军许多官兵得了怪病,随军西医就是治不好。司令瓦德西下令让西医史密斯想办法,史密斯想起喜来乐,并去关外寻找喜来乐。

  到了喜来乐的流放地才知道,喜来乐和德福被土匪绑到黑瞎子岭上去了。原来是匪首的女儿金山娇病了,让喜来乐给治病。

  喜来乐给金山娇治好了大脖子病,居然被逼婚,喜来乐哭着喊着誓死不从!红烛之下,女少当家的诉说衷肠,说她的名字叫金山娇,喜欢喜郎中,说罢猛不丁把红盖头一掀,好一个美貌女子。

  洞房没入成,因为史密斯和孟庆和带着洋兵来了,史密斯告诉喜来乐,皇上和太后走了,北京现在跟以往不同了,喜来乐与世隔绝很久了,半信半疑。

  喜来乐来到北京,发现太后和皇上果然不见了,大喜。太和殿前,只见几个洋兵在欺负一个扫地的老头,近前发现却是秦太医。原来秦太医没赶上皇太后逃亡的车队,流落在皇城中。

  史密斯带着喜来乐进了洋人军营,一番查看,喜来乐明白原来这些洋鬼子因为水土不服都得了严重的皮肤病“缠腰龙”。他略施小计,治好几个,但又警告说,只有你们还留在中国还得犯,他开出个药方,只有八个字:“哪来哪去,越快越好”!联军司令瓦德西大不悦,喜来乐被赶了出来。

  眼看大局初定,恰此时,慈禧在西安,常被梦魇纠缠(梦见珍妃),莫名其妙害起病来,恐水、不能听见流水声,发展到后来,甚至连饭食中亦不能见汤水了。慈禧想起喜来乐,立即要召见,让他诊病。一直死活要拜喜来乐为师的金山娇也要跟着喜来乐去西安,惹得赛西施的嫉妒,喜来乐又在两个漂亮女人之间周旋,使其左右为难!

  喜来乐到了西安,他发现慈禧的病根还是对珍妃之死感到愧疚,幸亏喜来乐用计谋和偏方治好了太后的病。

  这时,田魁因护圣驾有功,成了老佛爷的红人。田魁见了赛西施,赌咒说还要娶她,赛西施自然不干。田魁似乎也不急,在他眼里,喜来乐根本不是对手。

  喜来乐在京城重新开张“一笑堂”,京城名流纷纷结交喜来乐。喜来乐给倒了嗓子的京剧名角看病;给政界元老治病;给平头百姓治病;很快,又名震京城了。

  入夏不久,皇上密召喜来乐进宫,要他提供生儿子的秘方,如果皇上能有子嗣,在政治上意义重大。秦太医发现了喜来乐的药方,分析出这是求子嗣之药,遂暗中报告了太后。慈禧太后一听此事,顿时咬牙切齿。此时,万寿节就要到了,国内主张君主立宪的呼声日益高涨,光绪背着太后求子嗣,就说明他仍有反心。田魁终于等来合适的机会,他打算亲自了结喜来乐,方能解心头之恨。李莲英传太后口谕,喜来乐本流配刑徒,妖言罔上,罪过不小。着即轰出关外,永不准返京。翌日,喜来乐一大家子人出走,在河边被田魁堵住,田魁暴露出真面目说:喜来乐,我早知你有今天!说罢要在河滩上活埋他。还扔给喜来乐一封信,秦太医写的,上面只有几个字:你也有今天!田魁假惺惺要赛西施跟他回去,可免一死,孩子他可以收养。赛西施宁死不跟田魁,与喜来乐一起下了大坑,要死一块死。喜来乐抱住赛西施,百感交集。沙土开始劈头盖脸往下浇,眼看要玩儿完,快马来了,竟是太后懿旨,宣喜来乐进宫,几人还没醒过味儿来,皇上圣旨又到了,也是宣喜来乐进宫。

  一转眼到了1908年,老佛爷和皇上同时病了。靖王爷偷偷告诉喜来乐其间的厉害关系,这可是帝党、后党之争啊,现在都病了,治好了谁,另外一方也不能善罢甘休,哪一边你也得罪不起。但是你一定要让皇上活过老佛爷,那样,大清国就有希望了。而秦太医则要千方百计保住老佛爷的性命,让他一定活过皇上,那怕就一天!

  经过惊心动魄地名争暗斗,喜来乐费尽浑身解数还是没能保住皇上的命,因为太监往皇上的药汤子里下砒霜,而作为一个小小的郎中的他是无法改变历史的,皇上与太后先后都死了,喜来乐对大清国彻底厌烦和绝望了,他跟赛西施和金山娇、德福再次避往关东。这才是:悬壶方知济世难,乾坤陡转地覆天,古今多少红尘客,各领风骚三五年!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