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神医喜来乐传奇》

http://www.tjtv.com.cn  2013-01-29 09:37
 

  播出时间:T2多彩剧场1月29日—2月15日19:45(每天两集)

  主演:李保田、金玉婷、吴军

  庚子年,八国联军占了京城,太后和皇上仓皇西行。

  北京成立了都统衙门,孟庆和靠给洋人输送物资发了财,还恬不知耻地宣称,洋人的钱不赚白不赚。联军许多官兵得了怪病,随军西医就是治不好。司令瓦德西下令让西医史密斯想办法,史密斯想起喜来乐,并去关外寻找喜来乐。

  到了喜来乐的流放地才知道,喜来乐和德福被土匪绑到黑瞎子岭上去了。原来是匪首的女儿金山娇病了,让喜来乐给治病。

  喜来乐给金山娇治好了大脖子病,居然被逼婚,喜来乐哭着喊着誓死不从!红烛之下,女少当家的诉说衷肠,说她的名字叫金山娇,喜欢喜郎中,说罢猛不丁把红盖头一掀,好一个美貌女子。

  洞房没入成,因为史密斯和孟庆和带着洋兵来了,史密斯告诉喜来乐,皇上和太后走了,北京现在跟以往不同了,喜来乐与世隔绝很久了,半信半疑。

  喜来乐来到北京,发现太后和皇上果然不见了,大喜。太和殿前,只见几个洋兵在欺负一个扫地的老头,近前发现却是秦太医。原来秦太医没赶上皇太后逃亡的车队,流落在皇城中。

  史密斯带着喜来乐进了洋人军营,一番查看,喜来乐明白原来这些洋鬼子因为水土不服都得了严重的皮肤病“缠腰龙”。他略施小计,治好几个,但又警告说,只有你们还留在中国还得犯,他开出个药方,只有八个字:“哪来哪去,越快越好”!联军司令瓦德西大不悦,喜来乐被赶了出来。

  眼看大局初定,恰此时,慈禧在西安,常被梦魇纠缠(梦见珍妃),莫名其妙害起病来,恐水、不能听见流水声,发展到后来,甚至连饭食中亦不能见汤水了。慈禧想起喜来乐,立即要召见,让他诊病。一直死活要拜喜来乐为师的金山娇也要跟着喜来乐去西安,惹得赛西施的嫉妒,喜来乐又在两个漂亮女人之间周旋,使其左右为难!

  喜来乐到了西安,他发现慈禧的病根还是对珍妃之死感到愧疚,幸亏喜来乐用计谋和偏方治好了太后的病。

  这时,田魁因护圣驾有功,成了老佛爷的红人。田魁见了赛西施,赌咒说还要娶她,赛西施自然不干。田魁似乎也不急,在他眼里,喜来乐根本不是对手。

  喜来乐在京城重新开张“一笑堂”,京城名流纷纷结交喜来乐。喜来乐给倒了嗓子的京剧名角看病;给政界元老治病;给平头百姓治病;很快,又名震京城了。

  入夏不久,皇上密召喜来乐进宫,要他提供生儿子的秘方,如果皇上能有子嗣,在政治上意义重大。秦太医发现了喜来乐的药方,分析出这是求子嗣之药,遂暗中报告了太后。慈禧太后一听此事,顿时咬牙切齿。此时,万寿节就要到了,国内主张君主立宪的呼声日益高涨,光绪背着太后求子嗣,就说明他仍有反心。田魁终于等来合适的机会,他打算亲自了结喜来乐,方能解心头之恨。李莲英传太后口谕,喜来乐本流配刑徒,妖言罔上,罪过不小。着即轰出关外,永不准返京。翌日,喜来乐一大家子人出走,在河边被田魁堵住,田魁暴露出真面目说:喜来乐,我早知你有今天!说罢要在河滩上活埋他。还扔给喜来乐一封信,秦太医写的,上面只有几个字:你也有今天!田魁假惺惺要赛西施跟他回去,可免一死,孩子他可以收养。赛西施宁死不跟田魁,与喜来乐一起下了大坑,要死一块死。喜来乐抱住赛西施,百感交集。沙土开始劈头盖脸往下浇,眼看要玩儿完,快马来了,竟是太后懿旨,宣喜来乐进宫,几人还没醒过味儿来,皇上圣旨又到了,也是宣喜来乐进宫。

  一转眼到了1908年,老佛爷和皇上同时病了。靖王爷偷偷告诉喜来乐其间的厉害关系,这可是帝党、后党之争啊,现在都病了,治好了谁,另外一方也不能善罢甘休,哪一边你也得罪不起。但是你一定要让皇上活过老佛爷,那样,大清国就有希望了。而秦太医则要千方百计保住老佛爷的性命,让他一定活过皇上,那怕就一天!

  经过惊心动魄地名争暗斗,喜来乐费尽浑身解数还是没能保住皇上的命,因为太监往皇上的药汤子里下砒霜,而作为一个小小的郎中的他是无法改变历史的,皇上与太后先后都死了,喜来乐对大清国彻底厌烦和绝望了,他跟赛西施和金山娇、德福再次避往关东。这才是:悬壶方知济世难,乾坤陡转地覆天,古今多少红尘客,各领风骚三五年!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京津中关村合作升级 加速转化
·国能天津港码头二期筹备提速
·奥的斯新品即将量产
·北油电控主力产品在津投产
·弘扬工匠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
·发动社会力量 参与志愿服务
·《我要当老师》举行天津首映式
·上海道办学集团红桥学校基本完工
·服务小微企业 网格员变身“店小二”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文化之旅走进义乌
·《群英会》谭正岩:责任的力量
·《爱情保卫战》男生要有经济独立权
·《相声大会》“315专场”
·《幸福来敲门》失去双臂的小伙
·《非你莫属》求职者因热爱考研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