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樱桃红》

http://www.tjtv.com.cn  2013-02-16 16:44

  播出时间:T3《12点白领剧场》 12:00 (每天两集)  3月30日—4月17日

  主演:宋小宝、沈春阳、赵本山等

  向阳村的赵老乐正高高兴兴地为儿子(虎子)的婚事张罗着,在一场小小的风波过后,新儿媳在锣鼓喧天中娶进了门,一家人正要和和气气过日子,赵老乐却突然从外面捡了俩孩子(燕子和小石头)回来,家里人在孩子是走是留的问题上产生了分歧,虎子和荷花认为家里条件有限,俩孩子来历不明,不能留在家里,赵老乐在弄清了孩子的来历后,却决定收养两个孩子。

  燕子和小石头乖巧懂事,尤其是燕子来到老乐家后主动帮爷爷分担烦忧事,给老乐枯燥的晚年生活带来了许多乐趣,可时间长了,家里人难免有怨言,已经怀孕的儿媳荷花劝老乐为自己将来的孙子多做打算,给俩孩子找个更好的去处,虎子看到老乐把俩孩子当成了亲孙子,对捡来的孩子都这样关心,也认为老乐不知亲远,怎么能把自己挣的钱用在外人身上,老乐忍受着儿子的误会,将对儿子的秘密深深埋藏起来。

  老乐悉心照顾着两个孩子,孩子到了上学的年纪,老乐张罗着给孩子报名上学,无奈学费不够,老乐为了孩子的学费来回奔波着,虎子为了让老乐死心,故意视而不见,最后在学校的帮助下,学费的问题得以解决,燕子在学校刻苦努力,在学校的考试中得了一百分,老乐知道后喜笑颜开,觉得自己的付出总算没有白费。

  燕子的身体一直不好,老乐想尽办法为燕子治病,自己靠编筐挣来的钱都花在了燕子身上,虎子对爹的行为又气又疼,荷花也在这个时候撺掇着虎子,要虎子劝爹回心转意,懂事的燕子看见老乐的辛苦,心里不是滋味,为了不连累老乐,燕子萌发了离开老乐的想法。

  自从燕子走后,赵老乐茶饭不思,他不理解燕子为何带着弟弟一走了之,他觉得燕子似乎对自己隐瞒了什么事请,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测,老乐开始寻找燕子,村里的好心人纷纷行动起来,帮赵老乐寻找燕子的踪迹,有人说在城里见过燕子,赵老乐想要进城寻找燕子。

  虎子在一场意外中病倒,使得老乐无奈停止了继续寻找燕子的脚步,他要为儿子筹钱看病,荷花为了救治自己的丈夫,也暂时抛弃前嫌,和老乐一起为虎子想办法。为了筹钱,荷花不惜与娘家人发生矛盾,荷花对虎子的不离不弃让病床上的虎子深受感动。

  虎子误以为赵老乐还一心惦记燕子,觉得老乐不再疼他,而老乐私下里却为救虎子做着最后的努力,当虎子获得第二次生命时,老乐的老朋友--村书记,说出了一个秘密:老乐这一生从未结过婚,老乐不但收养了两孩子,而且虎子也是老乐当年收养的儿子。想起这些年爹的付出,得知真相的虎子羞愧不已,并要帮助爹寻找离开的燕子,在众人的帮助下,燕子被找到并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医院里,燕子的坚强与乐观让每个人都深深感动,医院减免了燕子的手术费用,而荷花感动于老乐给了虎子第二次生命,也想尽办法和大家一起救治燕子。

  燕子在大家的祝福下被推进了手术室,众人在门外焦急地等待着手术结果……

  除夕夜,山村家家户户都在门口挂上了红灯笼。

  赵老乐、燕子、小石头、虎子、荷花围坐在饭桌前,燕子拉小石头给老乐磕头拜年,又给荷花磕头,荷花心生愧疚,拉住燕子和小石头,要认燕子和小石头做自己的孩子;虎子、荷花也感激地给赵老乐下跪、磕头,对着赵老乐深情地喊了一声爹。善良的赵老乐终于用自己的包容和博爱,奏响了这本"家庭经"里最和谐的咏叹调。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