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要过好日子》

http://www.tjtv.com.cn  2012-02-13 11:15

  主演:王茜华、刘莉莉、高明、秦卫东等

  人人都想过好日子,可好日子要怎么样才能过上?是勤劳节俭?还是不劳而获?是艰苦创业?还是啃老巧夺?究竟什么样的日子才能算的上是好日子?钱!有钱就有一切,有钱就能过上好日子。于是乎,人人都为钱而奔波,但有了钱之后并没有让他们过上好日子,反而使原本和睦的家众叛亲离,原本的好日子变成了暗无天日。是什么摧残了原有的亲情?钱!钱使兄弟之间反目成仇,姐妹之间对证公堂,钱让年迈的老父老母左右为难、饱受心酸,茫然之中他们发现拼命追求的钱并没给他们带来好日子。惭愧、后悔与自责一起袭来,大爱包容了一切,亲情再次回归,家人再次相聚,这时他们才发现,其实好日子就在身边,就在眼前,经过历练后的亲情才知道珍惜,而为此付出的代价也将永远无法弥补……

  原本和睦的一大家,平淡的日子过得有亲有爱,突然天降巨款在眼前,他们会怎样?

  四个儿女各有各的难处,大女儿常梅家,正赶上女儿要出国留学;二女儿常丽,丈夫开公司赔了一大笔,正等着钱翻身;三女儿常兰虽经济条件还算不错,但也没富到那去,贷款买了套期房,现在还租房寄人篱下,唯一的儿子常江,正等着钱买房结婚用…… 利益面前,亲情经受考验,各自有各自的理由和打算……

  老大常梅本无目的地一幢小事竟成了利益熏心的老二常丽的把柄,几姐妹加女婿的争执使父亲常德住进了医院,为挽回父亲对自己的印象,大姐夫梁守业苦肉谢罪、添油加醋的乱论,竟将矛盾引向无辜的老四女友宋娟身上,娟母宁彩霞离异后带大了宋娟,岂能受这等欺负,由一撞小事引发成倆家的大冲突……

  老房子就拆,新房子还没有,父母住哪就成了问题。姐弟四个商量,最终确定下来"轮流养父母"。在此之后,不管老两口轮到了谁家里,哪个孩子都绞尽脑汁的孝顺着,就盼着父母将来能多给自己留一点儿。

  传统的观念自然将儿子放在重点,为给儿子买新房成家,再次成为焦点,常梅和丈夫梁守业偶然撞破了三妹夫陈宇飞的婚外情。梁守业借此要挟陈宇飞说通常兰放弃原本属于自己的那份,陈宇飞最终屈从于梁守业,说服常兰把属于自家的部分拆迁款全数转给大姐家,由此却招来了老二常丽的强烈不满,矛盾愈演愈烈。常丽的步步紧逼,使常家的矛盾集中爆发……

  常德临终弥留之际,留下遗嘱把财产的继承权分为两半一半都给了二女儿常丽,一半给了四儿子常江。这让其大女婿梁守业不满之极,并与坚持尊重父亲临终遗愿的母亲交织、交锋……

  老四常江的女友宋娟意外怀孕,使母亲周敏芝性情大变,不顾老伴儿遗言硬要把拆迁款拿出来给四儿子买了新房。常丽一纸诉状告上法庭。就在法院调查取证的过程中常丽得知了一个惊天秘密--常丽并非常家亲生,自己苦苦争夺的财产竟是亲生父母所留下的,于是常丽不顾养育之恩,不顾姐妹之情毅然决然的将属于自己的拿了回来。

  常丽得到了所有人都想得到的钱财与物质,住着自己做梦都想拥有的豪华房子,穿着平日里每次只能多看两眼的名牌衣服,再也不用计算着去花兜里的钞票···

  可她得到这一切以后她并没有觉得自己幸福。这件事情的发生使身边的人几乎都离她而去,失去了亲情、家庭和身边所有的人。

  周敏芝跟着小儿子常江。孩子出生之后,宋娟的母亲以照顾外孙为名搬来居住,两亲家的冲突不断。周敏芝为求得一个栖身之所,最终和一个叫徐广发的老头儿白发成亲。

  不久之后,周敏芝的后老伴儿徐广发因病去世,徐广发的房子被自己儿女收回,周敏芝每日流落街头,凄惨无比。

  母亲的失踪,才使四个儿女又走到一起,满城寻找,见到母亲如此凄凉,四个儿女方才大彻大悟,无论她们是否有血缘关系,无论之前发生过什么,都改变不了这三十几年的手足亲情,与此同时常丽遭遇一场灾难,当她苏醒过来后,发现身边围绕的还是自己亲人。兄弟姐妹争来争去,实际上苦的是父母。三姐妹终于决定,放弃了对拆迁财产的争夺,还是按照前些年曾经做下的承诺执行,一家人久违的亲情终于被重新召唤回来。

  又是大年夜,雪飞扬。

  四姐妹跟老母一起吃团圆饭,与初始不同的是,饭桌上少了老父常德,而常兰肚子里的小生命却已经蠢蠢欲动……失去的将永远无法弥补,以后的日子要好好过……

稿源天视网 编辑:过晶晶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