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http://www.tjtv.com.cn  2013-08-13 14:57

  第一集

  1985年,优秀的大学生黎阳毕业分配到街道办事处抑郁不得志,高干子女程真真因为爱慕黎阳,决定帮助黎阳调换对口工作。黎阳弟弟黎山不断闯祸经常被黎父怒打、黎母责骂,黎阳深深为自己的家庭苦恼。黎阳姐姐黎妮演出归来,在飞机上遇到了非常帅气的机长向东海,二人互相心动,只是向东海还爱着前妻方玫。黎阳女友曾小雅也同样家境贫寒,但是黎家人深深喜爱这个贤惠能干的姑娘,黎阳也和小雅甜蜜的畅想未来。此时,程真真迅速的帮助黎阳调到政府上班,黎阳面对新的工作环境充满斗志。真真鼓起勇气向黎阳表白,感动之余黎阳拉起了真真的手。

  第二集

  黎妮和曾小雅是发小,黎妮告诉小雅自己喜欢上向东海。机关里,同事议论黎阳能从基层调到政府的背景关系。向东海对黎妮发起浪漫攻势,令小姐妹羡慕不已,黎妮也被打动。黎父六十大寿,真真知道后开心紧张的来黎家,黎阳拒绝不得带回了真真。在小雅和真真之间,黎阳痛苦的选择了真真,被家里人大骂攀高枝,黎家也被众邻居唾弃。真真邀请黎阳见自己父母,黎阳婉拒。黎阳来找小雅,小雅伤心的祝福黎阳做出大事业。机关里,黎阳迅速学会官场哲学。曾母为女儿出气和黎母打在一起,黎母怕黎阳失去小雅也得不到真真。为了安慰母亲,黎阳答应见程父程母,阔气的程家令黎阳恍惚。

  第三集

  真真劝黎阳不要多心,黎阳感动,并留心记起程父程母的爱好。吃饭期间,真真对黎阳极尽关爱,令程母不悦,真真弟弟程和平故意说起黎阳的工作是真真帮助调的,黎阳尴尬不已,程母非常气愤。黎妮向黎母兴致勃勃的说起向东海,黎母觉得黎妮找亏了。黎山遇到一直追他的关雁,二炮喜欢关雁,吃醋的和黎山打在一起。受伤的黎山被柳凤救起,黎山爱上柳凤。向东海和徐大夫喝酒遇到方玫,并得知方玫的三婚婚期,气愤的向东海宣布了自己的婚期。黎阳在机关里做得如鱼得水,真真开心,黎阳出差带回野山菌,讨好爱好养生的程母成功。黎山用一只铁打的凤凰打动了柳凤,柳凤同意和黎山去看电影。

  第四集

  工厂里关雁来找黎山,遇到二炮找茬,柳凤喊警察来了吓跑众人。黎阳在程家逐渐放松,遇到和平挑衅,黎阳向和平宣战。黎山说柳凤向自己的奶奶一样对自己好,柳凤被黎山的真诚打动,二人亲热。程家饭桌上,黎阳得体的谈论工作得到程父认可,但程父也为黎阳的迅速适应而担心。黎山和柳凤被人追打,原来柳凤丈夫死后被父母二嫁给小叔子,只身逃婚来到北京。黎母在家热情招待真真,柳凤趁机从窗户钻到黎家,柳凤小叔子来黎家堵上,此时黎家知道柳凤怀孕。黎妮和向东海约会跳舞,偶遇方玫,向东海情难自已,忽然被方玫的拜金刺激清醒。黎阳和黎母买菜,偶遇小雅带着男友回来。

  第五集

  难过的黎阳打量着大壮,黎阳劝小雅不要嫁,大壮配不上小雅,小雅夸奖大壮的工作,并祝福黎阳。黎妮带向东海回家,黎父对向东海非常满意,黎母却想知道向东海的底细,黎妮扫兴。黎阳准备去日内瓦出国学习,真真替他开心。柳凤孕吐,程母因为柳凤的复杂背景开除柳凤,真真回来搬出程父,令柳凤留下来。真真与和平的高干朋友打趣柳凤的逃婚,黎阳替柳凤说话令程父欣赏,和平觉得黎阳同情柳凤是为了讨好程父,非常虚伪。黎山来找柳凤被保安抓住要送派出所,气愤的黎阳打了黎山而被程家人嘲笑是势利小人,自尊受伤的黎阳和真真分手。向东海送黎妮钻戒,美滋滋的黎妮得到黎母祝福。伤心的真真因为失恋和程母和平发火,此时黎山和柳凤确认感情关系。

  第六集

  程父认可黎阳的优秀,只是太急于求成,程母却认定黎阳虚伪。真真找黎妮劝黎阳和自己在一起,自己很爱黎阳,也会给黎阳所求,黎妮答应帮忙。黎妮劝黎阳和小雅和好,黎阳拒绝。因为黎山的事,柳凤主动离开程家,柳凤找好出租屋,黎山也为了养活柳凤和孩子搬出黎家。黎父骂黎阳为了攀高枝打弟弟忘本,痛苦的黎阳告诉父母已经和真真分手。黎阳难过的找小雅,希望她不要嫁给大壮,小雅了解黎阳渴望成功,二人已经不可能在一起,她祝福黎阳梦想成真。黎妮和向东海在机场巧遇方玫,方玫留下自己的房间号,黎妮单纯的邀请方玫参加自己的婚礼。真真来求黎阳复合,因为门户悬殊黎阳拒绝了真真,黎阳出国的事也被取消。真真求助于程父,黎阳是否是势利小人,程父开导真真。

  第七集

  黎阳难过的面对出国的事被取消,更加难过小雅出嫁。黎妮祝福小雅一定要比任何人都幸福,黎阳打来电话,无声的祝福小雅。柳凤找来真真,求真真帮自己和黎山找关系办理结婚证,真真答应。真真离家出走,程母教育真真,和平回来告知黎阳出国名额被人给顶了,气愤的真真要帮黎阳主持正义。黎妮和向东海打扫卫生,向东海不知道怎样开口自己有前妻和女儿。黎阳忽然被刘处长告知真真帮黎阳争取回来出国资格,黎阳真真和好。程父教导黎阳,黎阳受宠若惊。黎父劝黎山回家,并给他找了相亲对象,黎山坚持和柳凤在一起,被黎父追着打,关雁制止了黎父。柳凤知道关雁喜欢黎山,开始吃醋。真真帮助黎山和柳凤办理结婚证,得到镇政府热情欢迎。

  第八集

  真真羡慕柳凤和黎山这样简单开心的结婚,黎阳认为没有计划不赞同,真真生气,黎阳认真的哄好真真。黎山柳凤婚礼无人捧场,柳凤安慰黎山。黎父无意听到黎母说黎山已经领证的事,偷着给送钱,柳凤感激。柳凤给工厂众人发喜糖,关雁开心的问柳凤和谁结婚了,柳凤故意和黎山亲热,伤心的关雁跑出去大哭。程和平取笑黎山和柳凤早婚,被黎阳顶回去,程母担心真真早婚,焦急的藏好户口本。真真扯着黎阳办结婚证,黎阳看着认真的真真感动的进了结婚登记处。程母知道后气得摔坏了胳膊,黎母也伤心黎阳过于草率。医院里,程父开导程母。黎家,黎父黎母幸福的商量怎样大办黎阳婚礼。

  第九集

  真真劝和平接受黎阳,和平为了真真答应。程父问黎家怎样办婚礼,黎阳谨慎的说家里一切从简,和平讽刺黎阳。黎阳提出婚后住在自己家里,程母为了真真,不情愿的说也在家给真真布置新房。黎家举办婚礼,真真觉得土,依旧开心。程父程母送完结婚礼物便离开,黎父黎母觉得很荣幸。向东海也在方玫的刺激下临时宣布和黎妮的婚期。晚上黎母热情的为真真介绍家里花费心血布置的新房,真真尴尬。真真在黎阳家过敏,二人开心的跑到了程家,面对豪华的婚房,黎阳比较拘束。早上程母冷漠高傲的态度让黎阳无所适从,程父则热情的招呼黎阳。黎父黎母发现黎阳和真真离开很气愤,依旧准备送往程家的结婚礼物。程母告诉黎阳在程家待下去会很难,让他做好心理准备。

  第十集

  黎父黎母带着精心准备的礼物来参加程家举办的儿子婚礼,在高干圈子中礼物被忽视,二老难过。黎父黎母准备坐在婚礼现场前面,黎阳将父母拉在后面几桌,二老不满。和平的朋友们说黎阳吃软饭,黎阳自尊受伤依旧扛下来。黎母听到后伤心不已的叫黎阳回家,黎阳正准备劝说父母,被真真拉到典礼台上,二老自行离开,黎阳左右为难的继续举办婚礼。晚上,和平挑衅黎阳,被黎阳顶回去。关雁纠缠黎山,被柳凤撞到,二人打在一起。黎妮准备好婚纱,向东海忽然回来,因为婚前不能相见黎妮手忙脚乱的跑开,向东海看着黎妮逃跑的背影觉得很幸福。黎母难过闺女要出嫁,黎妮劝黎母。徐大夫让向东海向黎妮坦白过去,向东海无从开口。徐大夫走后,方玫来找向东海。

  第十一集

  向东海情难自已地和方玫亲热,方玫却故意咬伤向东海让他忘不了自己。黎父难过三个孩子都结婚了,黎母劝说黎父,黎妮则一脸幸福的抱着婚纱睡着了。早上,焦虑的黎妮忙东忘西的准备婚礼事项。向东海却不知道婚礼是否应该取消,他还没明白自己的心。黎母开心地向众邻居显摆婚礼的浪漫和奢华。黎妮为各个环节操心,被众人安慰。黎阳祝福黎妮,巧遇小雅,被真真看到。真真大大咧咧的将柳凤和黎山拉进婚礼现场,黎父黎山父子和解。黎妮幸福的婚礼仪式开始,向北北跑出来叫爸爸,向东海无言以对,黎妮伤心地昏倒。真真和柳凤劝黎妮无效,徐大夫责备向东海。黎妮伤心的剪婚纱,小雅来劝黎妮。程母评论黎妮的事,黎阳难堪。

  第十二集

  黎阳离开餐桌,兴致勃勃的程母有些尴尬。小雅劝黎妮,黎妮伤心的认定向东海就是骗子。北北怕被父母扔下,向东海心疼北北,允诺一定会和她在一起。小雅劝黎妮,向东海是真心的和她在一起,黎妮否认。向东海喝醉,徐大夫痛骂向东海伤害黎妮。真真哄心情低落的黎阳,二人幸福去洗漱。向东海梦到方玫,心里依旧放不下。向东海照顾北北吃早餐,北北挑剔。真真来和黎母八卦黎妮的事,被黎母撵走。向东海来找黎妮,黎妮看到向东海脖子上的印记更伤心。和平在餐桌上打趣黎妮攀高枝才会受伤,真真调侃和平。黎妮躲在家里不上班,工作岌岌可危。邻居罗大姐劝向东海为了孩子也要把黎妮找回来。黎山为黎妮报仇,用砖头拍伤向东海。

  第十三集

  黎妮伤心向东海和前妻藕断丝连,曾小雅让黎妮去问个清楚,黎妮不去,却也舍不得分手。柳凤被黎母处处挑剔,依旧脾气很好的帮助黎母做菜。程父主动找黎阳谈论工作,真真开心,程母和和平则担心黎阳为了自己的目的故意讨好程父,发达后对真真不利。柳凤劝说黎妮不要离婚,黎山则说拍向东海砖头了,被大家骂,黎妮毅然换了工作。黎阳回来准备出国,父子谈心,黎阳说出自己的抱负。真真难过黎阳出国二人要分开几个月,黎阳却对出国充满兴奋。黎山打球和人再次起冲突,柳凤帮黎山受伤。向东海向黎妮谈过去,遇到方玫,方玫的挑衅令黎妮坚决的决定离婚。方玫和向东海说自己再也不能怀孕了,为了北北好她不会去看她。

  第十四集

  黎母劝说黎妮去相亲,黎妮自己难过。北北哭着要妈妈,向东海哄北北。真真给黎阳打电话诉说思念,程母劝真真多想想自己的人生目标,真真任性的决定出国去看黎阳。黎母强拉黎妮去相亲,黎妮抗拒无效,谎说柳凤找黎母有急事支走黎母。程母从方秘书处得知黎阳和留学生胡亚莹关系很近,比较担心。黎母撞见黎山和柳凤起腻,骂了二人。真真准备学外语,被和平调侃,程母却说黎阳快回来了。机场,真真热情的接黎阳,黎阳一脸不耐烦。程母和和平鄙视黎阳,看不惯真真对黎阳的嘘寒问暖。柳凤为了生儿子,根据房东的偏方锻炼。向东海接回北北,罗大姐说北北比较孤僻。黎阳回家,黎母和黎妮开心给黎阳做饭。

  第十五集

  黎阳提前回国,心情郁闷。程母看到黎阳无精打采,主动说让他回来是自己的主意,希望他彻底忘了胡亚莹,黎阳无力辩解。柳凤为了能生儿子进而得到黎家的认可,听信偏方,把黎山折腾得筋疲力尽。程和平为了维护姐姐,再次向黎阳宣战,处处对黎阳冷嘲热讽。向北北又问向东海要妈妈,被磨得失去耐性的向东海狠心地告诉女儿妈妈永远不会回来了。向北北痛哭大闹后发烧,此时黎妮来到向家,默默抱起孩子,和向东海一起将孩子送进了医院。领导提议黎阳去新成立的研究院工作,一心走仕途的黎阳心情低落,程父的一番开导让他顿时明朗。

  第十六集

  黎妮拿着户口本准备去办事处离婚,刚打算出门向东海抱着北北来了。向东海真诚的向黎妮道歉,黎妮还爱着向东海,痛苦的原谅了向东海,带着北北一起回了家。黎母看着黎妮离去,心中充满担忧。机关里同事被调去了研究院,临走前当面讽刺黎阳不适合走仕途,为什么不去研究院。黎阳心中抑郁回到家找程父倾诉。程真真向程母感叹爷俩儿的亲密,程母则说黎阳心机深。黎妮辛苦做饭,北北不领情反而处处刁难。向东海执行飞行任务,黎妮向他保证会照顾好北北。

  第十七集

  黎妮单独照顾北北,北北处处挑剔捣乱,黎母不放心前来帮忙。饭桌上,北北故意摔了饺子,黎母强行让北北捡起。黎母让黎妮把家里吃的东西都藏起来,逼着北北承认错误,趁机教育黎妮,对待孩子不仅要哄,也要教育。晚上,饿急的北北不得已向黎妮和黎母道歉,保证不再欺负黎妮。柳凤怀孕吃不下东西,黎妮和黎母去看望两人,提及孩子的户口问题,柳凤决定找真真帮忙。周末,真真打电话约黎阳游泳,黎阳不好意思去,遭到和平等人的嘲笑,恰好被回家的黎阳听到。难过的黎阳来到医院找小雅,疲惫不堪的他在医院睡着。晚上,找不到黎阳的真真十分着急,责怪程母不应该背后说黎阳。

  第十八集

  深夜北北把黎妮叫醒,让她陪自己上厕所,故意拖延时间。疲惫不堪的黎妮终于忍不住爆发。黎阳半夜回来,真真担心的问他是不是听到些什么,黎阳否认。向东海飞行回来,趁着北北出去准备和黎妮亲热一番,却被提早回来的北北搅黄。柳凤带着黎山找真真和黎阳,想给孩子上一个北京户口,被黎阳拒绝,黎山发誓以后再也不登门,以后靠自己努力奋斗。程母知道黎山和柳凤来过,告诉真真以后小心被黎家人缠上。向东海给北北念童话故事,黎妮感叹后妈不好当。夜里,黎阳和真真因为给黎山孩子上户口的事吵起来,两人都将积怨已久的怒气发泄了出来,黎阳一气之下住到了办公室。

  第十九集

  程父知道两人吵架,劝导真真,黎阳是一个做大事情的人,一定会好好对她的。真真听后不再生气,主动去机关找黎阳,两人和好,一起睡在了办公室。和平毕业分配不理想,想要疏通关系被程父阻拦,程母让他找黎阳帮忙。黎妮在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方玫以前写给向东海的信,向东海保证两人已经没了往来。北北借机刁难黎妮,黎妮非常委屈。向东海送给黎妮一个精心准备的手镯,黎妮心情好转。和平艰难的找黎阳让他帮忙调动工作,黎阳为了还和平帮自己调动工作的情,答应会尽力而为。黎阳和程父说自己需要朋友,程父默许和平找关系调动工作。程母感谢黎阳,黎阳如释重负。柳凤在工厂遇到关雁,两人爆发了冲突。黎阳回父母家,偶遇小雅,被同样去看望黎母的真真看到。真真醋意大发,气势汹汹的要他把事情说清楚,两人不欢而散。

  第二十集

  真真对黎阳和曾小雅的关系追问不休,黎阳以工作为托词逃避程真真,又回到父母家住。真真到医院做孕检,遇到曾小雅和黎妮,找茬不成遂到机关找黎阳,黎阳避而不见。真真负气游泳,跳水导致流产。黎阳愧疚,到医院陪护。黎妮和北北虽然嘴上较劲,但关系在悄悄改善。柳凤遭小流氓调戏,黎山赶来把人打成重伤,面临重刑处罚。黎阳为救弟弟向程和平低头,求他托关系,伤者家属不予起诉,但要一万元的赔偿金。黎父拿出工伤抚恤金终于凑足了钱。黎山出来后,得知父母用血汗钱赎出自己,开始明白责任。真真身心疲惫,觉得跟黎阳快要过不下去了,一贯看不上黎阳的程母,此时反劝女儿对婚姻保持信念。

  第二十一集

  真真对婚姻产生迷失感,在和平建议下她到深圳去散心。黎妮生日约众同事到自家聚餐,向东海买了鲜花匆匆赶回家,正撞上黎妮和男同事开玩笑。向东海醋意横生,夫妻俩为此闹起了别扭。在北北劝说下,向东海给黎妮道歉。厂里因为黎山打人的事要处分他,黎山一气之下辞职。黎山到广州闯荡,一趟挣回一千多块,柳凤很高兴。黎阳遇到已经怀孕五个月的小雅,看着她拖着笨重的身体干重活,黎阳很心疼。黎母看在眼里,劝黎阳不要再与小雅来往,和真真好好过。真真从深圳回来,黎阳补送戒指,并为流产的事向真真道歉,二人关系缓和。

  第二十二集

  北北得知黎妮要生小弟弟,害怕自己再被抛弃,顿时情绪失控要跳楼。黎妮为了安慰北北,承诺自己不生小孩,专心照顾北北,向东海深深感动。柳凤生下儿子,全家为了给孩子起名闹了不少笑话。黎阳的大学同学陆长会调到黎阳单位工作,凭借上级关系和基层工作经验,成为黎阳竞争副局长的有力对手。二人叙旧中,陆长会坦言大学时代曾追求真真,并话里话外透着敌意,挤兑黎阳。真真生意做得很顺利,她劝黎阳下海经商,黎阳却一门心思在仕途上。北北受到生母方玫指使故意刺激黎妮,黎妮委屈,向东海愧疚。

  第二十三集

  吃饭时北北故意当着黎妮的面念方玫的来信,向东海勃然大怒。黎妮阻拦父女争执,不小心摔倒。向东海出差,杨外婆突然上门探访,祖孙俩阴阳怪气挤兑黎妮。善良的黎妮毫无还击之力,叫来黎母把杨外婆赶走,黎妮见北北难受心中愧疚。程真真对婚姻失望,终日流连酒吧买醉。黎阳单位要提一位副局长,人事斗争非常激烈,黎阳却立志不靠裙带关系。黎父与孙子小晖玩成一团,享天伦之乐。黎山提出要做边境贸易生意,柳凤虽不放心但只能放手让黎山去赚钱。黎山送货路上偶遇关雁,这才知道自己是给关雁丈夫打工,左右为难。

  第二十四集

  送货路上关雁不断纠缠黎山,被小皮撞到。黎山得知关雁婚姻并不幸福,心情复杂。黎山回到家柳凤殷勤相迎,黎山内疚的说出关雁的事,并承诺为了柳凤辞掉运输工作。柳凤隔天冲到关雁店里大闹,弄得关雁颜面尽失。程和平创立公司需要黎阳帮忙,黎阳拒绝两人再次闹翻。黎山回程家吃饭,对二老敬重有加。黎阳向程父吐露自己对社会的困惑,程父让黎阳坦然面对自己的内心,勇敢追求他想要的。真真问黎阳是否需要家里帮忙,黎阳婉拒。机关里李局长去世,陆长会为升官费尽心机,对手的强大让黎阳倍感压力。向东海出差回来得知家中闹得不可开交,心烦的他找徐大夫一醉方休。向东海恐吓把北北送去杨外婆家,迫使北北主动跟黎妮道歉。

  第二十五集

  黎阳写的经济文章得到刘处长赏识,送给邵部长看时却被陆长会压下来。陆长会参考黎阳文章趁机写出角度更全面的文章,二人矛盾公开化。黎阳工作压力大冷落了真真,两人吵架时说出经年恩怨,夫妻感情越来越糟。黎妮面试新工作时临阵脱逃,传媒公司老板认可黎妮的气质和能力,黎妮很是心动。黎妮跟向东海商量换工作的事,向东海激烈反对黎妮下海工作。黎妮认为向东海想要自己当一辈子保姆,向东海害怕黎妮变心,夫妻俩斗气,北北夹在中间不知所措。黎山出门跑运输,为躲避临时检查改走山路,途中翻车黎山身负重伤。

  第二十六集

  黎妮跳槽到一家台湾老板的私营企业工作,向东海不放心,认为能雇她都是另有所图。黎妮却决心再也不当家庭保姆,要有自己的事业。由于无力负担昂贵的医疗费用,黎山不肯手术。柳凤找到黎山的老板,管他要工钱,却被要求赔偿货物损失。柳凤把刀架在老板的脖子上,终于要到钱。黎阳不想利用程家的关系竞争副局长,一门心思都用在工作上,因身体不舒服看医生。医院里,黎阳撞见柳凤给大夫送钱,得知黎山出事,急忙掏钱帮忙。柳凤回家,发现小卖部被偷,家里雪上加霜。邵部长把陆长会引荐给程父,真真见他热心扶持陆长会,也别有深意的请他多多关照黎阳。饭桌上,程父对陆长会表示欣赏,黎阳对自己的仕途更加忧心。

  第二十七集

  北北没办法劝黎妮回家,只好诓她送自己回家。黎妮把向北北送进家门,向东海真诚道歉,认输服软。向东海告诉黎妮自己的心结,方玫因为下海做生意心跑野了才离开自己的,所以有阴影。黎妮理解向东海,二人和好。黎阳听到程父评价陆长会更适合走仕途,心中愤懑难平。程真真多番劝慰无效,只好让程母、程和平支招。三人讨论得出,黎阳劣势在于过于一本正经,不会搞人际关系。程真真请和平帮忙找关系。真真帮黎阳列出所有能帮忙人的名单,并一一打电话联络,黎阳非常感动。本来黎阳胜券在握,但陆长会的论文突然发表,还得到中央领导亲自批示,程父对此也十分赞赏,局势扭转。黎阳对此很不服气,程父对他激烈的反应颇有微词。

  第二十八集

  黎阳承认自己希望程父帮忙找关系,适得其反,被程父认为利欲熏心。黎阳焦急下说陆长会人品有问题,话一出口,程父彻底拒绝了黎阳。真真劝黎阳放松心态,黎阳把火气全撒到真真身上,真真委屈不已。任命决议公告,果然是陆长会当选副局。黎阳心情跌到谷底,陆长会挑明黎阳这种清高不合时宜。黎妮出差,北北先斩后奏,赶跑了保姆单阿姨,叫杨外婆来陪她。向东海分身无暇,只好答应,但是要求杨外婆必须在黎妮回来之前离开。黎阳带黎母到医院看黎山,痛苦的黎阳得到曾小娅的慰藉。程父知道黎阳有心结,准备家宴开导他。陆长会忽然造访,送上砚台,程父留他吃饭。席间,程真真处处针对陆长会,揶揄他拍马屁,陆长会假装淳朴听不懂。

  第二十九集

  真真抱怨黎阳一心扑在工作上,程母耐心教导她夫妻相处之道。真真在单位偶遇陆长会,无意倾诉自己的烦恼。陆长会建议真真出国散心,真真回想起从前的美好日子,心绪起伏。倔强的黎阳不愿与陆长会合作,主动去郊区破败工厂搞调研。关雁来医院探望黎山,黎山拒绝了她的情人要求,撵走关雁。柳凤来送饭,发现关雁来过不禁火冒三丈。黎山瘸了腿,卖了车,依旧还钱给翻车时帮助自己的陌生人,对方感动黎山讲信义,主动给黎山夫妻俩介绍卖盒饭。杨外婆一方面向邻居炫耀方玫,一方面用梅菜扣肉讨好向东海,向东海对入住的杨外婆左右为难。黎妮出差归来发现杨外婆住在家里,盛怒下要求向东海必须送走杨外婆。北北不让外婆走,着急生病住院,黎妮里外不是人。

  第三十集

  杨外婆热情照顾全家生活,又时时和邻居说方玫会与向东海复婚,被黎妮撞见。黎妮撵杨外婆走,不知情的向东海和黎妮起争执,黎妮负气离开。黎阳看到年轻的厂长已经有了孙子深受触动,生活似乎是老婆孩子,而非大抱负。真真来找黎阳,黎阳道歉并害羞的说要好好对真真,真真开心。真真让黎阳申请去深圳,黎阳却决定去郊区工厂。黎阳用工厂的未来规划打动程父,得到支持。真真在程母的劝说下决定和黎阳一起下乡。柳凤计算盒饭收入,对好日子充满希望。黎山让关雁好好和小皮过,别纠缠自己,深受伤害的关雁决定报复黎山。

  第三十一集

  杨外婆做好早餐,送北北上学后恳求向东海再给方玫一次机会,向东海摔门而出。黎山和柳凤做好盒饭送往工地,关雁免费送饭给工友搅黄了黎山的生意,还找人揍了黎山。欲哭无泪的黎山跪求关雁离自己远点,不要祸害自己的家。真真和黎阳一起来到郊区工厂,简陋的居住环境让程真真面露难色。郭总安慰哭泣的黎妮,正好被前来道歉的向东海看到,向东海和黎妮大吵一架。杨外婆终于离开向家,北北依依不舍。盒饭砸在手里,愁坏了黎山和柳凤,为了血汗钱不被糟蹋,二人努力吃盒饭,直到吃得拉肚子,才忍痛扔掉。

  第三十二集

  真真看过工厂后,警告黎阳想靠这个工厂东山再起不可能,黎阳却不想依靠程家,二人各自坚持。真真要求黎阳和自己一起离开郊区工厂,黎阳劝说真真无效,真真回家。程母劝说真真与黎阳和好,催促真真打电话给黎阳,得知黎父住院。黎阳向小雅倾诉生活困扰,小雅安慰黎阳。真真来看望黎父,撞到二人在一起,伤心的真真毅然去了深圳。难过的小雅决定再也不见黎阳。真真在深圳夜夜买醉,遇到流氓恰被陆长会救出,失去理智的真真想和陆长会发生关系报复黎阳。

  第三十三集

  黎阳独自生病,无人照料。向东海和徐大夫诉苦,恰逢黎妮来找徐大夫,看到向东海。向东海道歉,夫妻二人和好。理智的陆长会劝说真真好好对待自己的情感。病中黎阳给铁军打电话找真真,铁军说真真和一个陌生男人离开酒吧,伤心的黎阳挂了电话。真真打电话想念黎阳,还在生气的黎阳冷漠的挂了电话。黎阳和艺达公司谈判,遇到胡亚莹,胡亚莹再次喜欢上黎阳。大壮生病,黎阳让黎妮拿钱给小雅,小雅和黎阳互相挂念却不相见。

  第三十四集

  黎妮、向东海和北北吃西餐,北北黎妮互掐。方玫打来电话,约向东海和北北商量北北出国的事。北北使用苦情牌,令黎妮向东海不得不赞同。黎母骂黎妮缺心眼,令黎妮更加郁闷。方玫装贤淑不动声色的争夺向东海。帅气的黎山被小服务员喜欢,柳凤来找黎山,却被称呼大婶,柳凤气急。黎阳被胡亚莹吸引,又被道德束缚,二人电话里情话绵绵,黎阳很拘谨。真真在酒吧被铁军朋友赵志勇调戏,发生暴力冲突。铁军劝真真玩要玩的起,否则回家做贤妻良母。真真放不下黎阳,给黎阳电话,电话一直占线中。

  第三十五集

  真真绝望,决定去国外生活。黎阳确认扎根郊区工厂得到艺达公司主管信任,确立合作关系。工厂遇到技术难关,黎阳自己攻克。方玫准备在北京定居,好好补偿向东海和北北。黎妮得知后满腔愤怒因此和向东海吵架。徐大夫警告向东海远离方玫,向东海为方玫辩解。方玫约黎妮,告诉黎妮向东海结婚之前一夜还和自己在一起,黎妮很受伤。黎妮愤怒的和向东海吵架,黎妮回娘家。向东海警告方玫远离黎妮和自己的家,方玫却很自信向东海依旧爱自己。向东海飞行回来方玫已经入住家里。黎妮回来向东海开心,但是看到方玫,黎妮伤心的离开。向东海躲避一身贤妻良母样子的方玫。程母让黎阳帮程父找几本经济书,黎阳关心程父程母,程母希望黎阳和真真好好在一起。

  第三十六集

  黎阳给真真打电话,真真已经搬走。黎阳遇到胡亚莹和老外同事亲密的一起,黎阳受伤的结束了这段暧昧。订单出现问题,黎阳带领全厂工人加班三天。真真打来电话,黎阳以为工厂问题,说法庭见,产生误会。陆长会帮助黎阳的工厂盖章,并告诉黎阳自己准备下海。程父生病,真真回来,黎阳看望程父,和真真准备重新开始。关雁找到黎山道歉,二人和解成为朋友。方玫对向东海表示后悔这些年来自己所做过的一切,希望可以补偿北北和家庭,向东海左右为难只得不回家。黎妮回家看到方玫,向东海也回家取衣服,误会中黎妮愤然离去。向东海精神疲惫,在机场突然中风。

  第三十七集

  黎妮在医院细心照顾向东海,方玫向黎妮吐露心声,表明自己知道和向东海已经不可能。经历这一切后,北北和黎妮感情加深。黎阳前去探望学习过累住院的程父,与美国归来的程真真不期而遇,商定暂时不告诉程父二人准备离婚的事情。程母为了挽救女儿的婚姻,主动撮合黎阳与真真见面。黎阳答应不离婚,真真冲动下说出胡亚莹的事情,虽然真真事后道歉挽回,但两人裂痕加深。黎阳带真真回新家,疑心病重的真真却怀疑黎阳有外遇。两人的生活过的寡淡无味,彼此都深受折磨。曾小雅丈夫去世黎阳前来探望,两人车中聊天被真真撞见,真真一怒之下举报到警局,黎阳和曾小雅被警察带走。

  第三十八集

  程母主动向黎阳赔罪,黎阳向真真解释,两人对感情都非常失望。

  1995年,康复后的向东海当了机场调度员,而瘸腿的黎山也做了哥哥黎阳的业务助理。黎山对工作非常不适应,酒店里受人欺负又进了警局,生活上时常觉得愧对柳凤。黎母摔伤骨折,三姐弟都来照顾,柳凤的孝顺质朴让黎母非常感动。陆长会约黎阳吃饭,黎阳发现陆长会已变得利欲熏心,对其人品不屑一顾。陆长会想拉黎阳入伙做生意,黎阳断然拒绝,陆长会讽刺黎阳是被时代抛弃的人。真真因为陆长会的质变对男人产生怀疑,与黎阳闹别扭。柳凤照顾生病的黎母,黎母在病友的羡慕中夸奖柳凤。柳凤和黎山为黎母的认可感动的哭了。黎山给黎母送饭,遇到怀孕的关雁。关雁已和小皮和好,过的很幸福。和平生意出问题,让真真找黎阳帮忙。

  第三十九集

  黎阳帮助和平,和平终于叫出了姐夫。陆长会变得让真真震惊,但是陆长会也直指真真还活在家族过去的荣耀中,真真开始珍惜黎阳不变的品质。黎阳看望弥留的小雅,伤心小雅的不幸遭遇。黎阳在马路上怀念小雅的点点滴滴,极其难过。此时黎山出来给柳凤买酸奶,遇到赵志勇想强暴喝醉的真真,黎山将赵志勇打成重伤。真真住院,程母和和平怪罪黎阳。黎山被抓起来,赶上严打要重判,黎家求程母,程母冷漠的离开。黎阳来求和平,和平说赵志勇要一百万才不起诉。和平告诉黎阳,黎山的100万赔款,程家会凑50万给他。其它的让黎阳自己想办法解决。黎阳打电话给同学朋友借钱,处处碰壁,他甚至准备卖房筹钱。无奈之下,黎阳找到了陆长会借钱,陆长会以项目合同作为交换的条件。

  第四十集

  正在开会的黎阳被市纪检委的人叫走调查,一番调查后证明黎阳是清白的。陆长会妻子来找黎阳帮忙,黎阳这才得知陆长会因为贪污受贿被双规。程父得知黎阳经受住考验很高兴,但同时也很担心黎阳和真真之间的婚姻,黎阳听了很受感动。黎阳去医院看望昏迷中的程真真,回忆起两人一起走过的这些年,想到真真为自己所付出的一切,非常的后悔和难过。小雅在医院病危,黎阳接到电话赶到医院,小雅在黎阳的怀里去世。小雅的死对黎阳触动很大,他开始反思自己的情感和婚姻。黎山的案子即将开庭,赔偿款还差30万,关键时刻,程父带着真真的一封信和三十万的支票找到了黎阳,程父告诉黎阳,真真已经苏醒,并且离开了北京。黎阳发誓要找回程真真。黎阳辞去了工作,到云南山区小学找到了支教的真真。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姚青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