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荡寇》

http://www.tjtv.com.cn  2017-01-26 15:18

  抗战传奇巨制《荡寇》,由知名导演焦晓雨担纲执导,影视演员李茂、蓝盈莹等主演,分别饰演杨二虎、谭青儿等重要角色,林晓凡、李雨泽与闫巍等同时加盟,表演经验丰富的横店演员王雷、董宏杰与刘建民等则饰演剧中日本鬼子等。多次荣获武术比赛冠军的焦晓雨,曾做过武打替身、武术执导、动作指导等等,他的代表作有《地雷战》、《武工队传奇》、《女子炸弹部队》及《兵临村下》等等。

  该剧在拍摄中尊重历史,力求恢复当时景貌,以贴近实际出发的原则来结构故事、塑造人物。本剧中的人物杨报国、公孙贤、杨二虎等人都是依据当时的历史时期原型人物创作的。比如具有代表性的中共平乡县委书记、梅花拳第17代掌门人孙光瑞领导抗日军民与日寇斗争的光荣事迹;山东国术馆副馆长窦来庚组织义勇队与日寇浴血奋战,壮烈殉国的故事。

  故事清晰地定位于1938年中旬到年底这几个月的时间跨度中,加入中共领导下的八路军与日寇武装斗争的真实事件和时事,这样使故事和人物更加真实可信,避免了架空历史之嫌。为了彻底避免娱乐化倾向,突出体现了我抗日军民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坚持与日寇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的历史事实。弘扬了在我党领导下的抗日军民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剧中李茂饰演的杨二虎、蓝盈莹饰演的谭青儿等人奋不顾身,为追求民族解放事业浴血奋战,并且在经过战火的洗礼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满腔热血的爱国主义战士。

  本剧力图在呈献给观众真实可信、跌宕起伏、精彩纷呈的故事同时,也将在战火喧嚣中真挚的爱国情怀、亲情、爱情和友情推向极致。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在生离死别的考验中,以真实细腻,煽情,但不矫揉造作的情感戏打动观众。在中华大地上,像杨二虎、杨大龙、谭青儿等这样优秀的中华儿女层出不穷。他们平凡,他们没有特殊的身份和显赫的地位,他们甚至连名字都没有留下,但他们是真正的民族英雄!正是他们用血肉之躯铸就了中华民族不可战胜的万里长城!八年的浴血奋战,中国人民最终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也向全世界证明,中华民族不可欺!

  该片不仅故事扣人心弦,拍摄画面也力求精益求精,战争场面恢弘大气,情感戏细腻动人,无论是画面构图,还是演服装、道具,都与电影制作的水准相媲美,力图打造精品抗战大戏。制片人蒋译霆表示,她希望《荡寇》能够得到观众的认可,同时能够感染更多青年人,使他们对爱国主义信仰有更深一层次的认识和理解,这也是多年以来她拍摄彩色电视剧秉承的信念,一定要有情怀和正能量。愿此剧能成为今年抗战大戏中的一匹黑马。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李小冉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