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甘草演员宗晓军

http://www.tjtv.com.cn  2018-01-29 15:05

  嘉宾介绍:宗晓军,演员,主持人,曾做过滑稽戏演员,至今已出演近百部影视作品,代表作:《新上海滩》《蜗居》《女足九号》《追击者》《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烽火佳人》《X女特工》等。他一直都因演绎各种各样的小人物,而被观众熟知和喜爱,其塑造的人物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被观众誉为“甘草演员” 。

  演滑稽戏的经历让他自带海派幽默光环;台上大坏蛋,台下上海小男人;甘草演员宗晓军做客《男人世界》讲述自己的快乐演艺路。演反派不怕遭恨——近几年,宗晓军出演了多部谍战剧,角色大多以反派为主:黑社会老大,间谍,特务头子,汉奸……从《追击者》中心机深沉的周舟到《血债血偿》中欺下媚上的韩有禄,大都是“招人恨”的角色,对于出演这类反派角色宗晓军颇有点乐在其中,“我自己相对还是挺喜欢演反派的,反派角色的情绪更加直接,我认为这些反派角色在情感爆发的那一瞬间是能够调动观众观剧热情的,观众对反派角色的反感也说明了这个角色的存在是成立的,合理的”。宗晓军还幽默的表示不怕“招人恨”,“演反派‘招人恨’是对演技的一种肯定,谢谢大家对我演技的认可”。他在戏里虽然是不折不扣的大反派,而在生活中工作时则为实实在在的暖大叔一枚,在剧组和工作人员相处的特别融洽,有他的地方就充满欢声笑语。

  演滑稽戏不敢上台——宗晓军出生在新疆,母亲是上海人,17岁时随着母亲回到上海。宗晓军从小就喜欢文艺,在新疆就爱听相声,到了上海又迷上了滑稽戏,对着电视入迷的样子让别人看了都笑话他。当时上海有很多业余的滑稽戏团和学校,宗晓军在白杨担任名誉校长的上海文化艺术学校学习滑稽戏,小小年纪就开始在文化宫,大世界等场所演出。宗晓军还记得第一次登台,扮演一个反串的老太太。当时他非常重视这个演出机会,自己准备服装道具,花头巾,妈妈的皮包,同事借的高跟鞋,但临到演出时,由于太紧张迟迟不敢上台,觉得先迈左脚还是先迈右脚都不知道了。就在这个紧要关头,宗晓军被不知道是谁从背后一把推上台,然后奇迹般的不紧张了,演出效果非常好。他至今感谢那只不知名的推手。宗晓军曾经在在谢晋导演的《女足九号》中担任女足胖厨师的角色,接受过谢导的教诲和点拨。“谢导一见到我就对我非常开心的哈哈大笑,那爽朗的笑声和父亲般的大嗓门使我很快就解除了紧张的心情。谢导知道我是滑稽演员出身,所以开口和我谈的就是滑稽戏;他老人家对滑稽戏是非常的了解,从滑稽戏的起源文明戏、小热混到杨张笑沈、姚周大师、滑稽艺术家范哈哈以及他们的各种表演曲目和掌故都是了如指掌。而且把滑稽表演和影视表演以及话剧表演艺术进行了精辟的分析,对我在以后的表演中如何把这些特点有机的揉和在一起有极大的帮助。”

  怕老婆的上海小男人——宗晓军在生活中是典型的上海小男人,宠妻爱妻,惧妻让妻。宗晓军每次跟老婆司红吵架后,无论对或者错都是宗晓军主动道歉。有一天,夫妻俩人去逛街,司红被一件短款大衣吸引住了。一向出手很大方的丈夫见老婆喜欢就要掏钱买,司红却说这个牌子的很快就会打折的,宗晓军执意要买,两人当时就吵了起来。司红哭的隐形眼镜都掉了。过了几天,宗晓军对那件大衣还是念念不忘的,于是到了那家商场二话没说,还是把大衣买了回来,由此可见他对老婆的疼爱。家里的财政大权都在妻子手里,头些年宗晓军每天的零用钱才不过15块钱,“我给大家说说一天十五块钱都是怎么支配的啊!我们家门口是有一路车叫735路汽车,坐这个车是一块五毛钱,坐到我们上影厂的班车那边,然后再坐班车去上班,来回就是三块钱,还剩十二块,然后八块钱的一包烟,八块加三块对还有四块,这四块钱,有两块五毛钱是早餐钱,她都给我算得死死的,两块五毛钱的早餐,还有一块五毛钱吧,她说这一块五毛钱你口袋里面还可以留着,三十天下来就是四十五块钱,够多的了。”宗晓军的儿子今年16岁,上高一。当初儿子出生时,宗晓军匆匆从剧组赶回,看着小婴儿,有点不可置信,心想这是我儿子吗?这时,儿子冲着他翻了个白眼,他说,这小子从小就不把我放在眼里。长大了也是,总是和妈妈联合起来对付爸爸。导致宗晓军在家里的地位是最低的。老婆给宗晓军打多少分呢?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本期《男人世界》。

  播出时间:1月31日21:10科教频道(首播)

  重播时间:2月8日21:10科教频道(重播)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王铮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