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笑礼相迎》马志明、杨少华重聚诉说“津味相声”

http://www.tjtv.com.cn  2018-06-01 08:47

  6月1日晚21:20,天津卫视《笑礼相迎》推出“津味相声”主题专场,相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表演艺术家马志明坐阵主嘉宾席,与老友杨少华重聚讲述年轻时逗趣往事,现场展示父亲马三立珍贵相声创作手稿,称说相声太难。刘亚津时隔30年“回归”家乡相声舞台,与老搭档王宏一同带来津味儿相声《纠纷》。

主持人裘英俊、李丁

马志明、杨少华与主持人畅聊

马志明、杨少华与主持人

  时隔30年,刘亚津“回归”相声舞台

  马志明:“津味相声”真实、贴近生活

  在天津相声的历史版图里,张寿臣、周德山、马三立各个都是艺术而“津味相声”中,马氏相声深得观众喜爱。此次,马氏相声传人马志明作客《笑礼相迎》节目,在他看来,“津味相声”一定是贴近生活,真实、接地气的:“天津人有一种乐活精神,爱生活,他们平常之间爱玩笑,说一句可乐的话,含义都特别深。所以相声演员面对观众提取这个精华,还得高一点,才能让这些观众满意,观众要求高了,演员自然更努力。”

刘亚津、王宏

刘亚津、王宏带来相声《纠纷》

刘春山、许健带来相声《玉堂春》

  此次,刘亚津时隔30年“回归”家乡相声舞台,与老搭档王宏带来相声《纠纷》。实际上,观众心中的刘亚津是电视剧《王保长新篇》中的潘驼背,是春晚舞台上逗趣幽默的小品演员,却不知他年轻时竟曾是一名相声演员,与戴志诚、郑健、王宏等一起任职天津曲艺团。此次,刘亚津“回归”演绎津味儿相声很是兴奋:“一晃这就是30年了,我跟王宏从小就在一起,这么多年没有合作过了,正好天津卫视给了我们合作的这个机会,真的也很高兴,另外也很长时间没有来天津了,给父老乡亲演出,高兴多于压力。”

  马志明、杨少华重聚讲逗趣往事

  追忆父亲马三立,称说相声太难

  现场,马志明追忆父亲马三立,展示其生前相声创作的珍贵手稿:“我父亲热爱生活,不管处于什么环境下,只要爱就会钻研,他哪怕做饭,做的都比我们好吃,锯块木头都比我们好,因为他自己研究。相声是他热爱的事业,就会更加严谨和敬业。”实际上,在父亲的巨大光环下,马志明说相声也是压力与动力并存:“因为老爷子这个水平别说到顶点吧,也够高了,我刚一说相声的时候特别积极,越干胆越小。开始我爸爸不乐意让我说相声,因为他知道说相声苦、难,成功太不易了,他自己讲话,‘我这一辈子,是一个很可怜的人’,精神上、业务上下的功夫太大了。”

马志明、杨少华畅聊

马志明与主持人畅谈

马志明、杨少华畅聊趣事

  老友杨少华亲临现场,与马志明一起讲述曾经相互逗趣、相互捉弄的往事。年轻时因为经济条件限制,爱抽烟的杨少华喜欢捡“烟屁”抽,给了马志明恶作剧的机会:“我把烟丝弄出三分之一来,找一个小炮仗顺到烟里,再把烟丝拿洋火摁瓷实了,抽一下放在一旁,他肯定就会捡。那时候我们都聊天呢,就听他嘣一声,把我乐得趴地上了,他过来就打我。我们以前啊,就是逗趣太狠了。”然而,从小就爱“逗玩儿”的俩人有时候故意过一点也并不影响感情,杨少华说道:“当年啊,他给我说活,帮着我提升,我给他捧哏。少马爷的活大家都知道,太地道。”今晚21:20,天津卫视《笑礼相迎》精彩呈现。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张夏婷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 : 卫视频道  >  笑礼相迎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