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笑礼相迎》“我的戏曲梦”专场姜宝林坐阵 雷恪生、何云伟跨界混搭说相声

http://www.tjtv.com.cn  2018-06-15 08:28

  6月15日晚21:20,天津卫视《笑礼相迎》“我的戏曲梦”主题专场,相声表演艺术家姜宝林坐阵主嘉宾席讲述他的相声戏曲梦。雷恪生跨界搭档何云伟带来相声《笑语欢声》,展示出老一辈艺术家对待艺术“思功”不减,精益求精的风采。

  姜宝林年逾耄耋仍热忱如初

  何云伟:相声需要精益求精

  在相声发轫之初,戏曲就与相声结缘,并在其发展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很多传统的相声作品直接与戏曲重名,像《空城计》,《阳平关》,《汾河湾》等等。本期《笑礼相迎》节目主嘉宾姜宝林先生更是从小与戏曲结缘,8岁学戏曲,并将戏曲运用到了后来的相声表演中。在节目主持人裘英俊眼中,师父姜宝林无论对待戏曲还是相声,都有一种发自内心的热忱:“有时候我去师父家里问他一些传统段子怎么使,他张嘴就来,其实他现在已经说不着那些段子了,怎么就那么熟呢,他说‘我没事在家就默’。”

主持人与姜宝林

主持人裘英俊、李丁

主持人裘英俊、李丁2

主持人裘英俊、李丁3

五六十年代学越剧的相声演员用手势戏虐的解释了越剧的台词

五六十年代学越剧的相声演员用手势戏虐的解释了越剧的台词2

何云伟、雷恪生《笑语欢声》

何云伟、雷恪生《笑语欢声》2

  在第三期节目中与苗阜、高晓攀同台打擂,有不俗表现的相声演员何云伟,本期节目搭档跨界而来的雷恪生老先生,以相声《笑语欢声》展现扎实的戏曲功底。“这个合作准备时间比较短,全仗着老先生多年的舞台经验和我这点小聪明、小机灵完成了任务,”在他看来,作品虽然完整呈现,依旧有需要调整、改动的地方:“我们演过多少回的段子,永远不成熟,所谓精益求精,打造精品的意识,就是这样的,所以也希望以后我们在业务上面更加认真。” 

  雷恪生跨界说相声“思功”仍在

  与天津、与曲艺有不解之缘

  从话剧《雷雨》中的鲁贵到电视剧《乔家大院》中的陆大可,从综艺《花样爷爷》中的“杯酒人生”、到如今《笑礼相迎》节目与何云伟搭档登相声舞台,雷恪生老先生标签无数,却有一点始终不变:老一辈艺术家对待艺术的“思功”。在何云伟眼中,雷老是年轻人学习的榜样:“老爷子特别认真,往那一坐闭目念词几乎不错。我再一看本子,都有标注,哪点画着线、圈着词,哪点打着问号、需要商榷,都做了笔记了。”而雷恪生却表示这是在他看来的演员常态:“我们这一辈都这样,思功,台下面下的功夫比较多,到哪都想,走路也想,坐哪都想,吃饭也想。” 

张番、刘铨淼《串调花鼓戏》

相声《空城计》讲述戏剧中外行龙套的故事

姜宝林与主持人

罗真、宋伯朝《新空城计》

罗真、宋伯朝《新空城计》2

  雷恪生自小就与天津、与曲艺结下了不解之缘,从小在天津生活,赶上了相声最原始的发展阶段:“天津是我的第二故乡”。而他最早也是学习相声:“我从小是为了演话剧锻炼普通话学的相声,又接触了戏曲。这都是中国传统的东西,我吸收了很多用在话剧、小品、电视、电影里。”实际上,雷恪生是早于侯宝林大师说相声《夜行记》的:“最早这个活是侯大师从我这拿过去的,不过我那个时候说,最多汇演的时候拿个一等奖,侯大师就不一样了,当时《夜行记》可是火的厉害啊。”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张夏婷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 : 卫视频道  >  笑礼相迎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