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笑礼相迎》王谦祥、李增瑞“捧逗金婚” 李金斗:相声分工不同,艺术价值相等

http://www.tjtv.com.cn  2018-07-06 08:36

  7月6日晚21:30,天津卫视《笑礼相迎》相声搭档主题专场,金牌相声搭档李金斗、王文友,王谦祥、李增瑞做客现场,回忆老时光,尽显捧逗演员之间的默契互促,胜似夫妻的搭档情谊。

  李金斗、王文友同享苦乐

  捧逗之间微妙平衡,实难把握

  李金斗、王文友,王谦祥、李增瑞是相声界的两对黄金搭档,《笑礼相迎》节目现场,四人回忆58年前在北京曲艺团学艺时,一起打闹、偷肉、捉蛤蟆的青葱岁月。王谦祥最调皮,总是带着兄弟几个干“坏事”,一次对食堂专门为演员加餐用的羊肉起了兴趣:“夜里10十点多,我跟斗哥(李金斗)换上夜行服,从剧场后门爬高墙进去,房中间有个天井,他在上面抻个绳子,我顺下来,拿碎玻璃费半天劲剌,再拿绳子把肉吊上去。”

主持人与四位嘉宾

主持人裘英俊、李丁

主持人裘英俊与李金斗、李增瑞

合影

嘉宾畅聊

左起依次为李金斗、李增瑞、王文友、王谦祥

  相声历史中有很多金牌搭档,侯宝林、郭启儒,姜昆、李文华等都各有特色。而捧逗演员之间存在着微妙的平衡,逗哏演员似重需捧,捧哏演员则似轻实难,李增瑞表示:“捧哏演员是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寻找语言的缝隙,求得生存,话不多,但是出来的话绝对可笑。”在李金斗看来,捧逗虽分工不同,但艺术价值相等:“1979年我跟王文友第一次走穴,我们俩演了一个节目,给了我们俩三块钱,我们俩一人一块五,我所了解的捧逗演员之间酬劳基本都是平分。”

  “祥瑞相声”近60年默契度胜夫妻

  李增瑞:相声搭档是1加1等于0

  王谦祥、李增瑞两位老先生合作近60年胜“金婚”,是至今为止相声界合作时间最长的搭档,有“祥瑞相声”之称。在李增瑞眼中,二人的相声不仅是1加1大于2的相互促进,而是对相声创作始终保持的赤诚初心:“我们一个节目表演完了以后,然后又从0开始创作,永远从0开始,就是我们的成功。”现场,同样合作13年的青年相声演员张番、刘铨淼带来相声《寻找睡美人》,金霏、陈曦以《老友记》致敬相声老搭档,赵克、侯振鹏、迟永志则以群口相声《扒马褂》应战。

张番、刘铨淼带来相声《寻找睡美人》

张番在相声《寻找睡美人》中表演

李金斗

老搭档李金斗、王文友

赵克、侯振鹏、迟永志带来相声《扒马褂》

金霏、陈曦带来相声《老友记》

金霏、陈曦带来相声《老友记》2

  默契度是相声演员搭档合作中不可缺少的,一对好的搭档,应该有相声情,更应该有朋友情。在主持人裘英俊眼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两位老先生胜似夫妻的默契度:“一次演出,李增瑞老师身体不舒服,喝了一瓶工作人员拿来的藿香正气水,没有注意药里有他的致敏原酒精,身体状况马上就变得很危险。这时王谦祥老师一看就知道是酒精过敏了,就赶紧找人送医院,才解决了问题。这个故事听起来是一对搭档,更像是夫妻之间的一个故事。”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张夏婷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 : 卫视频道  >  笑礼相迎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