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师胜杰复出亮相《笑礼相迎》 称相声演员懂牺牲,才会有收获

http://www.tjtv.com.cn  2018-07-27 09:55

  7月27日21:20,天津卫视《笑礼相迎》“传承”主题专场,师胜杰复出亮相,刘彤、邹德江、李菁,高晓攀、陈寒柏、苗阜、王声等众星齐聚致敬老先生。在他看来,相声演员懂得牺牲,才会有收获。

主持人裘英俊、李丁

前排左起依次为王声、李菁、陈寒柏、高晓攀

师胜杰与主持人裘英俊握手

师胜杰与众人握手

  苗阜、王声以相声致敬大师 

  师胜杰择徒标准:“本分”最重要

  在一百多年的发展历史中,相声艺术几乎没有专业的教材和学校,靠的是师父带徒弟,辈辈传承。此次,著名的相声表演艺术家师胜杰老先生病愈复出,亮相《笑礼相迎》“传承”主题专场,带领徒弟、再传弟子、义子讲述相声传承和发扬的百年故事。刘彤、邹德江、李菁,高晓攀、陈寒柏、苗阜、王声等众星齐聚致敬老先生。在他眼中,收徒条件“本分”最重要:“现在一夜爆红很容易,赶上好时代了,我们那个时候就靠一场观众一场观众去说。出名以后不忘乎所以,不飘飘然,不讲排场,这些很重要。”谈及节目,师胜杰表示:“我很高兴,复出选择了天津卫视这个平台,《笑礼相迎》这个节目有一定的号召力和权威性。” 

师胜杰与众位晚辈

师胜杰与众晚辈

师胜杰在众人簇拥下走上舞台

师胜杰夫妇与众晚辈

李菁与徒弟郭天翼带来相声《双唱绕口令》

李菁与徒弟郭天翼带来相声《双唱绕口令》

  作为如今相声界的“生力军”组合,苗阜、王声虽在观众中人气颇高,却不愿意通过电视节目过度曝光,甚至被主持人李丁开玩笑说:“节目组给王声老师打了30多个电话都不来啊!”此次,二人搭档带来一段颇具文学色彩的相声《珍珠倒卷帘》,致敬师胜杰老先生。李菁带领徒弟郭天翼表演相声《双唱绕口令》,他表示:“这次来主题是传承,我是带着徒弟说相声,给我的师父来检阅,这是祖孙三代人的传承。” 而师先生的两位徒弟邹德江、刘彤则带来相声《学说经典》。

  拜师侯宝林、朱相臣是幸运

  师胜杰:传承、发展相声是毕生事业

  在晚辈眼中,师先生是相声底角儿、不老榜样、笑坛巨匠,而他却也是不断的向师父学习后,才有了如今的成就。师胜杰7岁开始便跟随相声大师朱相臣学习,成年后拜师侯宝林,在他看来都是莫大的荣幸,至今谈起还不禁热泪盈眶:“特别幸运作为侯先生的关门弟子,当时听说老爷子有意收我为徒就特别激动,因为他在我心中是巨星,是偶像。我去找他当场就跪下了,激动的眼泪哗就下来了。” 

李菁打快板

苗阜、王声带来相声《珍珠倒卷帘》

苗阜、王声带来相声《珍珠倒卷帘》

邹德江、刘彤带来相声《学说经典》

邹德江、刘彤带来相声《学说经典》

  出于对师父的尊重,师胜杰放弃了更好的事业发展机会:“90年,全总文工团邀请我到北京工作,师父在弥留之际就想方设法提到北京,又说去哪发展是我的权利和自由。但是我知道他的意思是好的相声演员都在北京扎堆,不利于相声的发展。他是希望他百年之后东北还有一个可以扛起相声大旗的人,最后就没有去。”作为一个相声演员,需要懂得牺牲,才会有收获,师先生回忆道:“我爱人怀孕马上就要临产的时候,我应邀到全国13个省相声示范演出三个多月,到家以后我女儿在床上躺着,我第一次当爸爸,激动啊,竟然当场脱口而出‘让叔叔抱抱’。”老先生牺牲陪伴家人的重要时刻,毕生为相声传承发展而努力。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天视网 编辑:张夏婷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 : 卫视频道  >  笑礼相迎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