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非常主持 天天新艺 鱼龙百戏 每日笑吧 T2炫视点
环宇艺谭 绝对音乐 津沽乐韵 乐翻天 中华大戏院
 
首播:T2  每周五 21:50
重播:T2  每周一 11:15
   T2  每周三 14:18
   公共 每周二 08:41
   公共 每周二 21:05
  电话:022-23601824
  dydd@enorth.com.cn
  短信:01234688(移动)
     1234688(联通)
     012345688(小灵通)
 


《电影地带》第29期节目介绍(7月15日22:00首播)


影片《恋恋笔记本》海报
  有人说初恋是一生中最难忘的,这句话充分体现在《恋恋笔记本》这部凄美、感人的爱情片中。电影根据美国著名的言情畅销书作家尼古拉斯·史帕克创作的同名小说改编,据说灵感来自作者祖辈的真实经历。早在上世纪90年代,斯皮尔伯格就打算把这个感人的爱情故事搬上银幕,并已经和汤姆·克鲁斯商谈好由他来出演影片中的男主角,他们当时正在合作拍摄《少数派报告》,后来到筹备开拍时,由于影片需要比较年轻看起来像十几岁的演员,他们才放弃这个计划。《恋恋笔记本》讲的是一段浪漫而恒久的爱情故事,看过后带给人持久的震撼力。本期《国际影院》就为您带来这部影片。
  在一家医院里,一个男人拿着一本日记正给身边的女人讲故事。他们都已不再年轻,眼角深深的皱纹里布满了岁月的沧桑。故事如烟一般,在老人的叙述中缓缓展开……
  1940年,诺亚和朋友在游乐场里遇见了17岁的艾莉,艾莉受过良好的教育,她跟随家人来到了海边小镇过暑假。诺亚被艾莉的朝气蓬勃所吸引,想方设法地接近艾莉,并用他的风趣幽默、浪漫不羁打动了艾莉,他们相爱了。被爱包围的日子美如童话,山光水色、碧树青草印满了他们爱的痕迹。
  艾莉和诺亚在一起度过了这个充满激情和快乐的夏天后,已经深深地陷入了爱河。艾莉的母亲得知此事大发雷霆,坚决反对自己的女儿和一贫如洗的伐木工人谈恋爱。艾莉和父母大吵,哭得伤心欲绝。诺亚无奈地离开了艾莉。
  第二天,艾莉被迫跟随父母离开小镇,临行前匆匆赶到诺亚工作的地方,却没能见到诺亚。
影片《恋恋笔记本》剧照
  诺亚开始给艾莉写信,每天一封。当他的第364封信也石沉大海、杳无音信时,诺亚绝望了,他决定开始新的生活。他最后给艾莉写了一封告别信,然后投身战争中。
  转眼间,七年过去了,诺亚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依然无法忘记艾莉的音容笑貌。他来到七年前和艾莉最后一次相聚的地方——一座废弃的屋子,想起曾答应艾莉要把它买下来,建成属于他们自己的爱的小屋。接下来诺亚开始付诸于行动……不久,一座温馨典雅的白色小屋建成了。
  一直苦等着诺亚的艾莉结识了英俊富有的军官汉莫,并接受了他的求婚。当艾莉在偶然中发现诺亚的下落时,发现自己仍然深爱着诺亚,她决定先了却这段恋情再嫁给汉莫……
  七年的相思之苦, 艾莉和诺亚终于见面了。
  (片中对白)
  诺亚:为什么?
  艾莉:对我来说已经结束了,我等了你七年!现在太迟了。
  诺亚:我给你写了365封信,我整年每天都在给你写信!
  艾莉:你写了?
  诺亚:是的!
  艾莉:没有结束,还没有结束。
  冰封的爱再次燃烧起来……他们在自己的爱巢里缠绵,再也不愿分开。
  几天后,艾莉的母亲和未婚夫找到艾莉,从母亲的手中接过厚厚的信件,艾莉很矛盾。面对深爱自己的未婚夫,艾莉陷入深深的自责和痛苦中。最终,艾莉放弃了富有的未婚夫,选择了诺亚……
影片《恋恋笔记本》剧照
  故事结束了,老人合上了笔记本。
  (片中对白)
  艾莉:我记起来了,是我们,那是我们。
  诺亚:哦,亲爱的。
  艾莉:我发生了什么事?
  诺亚:没什么,你只不过离开了一段时间。
  熟悉的旋律缓缓响起,诺亚拥着心爱的女人轻轻舞起来,他们已不再年轻,但那份年少的爱从不曾改变。
  艾莉:你为什么叫我亲爱的?我不认识你!
  艾莉又一次失去了记忆,诺亚无声地痛哭着,尽管这已不是第一次。
  又是一个夜晚,诺亚轻轻来到艾莉身边。
  (片中对白)
  艾莉:我要是再记不起任何事了怎么办?
  诺亚:我会一直守护着你,永不离开。
  诺亚轻轻躺在艾莉身边,慢慢地闭上了眼睛。从此,再没有人能把他们分开……
  好莱坞能够拍摄这样一部纯情的爱情片,在这个用快餐消费爱情的年代,更像是一个唯美的童话。当年小说出版后就非常轰动,也许是因为人们常常渴望他们所没有的东西。也许在许多观众的眼里,这种相隔了几十年仍然在思念的爱情,本来就有些虚幻,但是如果先把它的真与假抛开,我们还是可以看到另一种不同于世俗的爱情。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7-14 16:05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电影地带》第28期节目介绍   2005-07-07
《电影地带》第27期节目介绍   2005-06-30
《电影地带》第26期节目介绍   2005-06-23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