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非常主持 天天新艺 鱼龙百戏 每日笑吧 T2炫视点
环宇艺谭 绝对音乐 津沽乐韵 乐翻天 中华大戏院
 
首播:T2  每周五 21:50
重播:T2  每周一 11:15
   T2  每周三 14:18
   公共 每周二 08:41
   公共 每周二 21:05
  电话:022-23601824
  dydd@enorth.com.cn
  短信:01234688(移动)
     1234688(联通)
     012345688(小灵通)
 


《电影地带》第36期节目介绍(9月2日21:50首播)


影片《暖暖内含光》海报
  2003年的《冒牌天神》在北美首映就达到了8640万美元的票房纪录,钱的因素对金·凯瑞来说意义重大,因为这种俗成的标准能够标志着他依然是好莱坞的头牌。夸张的表情、幽默的语言,乃至任何一个看似随意的pose,42岁的金·凯瑞总能利用各种方式使观众捧腹,难怪一直以来金·凯瑞都被看作是“吸”钞票的金字招牌。不过如今金·凯瑞已经有了从喜剧向剧情发展的趋势,影片《暖暖内含光》中我们看到的就是一个比较内敛的金·凯瑞。《暖暖内含光》来源于天才剧作家查理·考夫曼的奇思妙想,很少有人能够像他这样如此放纵自己的想象力,最后又能严谨地将故事编撰得不露破绽。本期《国际影院》就请您欣赏这部影片。
  情人节前阿祖买了礼物去看望女友海迪,想给她一个惊喜,可海迪好象不认识他,并当着他的面与一个男人肆无忌惮地接吻。
  阿祖感到很困惑,失魂落魄地回到住处。好友罗伯看到他痛苦的样子,交给他一封从“洗脑公司”寄来的信。信中写到“海迪对阿祖的记忆已被删除,请不要向她提起二人的关系。”阿祖找到这家洗脑公司,询问海迪的情况。医生霍华德告诉他,海迪过得不快乐,她想忘记过去,开始新的生活,所以海迪已把与他有关的爱情记忆全部删除了。
  阿祖没有想到海迪用这种方法惩罚自己,痛苦之余,他决定去同一家诊所同样删除海迪留在自己生命中的痕迹。医生让他把所有会联想起海迪的东西都带来,他们会根据这些东西在阿祖脑内编制一张海迪的地图,然后再把海迪从他的脑海中抹去。茶杯、玩具、礼物……所有带着海迪痕迹的东西都将随着她的名字一起消失。当地图完成后,技术员会在晚上到阿祖的家中为他洗脑,当他转天早上醒来时会发现自己躺在床上,一切好像从未发生过。
  按照医生的要求,阿祖从他们最后一次见面开始回忆……那天海迪喝醉了酒,凌晨三点才回家,还酒后驾车,他们因此大吵,弄得不欢而散。
  恍惚中阿祖听见霍华德医生的两个助手在谈论海迪,一个叫帕域的男人说在给海迪消除记忆时对她一见钟情,并偷偷留下了阿祖和海迪两人的信物。阿祖突然记起帕域就是与海迪接吻的那个男人,原来帕域利用这些信物很快博得了海迪的心。阿祖想立刻揭穿这个卑鄙的家伙,可就是无法睁开眼睛,他的思绪继续游离在与海迪相守的空间……
影片《暖暖内含光》剧照
  他们曾携手去结了冰的查理士河看星星,那是他一生从未有过的幸福时光。但那种幸福感转瞬即逝,海迪忽然消失了,她正一点点滑出记忆。
  那些浪漫的场景纷纷消失,天空里则传来莫名奇妙的欢笑和对他的评判,那是洗脑公司的医生和护士胡闹。
  阿祖继续在记忆里寻找海迪的影子,他狂奔着,要在海迪被消除之前,找到医生,让他停下来。记忆中的人和事一件件地消失,危险正一步步逼近。
  医生告诉阿祖自己是他大脑中想象出来的影像,没法终止程序。在阿祖似梦似真的记忆中,他发现与海迪的爱恋往事、欢喜忧伤竟如此真挚动人,不该轻易拋弃。他带着海迪在时空的隧道里不停奔跑,他希望停下来,留住这些珍贵的记忆!但无论跑到哪里,消除记忆的机器都跟着他们,无处可逃。
  在删除的过程中,阿祖与海迪之间的点点滴滴被激活,浪漫的瞬间、争吵和嬉戏……但即刻又消失得无影无踪。现在阿祖能做的就是在脑海里尽情享受和海迪在一起的分分秒秒……
  当记忆完全被删除后,阿祖一个人坐电车来到蒙太克,冥冥之中好像和谁有个约定,在这里他遇到了一个女孩海迪。交谈中他们惊讶于彼此间竟然有那么多共同的爱好,像是命中注定要相遇。
  阿祖开车送海迪回家,她收到一封“洗脑公司”寄来的信和一盘磁带,原来诊所的护士为了弥补过错,把个人资料退还给了每一位病人。
  阿祖也收到了磁带,录音机里絮絮叨叨地播放着他对海迪的数落,但这次当他重新游走在海迪的点点滴滴中,找寻昔日爱的痕迹时,这才发现他们原来爱得如此真挚。
  白雪皑皑,绵延无际,整个世界都充盈着圣洁的光辉。幸福在空气里蔓延,因为他们保留住了生命中那最后一缕永恒的阳光。
  可能每个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有时总想找个角落,试着学会遗忘。然而,如果这个世上真的有忘情水可以消除记忆里的东西,那我们真的会快乐吗?也许我们忘记的正是最不想遗忘的、一生中最美的时光。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9-01 15:20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电影地带》第35期节目介绍(8月26日22:00首播)   2005-08-25
《电影地带》第34期节目介绍(8月19日22:00首播)   2005-08-18
《电影地带》第33期节目介绍: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特别节目(8月12日22:00首播)   2005-08-11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