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都市报道60分 都市热播一小时 观点强中强 美食大搜索 都市节拍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您最喜欢收看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T4)播出的哪些节目?
《都市报道60分》
《民生头条》
《环球21点》
《津港直航》
《津津有味》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沟通》
 
T4@enorth.com.cn


甜甜的“红苹果”

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热点新闻

恶保姆伤害寄养儿童   2006-04-18
于承艳和她的“相声园子”   2006-04-10
《都市报道60分》推出“十一五”民生问与答   2006-04-03
致命钢筋 紧急营救   2006-03-14

蛋糕是张玮甜蜜的事业

  天视网消息(《都市报道60分》记者王卫红):在都市报道60分的《百姓纪事》中出现过许多各种各样的小人物,芸芸众生之中,他们以自己的方式生存并奋斗着,苦中有乐,不同的经历讲述着不同的人生故事……

  不久前,百姓纪事《甜蜜的事业》讲述的就是天津市咸水沽的“红苹果蛋糕店”的主人张玮的创业故事。35岁的张玮已经有着十几年的创业经历,敢想敢干的她先后干过服装、饭馆、出租等七八种职业。1999年她选定了做蛋糕这一行,并给自己的蛋糕店起了个好听好记的名字——“红苹果”。

  “红苹果”的种子发芽很艰难

好吃的面包出炉了

  七年前,还是的姐的张玮在一家蛋糕店里受到了启发,想开蛋糕店重新创业。

  为了干这行,张玮买了专业的书和光盘,在家里一练就是大半夜,后来不顾家人阻拦,借钱只身赶赴上海,在一家蛋糕店跟老板学技术。一间堆放杂物的破仓库成了她的练习间和宿舍,闷热中她苦练裱花技术,不知流了多少汗水。半年后,张玮到销售点里操作,渐渐出了名,顾客都点名让她做蛋糕,她觉得自己该回来大干一场了。

  回津后,张玮又买了大量的资料光盘和专业书进一步钻研苦练,两个月后,她决心租房开店了。本来家里并不是没有经济条件,但丈夫怕她干不长,暗地里通知所有的亲戚朋友都不把钱借给她,但这一招也没能拦住张玮,她还是想方设法筹来资金,1999年,她的蛋糕店终于开张了,她给它起名叫“红苹果”,希望它将来能红红火火、平平安安、开花结果……

  刚长出的苹果是酸涩的

  开业第一天,张玮买了两筐又大又红的苹果,凡是进店来的人,都要送上一个,然而苹果发了好几天,蛋糕也没卖出去。张玮又想了个办法,每天做几个漂亮的小蛋糕,关店后开着车往一些餐饮和娱乐场所送,请人免费品尝,希望人家记住自己的蛋糕店,希望第二天能有人来买她的蛋糕。苦苦的等待换来的是一次次的失望。眼看着做好的蛋糕放几天没法卖了她就送人,亲戚朋友邻居们都吃顶了,甚至最后还要扔。

  面对这种状况张玮心里就像着了火,丈夫向朋友们介绍说她开的不是蛋糕店,而是“賖粥的店”,每天做完了蛋糕还要搭着油开车满世界给人送,张玮一回到家,丈夫都要唠叼着让她趁早把店停了,但张玮不甘心,她非要坚持下去,她相信,别看现在店里艰难,凭着她的努力,不久的将来,这种局面一定会有所改变,人们会喜欢上她的“红苹果”的。

  苹果变红变甜了

来店选购面包的顾客络绎不绝

  功夫不负有心人,半年后,张玮的付出和苦心终于有了收获,来店里买蛋糕的人渐渐多起来,不但喜欢她做的那些好吃好看的蛋糕,也喜欢上了这个对人热情实诚的小老板,时间一长,张玮和那些顾客都成了熟人,不用人家说,张玮都说按照实际情况的需要做出让人称心如意的蛋糕,而且每次花样都有新的创意,让人感到惊喜。

  至今六七年过去了,张玮的蛋糕店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除了好看的蛋糕、面包,货架上还有各式各样的小糕点,走进店门,就会闻到一股甜甜的奶香。店里的货都是当天新做的,而且便宜实惠。除了零售,她还与一些单位建立了供货关系,销量很大,虽说如今店里多了几个店员,每天还是忙得停不下手,尤其是到了下午下班的时间,店里就会挤满了顾客。

  在张玮看来,时代的变化让人们对生活的追求越来越高了,不光是过生日,逢年过节、朋友聚会、婚礼等多种场合也往往少不了蛋糕来增添一份色彩和浪漫,这蛋糕也得不断创新,否则就会落伍了。每做一只蛋糕,她都要把自己当做是送蛋糕的人,用心地去做,那一只只美观漂亮、饱含情意的蛋糕既是她的作品,也代表了她的一种祝福,一想起人间的这些美好情愫是通过她的手传递出去的,她就觉得这个工作既有乐趣,又有意义。

  经历了创业的艰难,收获着成功的喜悦。张玮在她这份甜蜜的事业里感受着人与人之间的真情,也享受着生活给人们带来的美。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5-16 09:47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