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都市报道60分 都市热播一小时 观点强中强 美食大搜索 都市节拍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您最喜欢收看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T4)播出的哪些节目?
《都市报道60分》
《民生头条》
《环球21点》
《津港直航》
《津津有味》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沟通》
 
T4@enorth.com.cn


爱心远行 为了爱

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热点新闻

《都市报道60分》五一黄金周三道“大餐”   2007-04-27
《都市报道60分》夜幕下车祸的冷思考   2007-04-16
《都市报道60分》聚焦物权法   2007-04-10

  “五一”前夕,《都市报道60分》的『百姓纪事』节目,记录了一群热心公益的天津车友援助河北省孤儿的故事。为了拍摄这段故事,我们先后跟着车友们一起去了几次廊坊,每一次的所见所闻都深深地打动着我们的心。

远行前的准备

  这些车友是在网上自发组织起来的,组织者的网名叫“东方之子”,是一名私企老板。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每周他都会在网上招集车友们,大家准备好给孤儿们捐赠的生活学习用品和副食品,然后在周日这天一起驱车赶往河北廊坊的“弘德家园”,去看望那里的孩子们,坚持到现在,25个星期从未落下过一次……

  “弘德家园”里有80个孩子,最大的18岁,最小的10岁,他们来自河北省的贫困地区,原本在老家都孤苦无依。能来到“家园”的孩子都很珍惜现在的一切,这里是他们的家,他们有自己的管委会,靠自己管理自己的生活,互助友爱,亲如姐妹兄弟,每天到各自的学校上学。因为“家园”的经费有限,孩子们的饮食条件差,缺油少肉,生活用品馈乏,所以车友们决定要在这些方面给他们一些实际的援助,每周分别给孩子们带上鱼、肉、蛋、鸡等副食品改善一下伙食。

  进到搜狐和TOM天津车友会的网站,就会知道有很多的车友在关注着这件事。孩子们生活需求物品的贴子一公布,马上就会有车友回应购买和准备。为了保证所买肉类的新鲜和质量,“东方之子”他们联系了很多地方,每次去的当天,他都会早早地起来带人去买。一次看孩子们吃饺子每人只分到了4个,他们心疼极了,为了让孩子们能好好吃上一回饺子,他们连着吃了四顿速冻饺子,跑了十几家超市才选好买下。对于他们来说,孩子们的需求就是他们的责任。

“家园”里可爱的孩子们

  对车友们来说每一次去廊坊看这些孩子都是一次快乐的旅行,有的车友还和那里的孩子结成了对子。一路上大家通过车上的电台联系,说着自己和“孩子”的一些事情,这次又给带的什么礼物啦等等,感觉就像是去看自己远在他乡的孩子。车队一到“家园”的楼下,马上就会有孩子们迎过来,每个周日临近中午的时候他们都会在这里等,他们知道他们期待的叔叔阿姨们一定会来看他们的。我们记者看到,有的车友和孩子亲热地搂在一起,有的给孩子们发着带来的礼物,一个女孩的脚扭伤了,一位车友阿姨给她带来膏药贴上,轻轻地帮她揉着……车友们和孩子们一起踢球、拔河、唱歌、做游戏,三四十岁的女车友们和小姑娘一起跳起了皮筋,虽然大家在一起只有中午这三个多小时,但这不长的时间里充满了欢笑,充满了家庭的温馨。周日,在这里,是这些车友们的假日,也是孩子们快乐的节日……

  采访结束,“东方”对我们说,这些孩子们都非常懂事,他们渴望得到爱的关怀,又很体谅叔叔阿姨们的辛苦,他们懂得珍惜,懂得感恩,艰苦的经历让他们过早地成熟,成熟得让人心疼。虽然每次去要跑一百多公里,要让自己牵扯很多的精力,放弃很多休闲的时间,放下很多要做的事情,但这件事对他们不是负担,他们早已把这些孩子当成了自己生活中的一部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为在他们把爱的关怀和感动带给那些孩子的同时,也让自己的心灵在这一次次的净化中得到一种满足。

  这是一个载着爱心远行的车队,车友们就像是一个个爱心大使,为“弘德家园”的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爱的种子,期待着有一天,这颗种子能够发芽、开花、结果,也期待着将来能有越来越多的爱心大使,行驶在这条远行的路上……(《都市报道60分》记者 王卫红)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7-05-08 13:26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