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传播科教事业最新动态,提供电视教育服务,报道国内外最前沿的科技、教育、文化成果,是渴求知识人们的家园……>详细

陈玲

谭夜

岳博伦

刘汝君

王晖

 

《男人世界》新反派男人--于和伟

《男人世界》相声背后的师胜杰
《男人世界》韩兆--我就是条子
《男人世界》又见“钻山豹”--申军谊

  嘉宾介绍:一部电视连续剧《历史的天空》让于和伟开始走上荧屏之路,其中扮演的“万古碑”是一个心胸狭窄、人格上不健全的角色。由于准确地把握了“万古碑”这个角色,于和伟这个名字开始引起人们的注意。后来于和伟拍的角色大都是让观众恨得牙根痒痒的反派角色,像艾滋题材剧《与爱同生》中的“周国通”,《搭错车》中的“苏民生”,使于和伟冠生了一个“新锐反派”的头衔。直到在《真情年代》中于和伟把一个本像温吞水的“李和平”塑造的有血有肉,给观众有耳目一新的感觉,而现实生活中的于和伟是一个善良单纯,甚至有点腼腆的男人。本期《男人世界》讲述一个“新锐反派”男人背后关于一生中“两次流泪”的故事。

  反派角色背后的故事——于和伟饰演的很多角色大都是反派,很多观众都误以为他是本色演员,认为他平时生活中也是骨子里坏的男人。《历史的天空》播出后,有一次,于和伟的一个哥们和他的朋友出去喝酒,说起于和伟,那人就跟于和伟的哥们说:“那小子一看就是打骨子里的坏。”朋友马上辩解道:“他人很好,特随和。”对方说什么也不相信,于是他的朋友当场给于和伟打了个电话,要当面对质。电话一接通,那人就说:“哎,我说你挺坏的,你朋友说你人特好。”于和伟呵呵一乐,憨憨地说:“其实我挺坏的。”酒桌上的人一愣,然后炫耀地对于和伟的朋友说:“他说他挺坏的。”那么,于和伟生活中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呢?

  窘迫的家庭情况——于和伟出生在辽宁抚顺,家里有九个孩子,而他是最小的一个。就在他三岁的时候,父亲去世了,九个孩子全靠母亲一个人养活。在于和伟的记忆中,母亲养的孩子比谁家都多,家里的生活水平却比谁家都差。母亲没有工作,在街道上做烤地瓜的小买卖。于和伟上完初中,母亲就跟他说,家里供不起他上学了,不如跟着母亲做买卖。但一心想成才的于和伟从同学那儿借钱交学费,继续上学,考上了当时令人羡慕的抚顺市幼儿师范学校……那么,于和伟接下来的经历又是怎样的?他是如何成为一名演员的呢?

  人生中的“两次流泪”

  第一次流泪——初中毕业后,于和伟没有考上高中,一心想上学的他自己找学校复读。起初他被分到一个慢班,当时要强的于和伟想转到快班,就去找快班的班主任,当他向老师介绍自己家庭情况的时候,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老师看了也非常同情他。于是把他调到了快班,并替于和伟交了补课费。

  第二次流泪——考上大学的于和伟,一直为学费而发愁。无奈,于和伟想出一个主意,请求自己的单位抚顺市话剧团让他带着工资去上学。于是他找到团长的家,团长听了他的情况说,上学带工资,这是从没有过的事。除非你找文化局局长,如果局长同意,你就可以带着工资去上学。于和伟只能再去找文化局局长,当他向局长说明自己的家庭情况的时候,眼泪再一次止不住地流了下来。局长最终同意于和伟带着工资去上学吗?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本期《男人世界》——《新反派男人——于和伟》。

  天津卫视 5月15日21:20

  科教频道 5月17日21:40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7-05-14 10:05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