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经营婚姻》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1-06-14 15:53

  第一集

  罗青鸟和叶小鱼相恋已久,然叶小鱼一触及结婚话题总是借故躲避,无可奈何之下,罗青鸟决定给叶小鱼来个先斩后奏!

  罗青鸟直接从单位开来了"婚姻状况证明信"然后拿给叶小鱼看,罗青鸟冷然给叶小鱼提出两条道:要么结婚,要么分手。虽然丝毫没有心理准备,但看到罗青鸟认真的样子,内心深爱罗青鸟的叶小鱼还是答应了罗青鸟的"逼婚"。二人遂决定在罗青鸟生日当天登记领证儿。

  叶小鱼回到家,再次遭到一直对他和前女友蒙蒙分手的事儿耿耿于怀的叶母的唠叨,叶母抱怨叶小鱼还不结婚,叶小鱼趁机说出要和罗青鸟结婚的事儿,没想到话一出口,顿时又遭到父母的一致炮轰,叶小鱼百般解释获得原谅,但依然被霸道的叶父约法三章:一:必须回老家办婚礼;二:婚后和他们同住;三:尽快要个孩子。长久处在父亲"淫威"下的叶小鱼无奈答应。

  叶小鱼开好婚姻状况证明信找到罗青鸟,而罗青鸟也针对他们的婚姻提出的三点要求:一:婚礼在城里办;二:婚后出来单过;三:好好享受二人生活,暂时不考虑要孩子。两边都不想得罪的叶小鱼叫苦不迭。

  叶父母请罗青鸟到家吃饭,叶父提出趁五一长假办婚礼,罗青鸟勉强答应,可得知叶父要她们回老家办时,罗青鸟提出异议引起叶父不满愤然离桌,饭局不欢而散。

  第二集

  叶小鱼无奈向罗青鸟挑明了父亲的约法三章,得知和自己的设想完全背道而驰,罗青鸟大失所望,叶小鱼为了讨好准老婆,答应不等她的生日,第二天就去民政局领证,并约好要亲自去接她。

  叶父的官僚作风引起罗青鸟姨妈和表妹琳琳的强烈不满,二人联合怂恿罗青鸟坚决不能妥协。得知儿子明天就去登记的叶父母表示无所谓,但叶父重申一定要照约法三章办事,叶小鱼欲辩解却被父亲蛮横打压,郁闷不已。

  叶小鱼去接罗青鸟的途中接到前女友蒙蒙的电话,为了帮不小心将自己锁在门外的蒙蒙开门而迟到,窝了一肚子火的罗青鸟独自去了民政局并限叶小鱼5分钟之内赶到,叶小鱼在最后一刻狂奔赶到,二人顺利领了证。

  罗青鸟被表妹琳琳怂恿一定追究叶小鱼迟到原因,怕说出实情罗青鸟吃醋折腾,叶小鱼百般圆场艰难过关。

  罗青鸟带叶小鱼到姨妈家庆祝,表妹琳琳又对叶小鱼迟到的事儿纠缠不休,罗青鸟不想再大喜的日子添堵,出面解围。叶小鱼趁机逃到厨房帮姨妈做饭。

  叶父还在叶母不按自己说的办耿耿于怀,要求叶母和自己统一战线,在今晚一定要把二人回家结婚的事儿定下来,叶母劝他好好商量,叶父不屑。

  姨妈吃饭时说起罗青鸟结婚的事儿,并要琳琳帮忙张罗饭店婚庆公司,叶小鱼只得敷衍,惹起罗青鸟不满,决定不办婚礼了,叶小鱼无奈只得答应劝说父母。

  第三集

  叶小鱼和罗青鸟来到叶家,叶母声称接到蒙蒙电话险些戳穿叶小鱼的谎言,而叶小鱼对父亲回家办婚礼的意见提出异议,叶母说出叶父坚持的原因,原来,让他回家办婚礼是爷爷奶奶一直以来的心愿。

  叶父再次摔门而去,而叶母也表示无能为力,面色阴沉罗青鸟起身离开,叶小鱼赶紧跟了出去。

  叶父坚持回家办婚礼,罗青鸟坚持在城里办,夹板中间的叶小鱼无奈之下请家里的大侠,妹妹叶小霞出马劝说父母接受他要将爷爷奶奶接来办婚礼的计划,向来拿女儿没办法的叶父被伶牙俐齿的叶小霞攻陷,只得同意了叶小鱼的计划。

  可叶小鱼还没来得及高兴,叶父又和他提起约法三章的第二章叫罗青鸟婚后搬过来住,声称第一章已经妥协,这第二条坚持要按自己的办。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叶小鱼叫苦不迭。

  郁闷的叶小鱼向好友刘也求助,刘也对此却也一筹莫展,这时,叶小鱼接到罗青鸟的电话,称找到了解决的办法,叶小鱼抓到了救命稻草,急忙火速赶往姨妈家。

  第四集

  原来,琳琳为了帮助罗青鸟避免和公婆同住的"苦难",出主意买套房送给罗青鸟做嫁妆,姨妈首肯。叶小鱼满怀希望将罗青鸟姨妈的意思告诉了父母,不想琳琳的伎俩一下被叶父识破,怕丢面子的叶父立即决定根据家里的实力给叶小鱼买一套二手房,怕不好和姨妈交代的叶母建议两家合买。叶父勒令叶小鱼通知罗青鸟约她姨妈过来商量,无奈的叶小鱼为难的拿起了电话。

  罗青鸟把叶小鱼家的意思告诉了姨妈,姨妈答应见面商量却坚持要叶父母来自己家。叶小鱼说服父母到姨妈家,不想早就对这对霸道亲家心存芥蒂的姨妈对叶父母一通奚落,因此激怒叶父,坚持要买看好的二手房,并勒令叶小鱼通知罗青鸟。

  因为要结婚,罗青鸟单位要求她搬出员工宿舍,叶小鱼趁机忽悠罗青鸟买父母看中的房子。心有不甘的罗青鸟打算看看新房子在做决定,可房子没看成却又萌生了买车的念头。叶小鱼担心又买房又买车钱不够,被罗青鸟精打细算一通算计,到底还是算出了买车的钱。

  叶小鱼受父母之命和罗青鸟商量买二手房的事儿,可是罗青鸟被单位刘姐和姨妈、琳琳怂恿,坚持要买离叶家远的新房子,叶小鱼无奈答应。在"大侠"叶小霞的帮助下,叶父终于再次妥协答应买新房,但提出条件,一定得买离家近的,叶小鱼几欲崩溃。

  第五集

  叶小鱼和罗青鸟买了车,也终于淘到了满意的房子,罗青鸟的母亲也给二人将房款汇到,罗青鸟要叶小鱼准备他家那一半,叶小鱼硬着头皮找到父母,可是由于房子离叶家太远再次激怒叶父,扬言新房必须在家附近买,买不着就买二手房,两头受堵的叶小鱼再次陷入郁闷。

  叶小鱼搬出罗青鸟家人,又画了漫画向父母传达了自己受夹板气的现状,在叶母的劝说下,盛怒的叶父终于妥协,可是就在叶母要将存折给叶小鱼时,叶父突然组阻止,提出一定要罗青鸟来家见一面再给,不知父亲葫芦里卖什么药的叶小鱼不禁又陷入了忐忑。

  罗青鸟的母亲将钱汇了过来,富裕的钱连装修都够了,二人约好明天去交首付款。叶小鱼将罗青鸟带回家,叶父又给他们提了两个要求:一:因为离家远,他们想去时必须开车来接,随叫随到;二:在新房装修期间必须回家里来住。二人无奈答应,终于拿到了存折。因为出的钱一样多,怕被亲家比下去遭到笑话的叶父决定送他们全套家具争脸。

  叶小鱼和罗青鸟带着表妹琳琳来到新居,二人初步规划了房子装修的格局,因为没有留客厅,叶小鱼和罗青鸟为来客人住哪的问题又产生分歧,最后二人约定,罗家来人住宾馆,叶家来人住叶父母家。懒的费劲的罗青鸟将装修的重要任务全权交给了叶小鱼。

  叶小鱼和罗青鸟去看电影晚归,又引来叶父不满,交代叶母在房子装修之前赶紧让他们搬过来,并将调教罗青鸟的任务交给了叶母。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天视网 编辑:过晶晶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