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时尚》栏目走进台湾作家贺顺顺的情感世界

《时尚》栏目介绍   2003-04-30

《时尚》生活中优雅的魅力女人——贺顺顺

  当编导如约在天津见到这位优雅女作家的时候,她周身散发的高贵气质与迷人神采仿佛令周围火热的活动场景和攒动的人群黯然失色,一袭黑色的长裙、一条灰色的披肩、一头随意绾起的长发却令眼前这位已近中年的女人显得如此与众不同,又耐人寻味,仿佛一杯精心调制的卡布基诺,历久弥香。

  她,就是台湾著名电视人凌峰的妻子贺顺顺,一位青岛姑娘,1993年,作为舞蹈演员的她嫁给了曾以拍摄“八千里路云和月”而闻名两岸的台湾艺人凌峰。17岁的年龄跨度,两岸文化传统的结合在当时的两岸都可谓开风气之先,轰动一时。贺顺顺的优雅为人们所公认,那种发自文化底蕴的内在气质是她随岁月而愈发精醇唯美的不竭源泉。而她特有的婚姻哲学和夫妻相处之道更被很多人当作传扬的佳话和学习的范例。有人说,岁月的沉淀如同温火的烹熬,会使女人慢慢从浮躁走向从容淡定,而顺顺与凌峰这对孕育于海峡两岸的特殊婚姻模型更使她对于爱情的定义与家庭内涵有着不同的感悟,之于她来说这种“妥协的艺术”与“磨合的交融”成就了今天对于自己的认同。

  丈夫凌峰是一个事业有成的男人,但这并没有让顺顺只生活在丈夫的呵护下,从青岛嫁到台湾十多年,她已经成为了台湾最有名的大陆女性,这一切的缘由都是因为她到台湾后的处女作《台湾媳妇大陆妹》,不仅轰动震惊了两岸,也使她在台湾家庭中得到了支持与认同。现在的贺顺顺不仅仅做着美滋滋的凌太太,还为台北《联合日报》撰写了五年的随笔专栏“顺顺特区”。用婚姻美满、事业有成来形容她是再恰当不过的了,她是一个优雅飘逸、充满魅力的女人,举手投足间释放着个性与风度。在采访过程中,她和我们也共同分享了做魅力女人的心得与感悟,对于她来说“美丽”不止于外表,重要的是源于质的内在,源于对生活的热爱与体会,源于对自己的不断雕琢与完善。

  在人们的心目中,一定认为这对名人夫妻会有着令人羡慕的生活,但顺顺却告诉我们,无论你是名人还是普通人,生活就是真真实实的过日子。婚姻是浪漫的,也是现实的。生活中的婚姻,要面对柴米油盐、锅碗瓢盆,更何况掺杂了敏感因素的两岸婚姻。“其实,我们之间的矛盾还是很大的,只是比别人小一些而已。”顺顺说,“我们两人的婚姻,是在争吵中磨合,在矛盾中求发展。就像阿里山的小火车,进进退退,要退三次才能达到山顶。”结婚8年,也争吵了8年,但他们把争吵当作是沟通。对于他们婚姻,两人有时觉得很幸福,有时又觉得很沉重;有时觉得彼此之间是夫妻,有时又觉得双方似乎更适合做朋友;有时觉得相互只拥有对方,有时又觉得他们的关系已经不仅仅属于他们自己。尽管他们为他们的婚姻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但是,他们觉得很值得。顺顺将心爱的丈夫戏称为“一张又老又旧的太师椅”,越坐越舒服。虽然他们的年龄相差17岁,但顺顺却认为这并不成问题。因为美满的婚姻,是一桩合作的事业,需要两个人用心去经营。

  底蕴深厚的贺顺顺,有着美满的婚姻和成功的事业,在她的脸上总是透着一种心想事成的安宁。她既平凡,又不平凡,她是优雅女性的典范,让我们祝愿她的生活更加美好!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5-07 17:02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