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通信时空》栏目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05-02-02 15:45
 

 

  《通信时空》栏目是一档以低视角、传播通信信息、教授通信知识、解释通信消费服务的时尚类杂志体栏目,并突出权威性、兼顾休闲性,紧靠滨海大概念。

  栏目风格轻松、娱乐,形式灵活,内容丰富多彩。以轻松明快的风格亲和受众,以通俗风趣的语言增强亲和力,以真挚纯朴的情感贴近观众,服务气息浓郁,使之成为百姓通信消费中的好参谋。所以这就要求主持人的风格是清新、自然、流畅,而且相对时尚。主持节目的时候是以聊天侃谈的主持方式为栏目营造一种亲切、随和、贴近百姓生活的氛围,但又要具有权威性的一面。

  比如:《视听我最酷》版块是一块轻松、时尚、休闲的欣赏类部分;而《搜索引擎》就是《通信时空》节目中对通信行业内的深入分析和报道,通过一些时事,引发通信行业内部的一些思考,为老百姓答疑解惑,就有权威性。此外,还有寓教于乐的《情景剧》部分,以及更多的服务类节目。

  一、节目定位

  面向广大使用移动及固定通信工具的消费者,及时发布通信行业市场动态及国际国内通信行业资讯动态,包括通信技术的更新、通信消费市场状况等,并定期分析通信消费市场价格,帮助消费者随时了解通信市场前沿资讯,掌握通信行业动态及走势,以引导时尚消费理念,让广大消费者轻松享受自由通信带来的便捷与快乐,沟通新生活。

  二、节目内容

  每周30分钟,主要报道通信行业包括通信公司及零售商在一周内的最新动态,报道通话、短信、固定电话等不同通信方式的咨费及新内容。其中,《“我”与手机的故事》版块以聊天的形式,表现了各行各业不同人与手机发生喜、怒、哀、乐。

  播出时间:天津电视台滨海频道(T1)首播 周三18:30,重播 周四11:10、13:50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1 条,查看全部
[602433] 天津市 网友:小强 于2009-04-18 09:39 发表评论:

  主持人非常有特色,一老一少,我想问一下,小唐多大了?老王今年贵庚啦?

[602432] 天津市 网友:靓靓 于2009-04-18 09:38 发表评论:

  我觉得通信时空节目的贴近性比较好,很多知识性问题都是我们消费者想知道的。

[602430] 天津市 网友:乐乐 于2009-04-18 09:33 发表评论:

  我是通信时空节目忠实观众,几乎每周三都会看,但是好几次到家都快7点了,只赶上个尾巴,能不能将节目晚点播呢?

[596247] 天津市 网友:编导 于2009-04-16 01:02 发表评论:

  1月15日结尾是一首网络歌曲,从百度上搜索一下就可以了。

[545026] 河北省 网友:26497806 于2009-01-15 17:27 发表评论:

  1月15号的《通信时空》最后唱的那是什么歌啊是歌改编的,最后一句是:我只是一歌手机,我QQ 26497806

[545025] 河北省 网友:26497806 于2009-01-15 17:27 发表评论:

  1月15号的《通信时空》最后唱的那是什么歌啊 是歌改编的,最后一句是:我只是一歌手机

[455316] 天津市 网友:耿岳 于2008-08-03 12:42 发表评论:

  您好 ,我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学生,这次暑假打算做一个关于3G网络的社会调查,希望贵栏目给予支持和报道!本人QQ 813875642

[455312] 天津市 网友:耿岳 于2008-08-03 12:33 发表评论:

  您好 我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学生,这次暑假学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我们打算昨一个社会调查,关于即将普及的3G网络,希望贵栏目给予支持和报道!

[366254] 天津市 网友: 于2008-03-13 21:07 发表评论:

  您好,我想联系关于手机包膜的商家,不知道他们的联系方式 ,希望借助贵节目帮我联系下。谢谢各位。我的邮箱:lingxiyidian99@yahoo.com.cn

[355174] 河北省 网友:呵呵 于2008-02-28 11:58 发表评论:

  能不能把每期的内容都发表在网页上?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