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二手房市场变化多 商品房市场找出路

  抑制房价的国八条已经出台100天了,随着这个政策深入推行,全国各地的房地产市场都是几经浮动,各有不同的反应,对于天津来说,受到影响比较明显的就是二手房市场,原因就是二手房交易税收方面的调整,特别是在最近,关于营业税啊,个人所得税啊,交易税啊等字眼总是出现在媒体报道中,搞得许多二手房买卖者都不敢贸然进行交易了。《聚焦房地产》节目组专门对二手房交易市场进行了一次调查,发现了一个新现象正在悄然兴起。

  据统计,近期本市二手房市场交易量普遍下降四成左右,而房屋租赁市场的成交量和房源则分别上涨了两成以上。针对本市几家主要中介公司的调查显示,在近一个月时间里,本市房屋租赁的成交量比上月上涨了20%-25%左右,而租赁房源数量则上涨了18%-22%。中介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作为国家七部委出台的房地产市场新政“组合拳”之一的营业税征收政策,对二手房市场产生了明显的影响,很多准备出售中高档房源的业主都选择了“由售转租”,还有相当一部分购房者也选择了暂时租房以观察房价进一步的变化走势。但中介公司的市场分析人士坚信,“售转租”的现象只是暂时的,主要是因为二手房市场买卖双方的僵持状态下的产物,不会延续太久。

  在采访调查中,市场分析人士还认为,大量房源转入租赁市场并不一定会推高本市房屋租金水平,市场房源成交租金仍将以每月600-1500元的产品为主。尤其是近两三个月内,租赁市场的价格都不会有明显波动。许多即将购买二手房的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是,在“售转租”现象的影响下二手房的售出价格会不会稍有妥协呢,专家提示,暂时可能会出现妥协的情况,所以现在是买卖二手房的好时机,因为卖方的心理还是比较急迫的,不过由卖房成本不会改变,所以从长远来看二手房是不会落价的。

  假如您手里有旧房待售的话,选择出售或出租都各有利弊:目前天津市对小户型的房屋需求量还是非常大的,而新建房屋的小户型远远不能满足需求,使得大量购买者转向了二手房,如果卖房者在价格上稍有妥协的话,成交率还是比较高的;如果您将房屋转为出租,也大可不必担心将来您的房子会贬值,因为专家一致肯定我们天津的房地产升值空间还是非常大的。

  从二手房市场出来,我们继续关注商品房一级市场。相信大家从这几天的报纸、电视广告中已经明显感觉到了,天津市内新开盘的商品房项目特别多,好象都商量好了集中开盘。常说卖东西扎堆儿卖得多啊,这开盘卖房子也扎堆儿,看来开发商们也想靠这个办法来激励一下销售量。《聚焦房地产》走访了几家开盘现场,了解目前的主流市场情况。

  2005年的房地产市场在政府宏观调控的各项政策指引下,消费环境正在迅速演变中。逐渐成熟、冷静的消费者,正以一种即理性又暗藏冲动的心态观望、等待,一旦开发商有任何动作,消费者就会立刻跟进,最近的市场变化明显反应了这一点。特别是有些开发商及时瞄准了中低收入购房者,大量推出总价位低的小户型,有效的引起了几次销售热潮。于是在最近开盘的许多项目中,也都明显打出了小户型的招牌。

  这些小户型的项目都集中在市中心地段,因为市中心地价比较贵,以高层住宅为主,适合建筑小户型;更重要的是,对于消费者来说,天津人的市中心情结还是占主流的,房子大小的考量并没有对地段的考量多。拿最近的销售统计来说,6月份商品房单价稳中有升,特别是商业配套齐全的市中心区域,虽然房屋单价都已经在6500元以上了,但房屋成交量并没有下降,反而不断有新盘推出,一方面反映了广大购房者对在城市中心居住、拥有便利、通达、繁华等优越条件的认可,另一方面说明单价的攀升并不是妨碍大多数人购房最主要的原因,总价的高低才是影响购房者购买力的因素,这就是单价并不便宜的小户型仍然备受宠爱的原因。

  记者在这些销售现场中了解到,开盘头两天是最热闹的,不断有客户前来咨询,现场气氛如同这个夏天的气温一样炽热,单身的白领族最关注这种50到70平方米的小户型。虽然人们曾一度热衷于追求城郊的田园生活,但对于更多的城市人来讲,还是市中心的便利更实际。市中心单价高的小户型与城周边单价低的大户型相比,总价还是较低的,哪一个更值,就看您的生活需要与住房心态了,相信逐渐理性的消费者都会有自己最适合的考量。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7-28 10:11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