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聚焦房地产》为您分析2005年天津房地产市场走势

  今年上半年,天津市房屋累计成交面积为949.5万平方米,成交金额293.6亿元,同比增长-7.8%和6.7%;中心城区房屋累计成交面积为515.1万平方米,成交金额197.4亿元,同比增长-16.8%和3.3%。天津市商品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3690元,同比上涨24%,中心城区商品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4671元,同比上涨30%。上半年塘沽区、经济开发区、南开区、河东区开盘项目最多,同时上半年是商业地产的成熟时期,大量的商业地产面世。那么今年下半年天津房地产发展趋势又会是怎样呢?《聚焦房地产》栏目邀请有关业内人士进行了分析,下半年天津市房地产将体现出这样一些特点。

  因策划时代来临开发商将会更理性。开发商不会像以往一样,拍脑门就可以整个项目去推进了,他们的开发会比较理性,讲究的是全套的经营理念。在这里会强调服务时代的来临,策划时代的来临,项目开发需要对市场精准的把握、定位和专业的策划团队,拼市场、拼策划的时代将代表未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趋势。

  中心城区与外围城区会有竞争。随着天津市城市改造和道路交通改造,例如地铁、快速路的修建等,地铁及快速路沿线会出现大量的商业新项目。另外2005年下半年的开盘项目将会进一步增多,多为高档大盘和大型生活居住区,高档大盘多集中在梅江地区和天津市的老城厢地区及周边,大型居住生活区将以天津市外环线附近的卫星城形式出现。而中心城区项目价格已经达到普通消费者心理底线,市场成交量有所萎缩,价格涨幅较小。从市场分布上看,政府对于高档项目和别墅项目的审批趋向严格,市中心已经不可能再有高档别墅项目出现,未来供给以高层、小高层项目为主,价格受到地价、成本和心理预期等影响,预计后市会有小幅波动。

  商品房结构性矛盾趋向缓解。市有关部门决定,进一步加大普通商品住宅和经济适用房建设用地的供应量,普通商品住宅供地比例由年初计划的73%提高到现在的80%。2005年,天津市中心城区供应各类土地计划800公顷,其中居住用地供应700公顷,占总供地量的87.5%。继续停止别墅类用地供应,严格控制高档住房用地供应。从土地供给量来看,中心城区2005年住宅类土地供应700万平方米,预计这批土地在2008奥运之前可以形成1200万—1300万平方米的住宅供给。从供应结构上看是以普通住宅、公寓为主,市内项目户型趋于小型化。因此,预计未来天津市场上供给和需求的结构性矛盾将有所缓解。

  写字楼将进入竞争时代。天津商务市场经过一段时间酝酿,不少新建商务楼都以生态的概念展现在人们面前。写字楼配置的提高相应的也会带动售价和租金上扬,预计普通高档商务楼售价将在8000—9000元/平米,而顶级的商务楼售价将在10000元/平米以上。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5-08-17 17:07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