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通信时空》岁末回望 怀念与期待同生

《通信时空》为您带来国际漫游小知识   2006-01-20
《通信时空》再出妙招——教您如何对付手机病毒   2005-11-04
《通信时空》教您购买手机时要“四摸”   2005-10-14
《通讯时空》探寻手机红外功能   2005-09-14

  生活的车轮在铿锵地前行,时间却在无声地流逝。在这辞旧迎新的关头我们驻足回望,看这个刚刚成为历史的年份给通信行业留下的难忘记忆。从年初的小灵通与手机短信互通,到话费误差双倍返还,再到年末的7部委联手惩治垃圾短信和手机实名制的推出……尽管我们对电信业还有一些期待和不满,但是回首2005年,我们可以发现,在这一年的时间里,电信业的一些改善和进步仍然值得我们记忆。

  一、2005小灵通与手机短信互通成为现实

  也许是监管部门给小灵通戴了一顶“市话的延伸和补充”的帽子,也许是移动、联通认识到,抵制终究阻挡不了中低端用户对小灵通的青睐,在孤单地行走了8年之后,一直在夹缝中生存的小灵通在2005年最终还是赢得了市场的认可,终于名正言顺地和“大哥大”拉起了手。2005年1月,四大运营商达成协议,全国的小灵通用户和手机用户之间的短信互通进入正式商用阶段。

  二、2005电话卡余额作废开始改进

  对电话卡余额作废这一规定的不满由来已久,2005年3.15前夕,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四地消协联合致函四大运营商,指出过期电话卡余额作废属于运营商不正当得利。一石激起干层浪,消协的表态经过媒体的传播,一时间把运营商逼到了“死角”。随后四大运营商都积极出台相关措施解决这个问题,比如发行小额面值电话卡、适当延长有效期、提供转账方式、赠送话费等手段,这多少让人看到运营商在这方面的一些诚意。

  三、2005话费误差双倍返还

  “话费误差双倍返还,短信误差先行赔付”的服务承诺是2005年3.15期间运营商推出的一项诚信服务举措,这一方面表明目前的通信技术已经能够满足业务精细化的要求,另一方面也表明运营商有了认错的勇气。双倍返还也好,先行赔付也好,也许是几块钱甚至几毛钱的问题,但是还是应该为运营商2005年主动透明用户帐目的举动叫好。

  四、2005惩治垃圾短信力度加大

  早在几年前,短信就被誉为增值服务业中的金矿,这个金矿在刚刚露出冰山一角的时候,就吸引了众多淘金者的蜂拥追逐,据统计2004年底全国累计发放的SP业务经营许可证已经超过了1.1万家。SP的蜂拥而上和政府的监管缺位,导致短信陷阱、涉黄涉黑短信、诈骗短信等五花八门的垃圾短信无孔不入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垃圾短信已经到了不得不治的地步了。2005年末,信息产业部、公安部等等7部委联合发出惩治垃圾短信的通知,110也开始受理对诈骗短信的举报。

  五、2005话费按自然月收取

  本来按自然月计算已经成为人们的习惯,但是固定电话交费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的另立规矩,收费截止日期有的从本月21目至下月20日,有的从本月初至下月初。这样人们看不懂电话收费就不足为怪。不过2005年这另立的规矩又回归了自然。目前所有的运营商都已经执行了按自然月收费。

  六、2005部分业务设定资费上限

  2005年9月,信息产业部出台了相关通知,调整涉及国内长途通话费、国际长途通话费、港澳台通话费、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和固定电话本地网营业区间通话费,明确对上述资费实行上限管理,而且资费标准由企业自主定价报主管部门备案。

  七、2005网络电话开始试点

  网络电话是指基于互联网IP技术的一种通信方式,由于这种通信方式是按照互联网协议开通的,相对于传统基于电路交换的通信方式来说是一种颠覆性的技术。而且通过一个摄象头就可实现可视通话。

  八、95%行政村通上电话

  能够给远方的亲人打个电话报声平安对许多贫困山区的农民朋友来说,也许是个梦想。如何让农民朋友也能够搭上信息高速公路的快车,为脱贫致富寻找一条新路?这个问题已经引起政府的高度重视,我国政府于2003年7月开始实施村村通电话工程,截至目前,“十五计划”中“95%行政村通电话”的目标已经实现,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的村通率已经达到了100%。

  2006年是让全球通信业最期待的一年,因为太多的人相信中国的3G牌照将在2006年颁发,2006年也因此将成为最令中国通信业紧张和兴奋的一年,五大中国运营商能否拥有各自心仪已久的3G牌照,激动人心的谜底揭晓时刻也许会在2006年出现。更有甚者,业内广泛流传着2006年就是3G年的说法,显然,3G已经成为在新的一年到来的时刻最受欢迎的客人,3G将触动中国通信产业价值链上的每一根神经,我们也期待着3G时代的早日到来。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2-08 15:27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