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特色为先“闯”市场 餐饮业首季增长迅速

  要说天津人会吃可是一点也不夸张,最近,市烹饪协会对天津狗不理集团、全聚德天津店等30家餐饮企业的一份调查显示,在今年首季,这些餐馆的营业总额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1%,个别餐馆的营业额甚至同比增加了70%。

  一季度,营业额增幅最强劲的餐饮企业要数津城的老字号了,比如改制后的狗不理,一方面强化管理服务,另一方面加大菜肴的创新力度,企业经济效益明显提升,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0%。另外,虽然受禽流感影响,但全聚德烤鸭天津店的营业额仍旧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营业额不但没有因为禽流感缩减,反而比去年同期还增长了近30%。充分发扬百年的“独门绝技”,在灵活的市场机制下,特色成为了老字号企业再度振兴的根本。

  (采访)

  全聚德天津友谊店总经理唐建雯:我们这里烤鸭的鸭子都是非常有特色的,由一个养鸭基地,养出来的鸭子都跟双胞胎一样。

  统计显示,去年我市餐饮行业的营业总收入为159亿元。而按照今年首季良好的发展态势,业内人士预计,2006年全市餐饮行业的营业总收入有望突破200亿元。对于餐饮市场的稳步增长,专家分析,一是由于经济的快速发展带来城市商务活动的频繁,中高档消费比重增加较快;二是百姓生活水平提高,从吃便宜过渡到吃特色,消费档次明显提升。

  (采访)

  天津市烹饪协会秘书长郭立久:天津餐馆目前选择和发展的空间都特别大,2005年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0%,尽管如此,天津2005年总营业额150亿,比起上海的350亿,广州的300亿,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的。

  据统计,目前我市餐饮企业共计19000多家,营业网点3万多个,大街小巷餐馆饭店随处可见,不过在郭立久秘书长看来,天津餐饮市场仍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他分析,这一方面是因为,虽然市场规模不小,但与上海、广州等城市相比,天津餐饮市场还有待深入挖掘。另一方面,目前餐饮业也存在着一个致命的缺陷,那就是共性太多,个性太少。不仅是老字号,新餐馆更需要用特色来支撑利润。

  在南市食品街记者就发现了这样一家私家菜馆,这里的经营者从1989年就开始从事餐饮经营,到现在已经17个年头了,先后开过浙江菜馆、东北菜馆,也卖过重庆火锅,但今天我们走进他的这家餐馆时,看到的却是杨柳青年画,吃到的是石头门坎大素包和用木桶盛好的蚕豆。津菜飘香、特色鲜明,在这样一间别致而私密的空间里与亲朋好友聚一聚,的确是种不错的选择。

  (采访)

  私家菜馆经营者:现在的餐馆都到了研究生的水平了,目前最为重要的是要做到专业、专一。

  如今从菜品到经营场所都在讲究一个特色,这也成为了一季度天津餐饮市场发展凸现的特点。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您打算投资餐饮市场,除了创新服务,从菜系的角度也可以尝试一下。目前,我市以津菜、川菜、粤菜、鲁菜等菜系居多,而徽菜、闽菜、河南菜等很多菜系还较少,在这些领域,都还有发展空间可以拓展。

 
来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2006-04-29 13:59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