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都市报道60分 都市热播一小时 观点强中强 美食大搜索 都市节拍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您最喜欢收看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T4)播出的哪些节目?
《都市报道60分》
《民生头条》
《环球21点》
《津港直航》
《津津有味》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沟通》
 
T4@enorth.com.cn


梦想女孩 快乐天使

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热点新闻

甜甜的“红苹果”   2006-05-16
恶保姆伤害寄养儿童   2006-04-18
于承艳和她的“相声园子”   2006-04-10
《都市报道60分》推出“十一五”民生问与答   2006-04-03

梦想女孩刘淼

  天视网消息(《都市报道60分》记者杨雪晖):今年春节前,在搜狐网举办的网络超级女声比赛中,一个网名叫烟水漂渺的天津女孩在几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杀入前100名。就在这些选手赴京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前,烟水漂渺才通知主办方,她是一个残疾女孩,今年18岁,她的真名叫刘淼。

  1988年8月8日,一个小生命诞生了,但一连串的吉利数字并没有给她带来幸运,相反,由于出生时小脑缺氧,导致她双腿落下残疾,这个不幸的孩子就是刘淼。刘淼的童年回忆充满了全家人四处求医的画面,可最终没有一个方法能治好她的病。人们都为这个长着一双大眼睛的漂亮女孩扼腕叹息。在刘淼上小学的时候,她的父母离婚了,生活又一次给了她挑战,让她领略了人生道路的坎坷与艰辛。

梦想女孩刘淼

  这样一个经历了不幸和坎坷的女孩,应该是什么样子呢?是顾影自怜、寂寞内向,还是痛恨命运、抱怨生活?事实会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刘淼非但不是人们想象中的那样沉沦,相反她是一个热爱生活、充满梦想的乐观女孩。从小刘淼就经常听到别人说,这孩子以后学门手艺、长大有口饭吃就得了,她的内心非常抵触这种观点,她不相信也不愿意就这样凑合的生活,她有自己的梦想,她要为了梦想去努力。

  刘淼从小喜欢写作,生活的历练让她有了更多的感悟,丰富的内心世界让她经常有写作的冲动。从初中开始,她就给报社投稿,还在网上写文章,并因此结识了很多朋友。许多网友喜欢烟水漂渺的美丽文字,在字里行间分享着她的喜怒哀乐。在刘淼15岁生日的时候,一个从未谋面的福建网友送给她一个惊喜——一个她自己的文学网站。现在,只要你在各大搜索引擎中键入“烟水漂渺官方网站”,就很快可以看到刘淼的青春倩影和美丽的文字。

  除了写作,刘淼的最大爱好就是唱歌,她一直特别羡慕能在台上唱歌的那种感觉,可她知道自己离舞台有多远。得知搜狐举办网络超女时,她特别兴奋,她可以在网络这个平台上和健全女孩一样去竞争。她把自己的几首歌曲、简短感受和照片上传到网上,没想到得到了网友意想不到的喜欢,她的一首单曲最高得票三万多张。直到进入100名赴京决赛时,她才告诉大家自己的真实情况,她说,她不愿意得到同情票,她愿意用实力赢得支持。

刘淼与何炅、谢娜的合影

  在北京的决赛里,她用纯真的歌声和乐观的精神感染了评委和观众,进入了前30名。作为评委的何炅、谢娜尤其喜欢这个天津女孩,虽然刘淼最终没能进入前十名,但谢娜告诉她“今后你会有很多的FANS,其中包括我们所有的评委,希望你继续加油。”烟水漂渺一时间成为许多媒体追逐报道的热点,湖南电视台、旅游卫视还请她做了专门的访谈节目。

  刘淼非常爱笑,她的快乐总能感染家人和朋友。当我们《都市报道60分》的《百姓纪事》栏目采访她时,她也总爱讲一些搞笑的事情,逗得我们开怀大笑,我们被她深深的感染着。在她的身上,没有做作和虚伪,有的只是纯真和热情。我们用最真的镜头和文字记录了她的生活、她的梦想,以及为梦想而奔跑的动人故事。

  刘淼现在已经考上了天津工业大学的服装设计,秋天就要开学了。南京一家出版社被她的文字和故事打动,约她写一本书,不久,烟水漂渺的第一本小说就要问世了。在采访结束时,刘淼拿出谢娜送给她的MP3,还有她和何炅、谢娜的合影,神秘的告诉我们,现在他们三个已经成了好朋友,经常互相发短信,相互加油。

  我们的节目播出同时,刘淼的网站访问量剧增,她的QQ群里一下子涌进来许多陌生的网友,大家都为她的故事而感动,想认识这个能带给人快乐的美丽天使。现在,刘淼的家人不会像以前那样为她的未来愁苦了,他们知道,小淼不会让他们失望,所有认识刘淼的人也都坚信这一点。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5-23 14:02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