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今日开庭》讲述您身边的法律故事

《今日开庭》:您身边的法律助手   2006-04-04
《今日开庭》值得期待   2006-03-02

  在生活中,老百姓为衣食住行奔忙,为柴米油盐操心。如果遇到房子拆迁就更需要心思累脑,解决一系列的问题,诸如:与房地产公司签协议、计算补偿金、在回迁房与商品房之间进行选择等,希望自己可以买到称心如意的房子。房屋作为一项投资,需要倾入更多的感情,在房屋投资中,难免会遇到利益冲突。在5月29日的节目中,我们将给您说个关于房屋的案子——《拆迁协议》,讲述亲情和利益的纠葛。

  如今,随着事业发展、生活富裕了,寻找新鲜、刺激成为满足人们需要的一种方式和途径。“婚外恋”成为现实生活中敏感的讨论话题,其关注焦点主要为“成功男士”。稳重、成熟男士的确有着与众不同的吸引力,社会的开放和变迁,“恋爱自由”,无法阻止相爱的权利,然而道德规范作为人们自觉遵守的法则,对抑制婚外恋发生有一定的作用,婚外同居不仅会给自己的家庭带来不幸,遭到社会舆论的谴责,而且这同居双方一旦产生纠纷,对双方的伤害无法弥补。5月31日,今日开庭的《借款七万》说的就是这样一个故事。

  “同行是冤家”,商战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人才之战,在日常的生活中,高级管理人员或是相关的技术专家从一方辞职跳槽到另一家担任高级管理人员或是技术总监不但增加了企业的知名度和人气值,还能给企业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对于另一方而言,不仅流失了人才,而且面临丢失大批相关客户或是企业的相关技术泄露问题,可谓损失严重,两个企业为人才对峙法庭屡见不鲜。请看6月1日《劳动纠纷》。

  6月2日《买房》房主买房钥匙拿到迟交尾款,开发商证已办好却过期不给,究竟谁在违约?

  6月3日《助力车》买车的贪便宜,摔了;卖车的没资格,赔了,造成的损失谁应承担?

  6月5日《租房纠纷》住房合同原本一年,租期未到却要悔约,房东房客法庭论是非。

  6月6日《劳动关系》企业破产使员工丢饭碗,续签合同仅是一相情愿,老员工把新东家告上法庭。

  6月7日《代理费》为讨债付费,债未要回,谁是谁非?请看《今日开庭》《代理费》。

  6月8日《继承债务》丈夫意外死亡,妻子继承财产,债主上门要车款,妻子一头雾水,钱怎能轻易给?

  6月9日《保险追偿》:汽车在小区内丢失,车主获得保险赔偿,保险公司得到追偿授权后,将小区物业告上法庭。

  6月10日《养子》:养子与养母之女关系不和,养子要求分割家里房屋财产,养母之女不答应,法官巧断家庭纠纷。

  6月12日《法定婚龄》:未满法定婚龄,婚典代替登记,女儿无人管,外债5万多,还债、抚养女儿应由谁承担。

  6月13日《家庭暴力》:夫妻本是同命鸳鸯,却在家经常大动干戈,家庭暴力导致夫妻不和,丈夫将妻子告上法庭。

  6月14日《承包酒楼》承包酒楼,装修后风格全变,生意惨淡,要求协议退款,究竟是谁的错?

  6月15日《开餐馆》租房想开餐馆,房后垃圾却无人管,饭菜香不敌垃圾臭,头客不回头,房客把房主告上法庭。

  每天一个法律故事,每天一次法庭断案,《今日开庭》用模拟法庭的电视表现形式,为观众朋友们讲述、分析可能发生在您身边的民事法律纠纷,解答您可能遇到的法律疑惑,请您不要错过。首播周一至周六18:50分,重播周二至周日早7:00。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5-24 09:28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